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 木性大(1/2)
作者:究四
    “我们的古法制茶,主要分采青、晒青、摇青、摊青、炒青、包揉、烘干等步骤,每一个步骤都要讲究一个时间、掌握好火候,不能多一分,更不能少了一分。否则,茶叶的味道就变了。”

    “茶很娇贵,我们的茶叶这么做。老张那边的铁观音,又是另外一种做法。”制茶的博士边捻茶边说道,对于林克的好学,他们也有点意外。

    一个大老板,请了十几个制茶师傅,给他们每个人开出的工资都超过1万元,却自己跟着过来学艺?这是搞笑吗?

    林克一本正经,也捏起一片茶叶,细细品味,“这样的嫩芽,捻揉之后,会不会破损?破损的话,卖相就差得多了。”

    “这就是手艺功夫了。古法制茶是好,就是太慢了。像你们月城的天府茶庄,那是机械制作,古法只是一个噱头而已。我们这群老头子,手艺都已经要失传了。”

    林克点点头,“这点不用担心,我已经安排了人手来专门学习,一定要传承下来。古法制茶,才有特殊的华夏气息不是?我还指望着各位长命百岁,多多给我赚钱呢!哈哈……”

    “哈哈,这好呀!我们也离不开天下集团的食物喽!”茶博士乐呵呵问道:“林老板,安置房都建好了,我们的小区什么时候完成?我的老婆小孩,还想搬到山外边哩!”

    “放心,今年一定完成。”林克看着远方,“我给各位打包票,天下集团酒店起来的时候,我们的小区,也就起来了。大家放心。”

    林克的一席话,引起在场所有人的欢呼,他们都是林克从四面八方挖过来的茶博士。有的专管普洱,有的管六安瓜片,有的只管西湖龙井。

    林克走近铁观音茶区。对于铁观音,他比其他人都清楚,铁观音茶略显酸性,胃肠不好的人不能喝太多。

    天下集团的铁观音茶。制作当然更加讲究,希望去掉这点不足。

    采、晒、揉、炒……一道道老工艺,全凭老张的一双手,一片片鲜嫩的茶叶,不多久就变成一团团的茶叶团。鲜亮可爱。

    林克抓起一把,放在鼻尖,“今年雨水偏少,可能要多点调香的茶叶。”

    老张双手快速翻动,“诶,已经在准备了。”

    林克满意点点头,走了出去。老工艺、老把式,特别是厦汕省、月城的古早味,是天下集团农业观光园的大卖点。

    一定要保证原汁原味,其他地方的人到这里。就能感觉到一股与众不同的文化气息,而本地人到这里,又能勾起童年的回忆。

    还有一个地方,林克的心也一直挂着。他从茶园走出来,径直前往仓库。

    走进仓库,只见到层层叠叠的木板,还有一个巨大的水池,里面泡着一根一根的木材。

    细看这些木材,不是楠木就是花梨木,都是一等一的好木头。

    “林老板。您来了。”带头的老万一脸笑容,指挥着几个年轻人干活,刨木头、削木头。

    “花梨木的木性大,只能泡水、加压。不然做出来的家具不耐用。”

    林克听着老万的解释,点了点头。一层一层的木板,顶端用钢筋水泥压着,去木性。

    不时还要喷水、吹风,就为了早日去木性,让木头更持久耐用。另外。老万还安排了不少人在这里轮值,担心木头被偷。

    “清明节之前,可以先做出一批来吗?我有急用。”

    “没问题,其实,我们已经做好一批了。就给您的别墅使用的,都是好木料呀!我也好几十年没见过这么好都东西了。不能糟蹋了。”老万抚摸着心爱的木头,眼神里面,都是不解。

    他一直没搞清楚,林克到底是从哪里摸出来的宝贝?数量这么多,质量还能这么好。简直绝了。

    “那好,这批家具就先搬到别墅区去,有一套别墅先试用,到时候就填充套房。规格一定要高。”

    原木家具,最好的木料,最好的手工。一套楠木家具下来,没有几万元,谁都不信。整套别墅都用楠木、花梨木?而且是手工打造的原木家具,没有几百万的下的来?

    这套家具老万本来是给林克准备的。林克看了一圈,也非常满意,不过没办法,神秘领导要过来,一定要先取出一套家具来充充面子。

    现代家具不耐用,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榫卯的问题。现代家具都是拆卸装的,拆下来就可以装进箱子里,便于运输。但螺丝设备的家具,都是大规模、制式生产,使用久了,很容易摇晃,损坏。

173 木性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