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规划(1/2)
作者:究四
    cpa300_4;许玮宁请过来的规划公司动作很快,一个测量组,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就把林克包下的梅山范围测量了一遍。看<>

    测量的同时,还现场交给临时住在天下集团总部的规划组,双管齐下。

    林克和许玮宁在规划现场,不时与规划人员交谈,沟通想法。

    第一步计划,就是整理山坡,分门别类种植草木。名贵木材已经占据一个隐蔽的山头,而且还用木栅栏隔开,防止其他人进入。

    其他山头,大大小小有几十个。准备种植花草树木的山坡成片规划,以名贵木材山头为中心,向四周扩散。

    有的整个山头种植玫瑰花,有的种植薰衣草,有的种植郁金香,当然,一般的鲜花种类,几个品种合起来,占领一个山头。

    除了鲜花山,还有水果山,林克打算从村民手里购买水果活株,移植到山头上,荔枝、龙眼、杨梅。村里比较少的品种,像柚子、柑橘、芭乐,全部从最好的产地移植活株,只要能种得活的,几乎都有囊括。

    花山果山之后,还有种植苜蓿草的山头,这是常见的牧草,将来林克的养殖厂扩大,苜蓿草必不可少。

    看着栩栩如生的电脑设计图,林克和许玮宁满意地点点头。

    “这个地方最隐蔽是吧?”林克指着图纸中的一块小山头,“我打算在这个山头建设几十栋别墅群,供富人使用。”

    其实,这不是提供给富人的,而是为了大领导的疗养胜地准备的。

    既然是大领导要疗养,就应该住在最好的别墅里面,如果住在普通的房子,跟其他地方有区别吗?咱这里只有一个要求,就是高端,就是帝王一般的享受。

    “老板,我觉得这个位置更好一些。”一个规划员提出建议。指着一个山坳的顶端,“这里两座山头夹着,中间是一个山坳,山坳的两边。都适合建设别墅群。”

    “更重要的一点,山坳出口比较小,容易聚水。我的意思是将来这里建设水库,很合适。试想一下,别墅群建设在水库旁边。多令人愉快的事情。”

    水库旁边的房子,多有许多的蚊蝇滋生,这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但现在的科学方式,驱除蚊蝇的方式多种多样,完全可以解决。

    这个规划员的想法令林克也动心了,“好主意。如果建设小型水库,这里将会是最好的地点。而且这个地方在梅山深处,水库的水流出,会途经我承包的山地。引水灌溉非常方便,也不会把泉水浪费。”

    山坳之中。本就有细小的溪流,只是缺少一个堤坝拦截。若是建成小水库,甚至可以安装发电机,形成小水电。

    “你的建议不错。如果出于安全考虑,别墅建设库区上方,会不会出问题?”林克继续探讨。

    山坳两侧坡度很陡,不适合直接建设别墅,反而在山坡顶端,有大片的缓坡,稍微平整之后。就能建设别墅。

    然后在水库周边建设几个钓鱼点,享受!同时水库还可以当作天然游泳池,绝配!

    “土质的问题,其实我们也不擅长。是否适合建设别墅,可能要请地质研究所的人过来勘测。”这个规划员不敢下定论,“但梅山花岗岩丰富,地质条件很不错,适合开发改造,应该没多大问题。”

    “假设有恐-怖袭击呢?”林克笑着问道。“我总不能让自己的客户受伤吧?”

    “这方面的安全问题?”规划员显然没有想到,“华夏国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应该不会出现恐-怖袭击吧?”

    “我将来面对的客户,都是精英,难说有外国的高级人才,高级领导,如果他们在这里遇到袭击,我们没办法负责。所以,安全问题,将会是我重点考虑的问题。”

    规划员犯难了,他们可是从来没考虑过这个问题。有点尴尬,专业的人员,被雇主问倒,雇主会怎么看待他们?一点水平都没有?

    林克拍拍规划员的肩膀,“你不用介怀,这只是我的构想。我会请专业人员进行设计论证。其他地方的规划,你们尽量详细一点。”

    欧阳存拿到图纸,带着手下,马上赶往山坳处,查看可能出现危险的地方。他们是特种兵,对危险的感知最为敏锐。

    “这几个地点,都有可能被埋伏,记下来,能推平的推平,不能推平的就设立安全岗亭。”欧阳存曾经也是特种兵队长,干练非常。

    几个手下对照图纸,然后看向拟建设别墅的地方,提出自己的意见。综合之后,才呈报林克。

    林克看后,满意地点点头,动作很快,意见也很中肯。当然,这只是天下集团的初步构想,如果要建设别墅群,成为疗养地。

    老杨那边还会派出专家组,进行规划论证,不会轻易动工。关系到大领导的安全,能马虎吗?

    欧阳存同时还提出了一个建议,能否划拨一两个山头,设计成真人CS战斗场地?

    平时开放给游客“打仗”,偶尔给保安团们过过“干瘾”。

110 规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