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佛头(1/2)
作者:究四
    (晚上11点,还有一更。加油!!!)

    林克进入农本壶空间,打开精致的大木箱,拿出佛头,金光闪闪,不停散发淡淡的光芒。

    好特殊的佛头,竟然自主发光,莫非是金子做的不成?林克摸着佛头,农本壶微微发热。

    微弱的热量,甚至还不如农本壶遇到佛珠发出的热量。热量的强度,代表佛宝加持过的能量大小,显然,佛头的加持能量并不多。

    林克看着佛头,取出农本壶,小小的能量,吸收之后,应该没多少影响。

    林克先把壶中金液倒出,存储在容器中。清空的农本壶,面对硕大的佛头。

    不像之前,从农本壶内部散发金光,吸收能量,形成纯净金液。此刻的农本壶微微发烫,壶身上面的图案竟然微弱地晃动,散发出一股怪异的光芒,幽蓝幽蓝,幽蓝色的光芒,裹住佛头。

    然后,佛头之中似乎有一道道金光,进入农本壶壶身。

    不消片刻,林克再看农本壶,农本壶壶身的图案更加明晰,而且意境更为悠远。

    林克赶紧看看壶底,空空如也,并未产生金液。“怪哉,第一次发出蓝光,竟然连金液也没产生?”

    林克心中紧张,赶紧拿出一枚佛珠,由农本壶吸收。

    农本壶遇到佛珠,好似孩童遇到玩具,兴奋异常,壶身发烫,从壶口处出现一道金光,融入佛珠之中,勾出一道似有似无的能量团。

    林克低头一看,终于放心。金液还会产生,佛头只是个例,幽蓝色的光芒,到底有什么作用?林克心中疑惑。

    倒出金液,很遗憾,只有24滴。就是说一颗念珠,只能多产生一滴金液。108颗念珠。只能多出108滴金液。

    所有的念珠吸收完毕,也只有131滴金液。跟林克预想的,有落差,少了一倍的金液数量。

    虽然失望。但林克见识了幽蓝色光芒,农本壶越发显得不凡,令他更是期待。

    林克这时候才抱起佛头,仔细观看,光芒黯淡不少。其他并没有变化。

    林克盯着佛头,看向佛像的眼神,“咦,好像有文字?”

    刻在佛像眼神中的文字?若隐若现,林克惊疑地再次抱起佛头,对着光线,斜看文字。仍旧是若隐若现,看不清楚内容。

    一般人应该看不到佛头中的文字,林克心中猜想,他服用金液之后。眼睛越发敏感,对细小的事物,也能有所感应。如果佛头中有文字,早就被人发现,不会留到让他发现。

    林克看向农本壶,心一动,把刚出现的24滴金液全部吞进肚子。

    “哈……我感觉充满力量,耳聪目明。”林克感受着身体的变化。

    越发感觉金液的神奇,身体力量和敏捷性又有提升不说,体内的气功。竟然也变得更加纯正。

    稍微运气,气感强烈,胜过之前不少。林克本来有70年的内功,现在感觉起来。至少有80年的内功能量。

    这时候,林克再次抱起佛头,盯着佛头上的眼珠,上面的文字清晰不少。

    “《普渡气功》完本。”

    林克一颗心剧烈跳动,赶紧拿纸笔记录。

    原来,《普渡气功》共分十层。他修炼的气功,只有前面5层,以身体为引,吸纳气功力量,存在体内。

    后面5层,就是使用气功的方式、法门,解决身体存在的弊端。

    林克恍然大悟,普渡气功,原来不止普渡众生,更是普渡自己,自己都不能解决自身修炼难题,如何普渡众生?

    换句话说,渡光禅师和苦行僧要是拥有《普渡气功》后面5层,他们也不会备受煎熬,只能把气功渡给林克。

    “气功传送他人,只是解决身体隐疾的方式之一,更重要的方式,还在于自身的修炼。”林克明悟,对普渡气功的理解更加深刻。

    后面五层气功,奥妙无比。

    只消练到第六层,可以部分控制身体进行变化,变换容貌,可以一模一样,让别人看不出来,方圆300之内,有任何危险,都可以感知。

    练到第七层,还能控制高矮胖瘦,身形变化随心所欲;同时对危险感知更为深刻,方圆500米内,感知能力超人。

    第八层之后,气功近乎化境,可以摘叶伤人,百米之外,无人可以逃离气功能量的攻击。气功练到这个程度,就如同手枪。

    手枪杀人,还有痕迹,气功杀人,无影无形,无法预测。

    第九层,气功重新在体内凝聚成团,成为高度浓缩的能量,可以聚于手脚身体,使将开来,开山破石都不是难事。

    而到了最后一层,第十层,传说可以见到上古气功的痕迹,感悟生命本源,知晓长寿之法。

    传说还有人因此大彻大悟,立地成佛,也不知真假。

    但这些层次,都距离林克太过遥远。林克现在的目标,只能是第六层气功。第六层气功都要修炼好一段时间,着急去感悟生命本源根本没用。

105 佛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