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 年会(2/2)
作者:究四

    林克想要依托旧厂房,发展设施农业,地点很多,选择更多。

    “另外,你们也注意一下,各省的主要城市沿街店面倒闭的情况。我打算将来开展天下集团实体店的业务。现在先做做准备。”

    被经济大环境击垮的,不止有经营不善,成本高昂的厂家,还有赚取中间差价的商户。

    不少消费者都选择网上购物,实体店沦为试衣店,预售店,生意萧条,门可罗雀,纷纷倒闭。有些繁荣的老街区,都出现了萧条的景象。

    当然,底商的后退,也不全是电商和大环境的问题,还有就是购物体验不如大卖场。万达、苏宁、永辉和新华都等等大卖场,疯狂扩张,用更好的购物体验,挤占了底商生存空间。

    天下集团现在的产品品类越来越多,如果足够支撑一个沿街店面,马上就可以开张。而且,这段时间以来,底商的租金越来越低,经营成本可以压低不少。

    “第三步,就是打造更多的旗下品牌。我们现在有脱水蔬菜、肉脯和蔬菜加工品几个种类。”林克说着,拿起一包薯片,“这是我们的产品,最好的马铃薯,最好的薯片,一罐只卖38元。”

    众人纷纷笑起来,老板偶尔还有点冷笑话,还算不赖。

    “近英经理刚才提到了,我们计划还要设立罐头厂等厂房,地点已经选好。我准备用三个月时间完成审批、搭建和投产入市。有没有信心?”

    “有!”

    手下热情高涨,如果再多出几个厂房,产品更多,分配到各个代理商的产品也会更多。到时候,代理权续约,可以收到更多。

    而且,厂房建设起来,还能拿到银行贷款,用贷款支持天下集团的工程建设,应该没多少问题了。咱不是还有一个小额贷款公司吗?

    “这是明年的大体发展脉络。你们好好干。当然,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不少人都不知道,我在帝汶国购买了一个岛屿,阿陶罗岛,准备过年后开始初步开发。”

    消息出来,不知情的管理层倒吸一口凉气,窃窃私语。林克老板太厉害了,什么时候购买的岛屿,还是一百平方公里大小的阿陶罗岛。

    一百平方公里,几乎相当于一个县的大小,太大了,如果成为天下集团的基地,只怕产品要行销全球了。

    “这件事情,我会跟墨棣、胡津一组,亲自督办,同时安保组抽调50个精干力量,跟我们配合。”

    欧阳存赶紧站起来,中气十足,“保证完成任务。”

    潘勇生看着,心里有点吃味,好羡慕,可以跟老板出去打天下。自己却被周敏拉到申城分部,到底是亏还是赚?

    “怎么?你也想去吗?”,周敏看着潘勇生,揶揄道。

    “嘿嘿,有点想,手痒痒的。”潘勇生是实在人,心里想什么就说出来。

    周敏忽然在潘勇生大腿上拧了一把,“每天摸还没摸过?手还痒吗?我这个月还没来,看你怎么办。”

    “不会吧?”潘勇生吓出一身冷汗,不会闹出人命吧?还没办理结婚证呢!闹出人命要怎么跟女方的家里人交代?

    顿时,潘勇生想到阿陶罗岛摸枪的心情,被周敏一顿教训,全部消散。

    阿陶罗岛那边,林克还要亲自走一趟。当然,在去阿陶罗岛之前,要先联系几家预制件公司,一起前往,对照图纸,在阿陶罗岛安排好一切之后,再回来下订单。

    在阿陶罗岛上建设,最现实的问题是淡水和泥沙问题。淡水都不够居民饮用,用来建设项目,淡水太少。

    而建设工地,特别是混凝土建筑,需要大量泥沙,不能使用海沙。海沙有盐分,使用海沙搅拌,建设起来的房子,20年左右,全部开裂,还无法弥补,只能使用淡水河沙。

    一条条都是大问题,都需要林克去理清楚。

    林克又交代了几件事情,随后散会。

    后勤组经理自动留下,跟林克汇报了明天的安排,才畅快离去。

    林克回到办公室,给市场部和法务部的负责人打个电话,随后在办公室讨论了在帝汶国开办银行和拍卖上,典当行的可行性,又讨论了在国内开设典当行的可能性。

    然后林克吩咐他好好准备,年后开工,就要看完整的可行性报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