062 韩少燕(1/2)
作者:究四
    刚回到农庄,林克马上跟林幸勇商讨村委会交割事宜(我的农业帝国062章)。公司总部的事情,早点定下来,早点安心。

    没想到林幸勇动作更快,他已经把村委会大楼清空,林克他们,完全是拎包入住。而村两委干部,全部搬到附近的一动废弃小楼,暂时过渡。

    什么是对村里企业的支持?这就是支持。

    周敏来到县城,准备办理林克要求的证件。冷冻库审批手续要先弄出来,然后才能办理天下农庄集团所有证件。其中先后顺序要求非常严格,丝毫不能错乱。

    周敏本来还在心中轻笑,“我一个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屈就到天下农庄,竟然叫我做办理证件的事情。大材小用。”

    可自己做了之后,周敏发现,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程序怎么走,都有规定,她按照规定走了大半天,连一个章都没盖下来,气得差点把所有的材料都丢掉。

    “太气人了,这些部门,全部都在推诿扯皮。小小的事情还要查查查,查什么鬼?一点效率都没有。”

    “老板也真是的,让我3天办完。怎么可能吗?很多都要10个工作日才能回复,我怎么可能办完?难道老板是故意整我?”周敏翘眉紧蹙,郁闷万分。

    无奈,他只好给林克打电话。

    “事情办得怎么样了?”电话另外一头,传来林克懒洋洋的声音,看样子刚刚午睡结束(我的农业帝国062章)。

    周敏一肚子火气,按住不敢发作。

    “你让我3天把所有证件办完,怎么可能吗?这些人不讲究效率,都在推诿扯皮。”

    “呵呵,你办理证件找的是谁?”

    “当然是业务人员了,还能找谁?”

    “找基层业务员当然不可能3天办完。你去找工商局长,等下他会带着你办理。保证一天就下来。”

    “不可能,凡事都要按照流程走,怎么可能缩短时间?”周敏脑筋没转过来。

    林克不慌不忙,“公司的一切,都要按照规则。其他地方就不一定。你按我说的做就是。”

    挂断电话,林克又给工商局马东来局长打了一通电话。对方赶紧应承下来,“没问题,今天之内,可以把所有的章都盖完。明天你就可以先动工。”

    马东来业务熟悉,除了工商局的章,还有住建、环保、卫生甚至计生等等证明。

    他这里的章可以马上盖出来,环保局的环评报告,就没那么快。不过,可以先上马建设,边建设边嘛!大家都是熟人,知根知底,不怕你的项目有问题。

    马东来紧接着又跟陈冬汇报了这件事。陈冬正在市里开招商协调会,马上走出来给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打了电话。

    同时,叮嘱发改局的同志,把天下农庄的项目列为下个年度的重点项目。

    天下农庄的投资额暂时不上报,到明年一起上报。现在已经9月份,按照现在的经济形势,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是完不成了。不如把基数拉低,明年冲上去,数据更好看。

    刚才,他在会上还听到大和国的日清食品会社可能会到漳市投资,而且地点初步定在月城。

    陈冬不由得多留了个心眼,竟然是杨耀辉招过来的大商。他在月城吃过亏,以杨耀辉的性格,不该把大商家招到月城来才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人怎么可能忽然转性?

    另外一边,周敏得到林克的指点,马上找到门路,由马东来带着,果然在一个下午就把天下农庄冷冻库的所有的证件办妥。

    同时,她还根据经验,提高了天下农庄和农家乐两家公司的注册资金,天下农庄注册资金提高为1个亿,而天下农家乐的注册资金,也有3000万。

    在周敏心里,到此刻才收起世界500强企业特有的骄傲,用正眼注视天下农庄,并对林克服气。“也许,我在天下农庄,真能实现自身价值。”

    周敏还未回来,林克已经知道了周敏办事的情况。暗暗赞叹周敏的办事能力。

    “敲打几下,总算学乖了。不然这些世界500强的管理者,看着其他的公司,都有居高临下的姿态,不敲打不会安安心心办事。”

    一旁的许玮宁玉手轻轻拍打林克,“就你鬼主意多。何杰一个刚来的农业大学高材生,竟然被你安排去养鸡放牛,哪有这么玩的?”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不这么做,他难免眼高手低。不过,何杰跟周敏一样,是个人才,值得大力培养。”

    许玮宁走了出去,“不跟你说了,哪天你把我也卖了。我这两天报了一个网上学习的课程。我发现再不学习,都跟不上天下农庄的发展速度了。”

    刚出门,前来查探消息的山田雄健正好走到门口,一看到许玮宁,双眼放光。

    狠狠地吸了吸口水,擦擦嘴巴,用流利的汉语说道:“请问你是观音菩萨吗?”

062 韩少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