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 提案试点(1/2)
作者:究四
    神秘领导坐在主席台,扫视下面一行人,面色和善,却让人不敢放肆,正襟危坐。

    这里的人,林克也算认识几个,除了神秘领导之外,还有农业部的龙部长,发改系统的马部长,水利系统的张部长等等。

    另外一些人,则是全国知名农业企业的老总,或者是各地农业研究所的所长,非富即贵。

    林克混迹在这群人之中,最为年轻,但却坐在神秘领导对面,惹得不少人窃窃私语。

    “这孙子是谁?我是全国最大的农业集团老总,竟然坐在这孙子旁边?”

    “他不就是天下集团的老总林克吗?老尤,你要小心点,叫人家孙子,小心他的报复。”

    “这是我的口头禅,知道又怎么样?我的年纪,也差不多他爷爷的岁数。再说了,我身家两三百亿,当他爷爷也够格。”

    林克猛地转头,“你说的话,我都听到了。我在这里,丑化说在前头,你们说我什么不打紧,要是说什么孙子,儿子的,我肯定跟你们没完。”

    林克说话之间,眼神直勾勾盯着尤老总,“我尊重你是一个老人,也知道你平时讲话就这样,今天不跟你计较。要是再让我听到,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你说什么?小子,区区天下集团,才10个亿的产值,还上天了不成?”尤老总横行一世,在苏南省霸道多年,又跟不少领导往来密切,平时目空一切惯了。

    开口闭口就是“这个孙子”、“这个孙子”,没想到今天被林克劈头盖脸砸下来,面子都砸到地上去了。

    “我说什么你听不懂吗?话都听不懂,过来开什么会?”林克不依不饶,“年纪太大,就该退休了。现在的世界,是我们年轻人的啦!”

    “你……你……我跟你没完。”尤老总脸色铁青,看着神秘领导。“老领导,您看看,这小子,目中无人呀!”

    神秘领导呵呵一笑。“难道他说错了吗?好了,都安静下来,我说几句。”

    尤老总脸色再次一变,神秘领导这话?是不是挺林克?听说神秘领导跟林克关系很好,难道是真的?

    尤老总眼珠子一转。哼了一声,安静下来。

    其他人看着刚才这个小插曲,神色微微变化。原来,天下集团短时间内崛起,一点都不简单呀!神秘领导都公然挺他,看来林克很有能量。

    同行是冤家。今天会上的一群企业老总,都是国家顶级的农业企业。当然,每个人的资产都在百亿以上,只有林克一个人,区区10亿元资产。就在这个圆桌上,还占据了好位置。

    尤老总踢到铁板,其他人在心里无论如何瞧不起林克,也不会表现出来了。

    尤老总在心里咒骂,“苏南省是我的天下,去年,你天下集团就占了我不少市场。看我会去不好好整治整治你。神秘领导跟你关系再好,也不可能时时刻刻护着你。”

    神秘领导说完,发改的马部长等人,又相继讲了一些话。

    神秘领导点了点头。扫视一眼,所有人的神态,尽收眼底,脸色不变。看向林克,“林克,你的提案我看过了。写得不错。跟他们也交流交流。”

    林克点点头,同样以睥睨天下的态势,扫视一周,然后微微一笑。“我的提案,主要有三点内容。第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家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是最基础的安全保障,天下集团建议条件具备的地方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弥补我国耕地不足的问题。”

    “第二点,大力发展小水利,保障农业生产。水是农业必需品,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水资源都匮乏,尤其是北方,一年降水量难以满足农业漫灌需求。建议在条件合适的地区兴建小水利,扶持农业发展。”

    “第三点,实施良种引进、培育计划。这点我就不展开了,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林克淡淡地笑着,郑明志和杨峰劲真是给力,写出的提案很符合国家大政方针。

    “大家怎么看?有什么意见,都可以提一下,讲讲看法,我们讨论的过程也是集思广益的过程。”

    神秘领导主持会议,张弛有度,尽显大家风范。

    …………

    几个部长都是人精,自然悟得出神秘领导的意思,纷纷附和,甚至直接说明要把天下集团当成试点。

    建设小水利,天下集团所在的梅山已经有了,可以再接再厉。然后,良种引进和培育计划,天下集团的条件也很合适。

    国家甚至可以跟天下集团合作,收购天下集团的种子,然后供销到全国其他地区。提升农产品质量和产量。当然,这点的话,林克是不可能同意的。要做的话,天下集团也会自己做。

177 提案试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