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设施农业(1/2)
作者:究四
    cpa300_4;申城分部主要负责营销这一大块。看<>

    对天下集团的项目,东浦区经贸局副局长詹龙十分用心,经常走动,嘘寒问暖。

    他也时刻关注着天下集团的发展态势,经过这几天的炒作,天下集团总部揭牌,得到三个国家级荣誉,然后是双十一的抢购狂潮,给詹龙十足的信心。

    詹龙知道,把天下集团引进来,正确无比。

    林克在旧面粉厂走了一圈,对改造的样式十分满意,创意产业就是创意产业,连墙壁都充满文化气息。

    不过,旧面粉厂的生产车间,林克打算做成两三间冷冻库,储存新鲜蔬菜,供申城市场消耗。

    如此一来,营销总部的任务会加重一些,除了商谈合约,还要负责冷冻库的出货任务。

    申城市场可是一个香饽饽,谁都想要。“双十一”客户订购的报表显示,有1万包脱水蔬菜,都流向申城地区。

    申城地区的消费能力,在全国都是首屈一指,林克不动心是不可能的。

    詹龙听了林克的计划,心动异常,“如果有足够的新鲜蔬菜流入申城的高端市场,天下集团在申城的影响力,会进一步提升,而且,还会带动整个农业创意产业园的发展。”

    周敏很清楚,如果在分部建设冷冻库,她首要的任务,就是挑选申城的大酒店,出售申城地区的代理权,为集团再赚一笔大钱。

    经过谋划,三个冷冻库,每个月将会有10顿蔬菜运送至申城。到时候。申城的几个区分别出售,每年至少又可以回收1千万以上。

    建设冷冻库的费用,马上就可以收回。

    “对于我们的网络销售,代理商还有什么非议没有?”

    周敏摇摇头,“我们给每个代理商增加了3千斤的蔬菜供货量,已经没有代理商纠结这个问题了。天下集团的产品更有知名度,对代理商也是重大利好。”

    前一段时间,不时有代理商反应,网络销售挤占了代理商的盈利空间。其实,他们是无病呻吟。想着增加蔬菜的供货量而已。

    绝大多数购买脱水蔬菜的客户,都是普通居民,平时不舍得上酒店吃天下集团的蔬菜家禽,在网上买一点打打牙祭而已。

    “何杰,如果在这里建设设施农业,能有多少的产量?有没有办法担负起长三角的供货?”林克看向精通蔬菜生产的何杰。

    这段时间,何杰迅速成长,已经脱离稚气,逐步成熟。基本可以独挡一面。他在申城农村招聘了十几个农民。帮忙管理厂区的蔬菜生产。

    “如果建设设施农业,空地、房顶全部利用起来,使用玻璃温室大棚,一个月可以产出的蔬菜大概在30顿左右。还不足以满足长三角地区的需求。”

    当然,加上总部运送过来的10万吨蔬菜,基本可以满足大酒店的需求。

    何杰激动地看向林克,“我们要在申城建立设施农业基地?”

    林克笑了笑。“申城寸土寸金,不比月城。而且,申城纬度又高。难以全年生产,如果要就近供货,只能用设施农业,建设温室大棚。这样,你安排一下,保证观光旅游的需要,留足车位用地,娱乐用地,其他地方全部改造。”

    改造的重点,在旧面粉厂的屋顶,足足十亩大小的空间,搭建温室大棚,同时密集种植,将会产生巨大收益。

    不过,玻璃温室大棚非常贵,没有千万元也做不成。申城分部,马上又要2千万的投入。

    除了申城的代理权,长三角的其他城市,也会有巨大的代理权收入,对分部的盈利前景来说,这也不是问题。

    何杰马上郑重其事领命,着手准备。顿了一会,“老板,这里的建设结束之后,我申请回月城工作。”

    “舍不得女朋友啦?”林克笑着问道,老气横秋,如同过来人一般。

    何杰尴尬地挠挠头,笑得很是有趣。

    “我这段时间想了一下,既然营销部设在这里,网络销售,也有必要放在申城。物流更加发达,辐射全国速度更快,月城毕竟小地方,没办法跟申城比。”

    何杰听后,顿时一喜,“多谢老板!多谢老板!”想到能跟冷屏在一起,何杰合不拢嘴。

    网络营销也是营销的一部分,搬迁过来无可厚非。当然,申城也会保留网络部。到时候,一面负责北方销售,一面负责南方的销售。

    下一步,天下集团还要生产更多的农业衍生品,不能单单只盯着脱水蔬菜一项。

    天下集团要盈利,要发展,要壮大。

    天下集团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将会在农业产业链上做文章。除了生产、加工、销售体系之外,还会有产品研发,良种培育,制造农业保健品等等。

121 设施农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