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 签约(1/2)
作者:究四
    酒足饭饱,令人昏昏欲睡。林克眯着眼睛,几乎睡着。

    倒是省市的领导,每个人精神紧绷,要是日清食品会社忽然反悔怎么办?要是天下农庄忽然反悔怎么办?刚才签的协议,只是意向书,法律效力不够。

    如果双方没谈妥,有没有其他的制约措施?姜副省长紧紧绷着眉毛,其他人也紧张起来,谈笑的杨耀辉,赶紧闭嘴。

    县长有点紧张地悄悄问林克,“你提的条件,日清食品会社会同意吗?”

    1个亿,地上附着物500万?这是讲着玩的吗?一个刚开不到三个月的公司,价值1个亿?500株荔枝、龙眼、杨梅,可以卖到500万?政权来赔偿的话,一株最多几千元,根本连一万都赔不上,林克开口就是一株10万?

    现实往往比想象更有意思。山田雄健到场的时候,不管其他人,只是跟姜副省长点点头。

    然后双手抓着林克,有点焦急地喊道:“林克君,您的条件我们一个字不漏都同意,要是没有其他意见,马上签约,我要赶回总部做汇报。”

    林克不疾不徐地翻开合同,慢慢问道:“一个亿的收购费,你们同意了?”

    “同意了。赶紧签约。”

    “山谷里的植株价值500万,你们也同意了?”

    山田雄健擦擦汗,“当然同意了。我们同意的,还有您的土地,连成一片,总共一千亩。我们也不会在山谷里筑起堤坝,放心放心。另外,最重要的,天下农庄的牌子也会保住,我们不会要的。林克君,您赶紧签约吧!”

    “嗯嗯”林克点点头,好似非常满意。

    拿起笔,林克又放下笔,叹了一口气,“这个合约,好像有点问题呀!这么顺利让人有点紧张。”

    山田雄健吓出一身冷汗,心里不停咒骂,林克到底还签不签了?搞什么鬼?

    “林克君,您怎么啦?这些条件,都是您提出来的,我们一个字没动哩!”

    “你看,其他都没问题,细节也都没问题。就是这第二大条,不能建设堤坝拦水的问题,你们要是不守信用怎么办?”

    “不会不会,我们日清食品会社,是一个大公司,不会违约的。”

    林克将信将疑地看着山田雄健,“我不信,政权说话都可以跟放屁一样,何况是一公司,还是外国公司呢!”

    “我们跟政权完全不一样,政权有什么用?资本才是最大的动力。”山田雄健语无伦次,“别想了,赶紧签约吧!放心,我不会骗你的。”

    在场的官员面红耳赤,他们完全不把官员放在眼里嘛!

    林克侧着眼,“真的?不行不行,我还是不信。你们要是生意不好,肯定会筑起堤坝,把水源全部截留,我天下农庄就要倒闭了。”

    山田雄健心中紧张,竟然被林克发现这个空子,这可如何是好?“放心,我们是有良知的企业,不会这么做的。我们至少会留一半的水源给你们。我们东亚共荣,一起发展。”

    “不行,不行。你们要是倒闭边缘,不可能再管这些限制,区区一千万的违约金,你们随便一个屁就放出来了。我太吃亏了。水源地要由我来支配,然后我会分你们一半。”

    山田雄健心里大骂,“不可能,我们最看重的就是水源。你要是担心我们经营不善,导致拦截水源。我们可以加一条合约,假设我们在这里经营不善,导致业务收缩,可以由天下农庄进行收购。怎么样?”

    “收购?这个想法倒是不错。”林克心里大喜,终于上当了,“不过,我天下农庄可没你这么大的名头,更没有这么多的资金,收购金当然不能这么多。”

    “土地加上附着物,一共只要1000万,怎么样?我们只要你十分一的价格。”

    山田雄健满嘴跑火车,只要签约,得到水源,还怕经营不善倒闭?简直笑话,太小看日清食品会社的专业程度了。

    1千万人民币的购买权,只是一个笑话而已。山田雄健知道,要是加上这条,总部也会同意,这是他的权限。

    在山田雄健的力主之下,双方合约上写得清清楚楚,如果日清食品会社位于月城的分公司要出售,有且只能卖给天下农庄,且价格不超过1千万人民币。

    换做其他地方,没有人会签这样的条约,跟当年的马关条约有什么区别?完完全全的丧权辱国。

    但现在,日清食品会社笃定,天下农庄中的水源,是最大的宝贝,只要掌握水源,就掌握了几百个亿的无形资产,将来甚至可能横扫全球的高端蔬菜、禽畜市场。

    别说合约上填的是1千万,就是一百万,日清食品公司都有可能签下。

071 签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