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员工短缺(1/2)
作者:究四
    另外一个会议室,林克召集天下集团高层进行会议。

    今天的会议,非常简单,只有两个主题:一个是吴佳明总经理汇报上半年总结,下半年发展计划。

    另外一个主题,是许玮宁汇报天下集团分支计划的进展情况。

    公司开会,不像政权组织,不需要在谁的正确英明领导下怎么样怎么样。只需要把事情讲清楚就可以。

    第一大方面:农业公司方面。

    天下集团在华夏国拥有农田3万2千亩,果园1万亩上半年各类蔬菜、水果超过1百万吨,直接出售收入超过5千万。家畜和海产品价值同样超过5千万。

    未销售产品,直接进入天下集团下属公司,产品总价值超过30个亿。

    天下集团下一步的经营策略,逐渐转入自产自销,直接销售蔬菜、水果的规模,会越来越小。

    维持现有的代理商规模,不会再扩大。市场蛋糕就这么大,太多人吃,会造成大家都吃不饱,不如咱一个人吞下去。

    农业观光园,上半年开园至今,收入已经超过一个亿,预计全年可以超过8个亿收入。主要盈利点,并不在门票收入,天下集团农业观光园的门票,还不足50元,盈利占比不足2%。

    下半年还打算降价,通票10元,就可以满足管理需要。

    主要的赢利点,是赤土村老工艺品的销售,占到50%以上的规模。

    另外,园区内消费,占比高达40%,其他周边消费,占比只有4%左右。

    可以说,农业观光园大获成功。

    天下集团酒店和农家乐。酒店开张2各月,收入达到2个亿,每天都属于爆满状态,就是内部人员,想要安排一个较好的房间给亲戚,都难以做到。

    农家乐转型,分出不少快餐点,盈利大为增加。另外,最高端的消费者,也对农家乐情有独钟,成了两个极端。半年的盈利,也超过1千万元。

    天下集团旗下工厂,全部盈利,现今都在扩大规模,加大生产。

    一面是应付这几天的网上疯狂采购,一面是为分支机构的食品销售做准备。

    天下集团的计划,加工食品的厂房设立在两个点就好,一个是华夏国厦汕省月城赤土村,一个是帝汶国阿陶罗岛。其他地区,一概不建设厂房。

    当然,分支机构还会进行设施农业生产,供应当地高端蔬菜消费。而天下集团的加工产品,全部由总部调配,一切入账入账,就可以清清楚楚。

    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员工的问题。天下集团如果扩张,需要的员工,至少数以千计,而且都是技术、水平都比较高的员工。

    员工不足,竟然成了制约天下集团发展的问题。

    京城、申城和羊城三大分部,都在30个以上,京城分部将近50个人,按照这个规模,天下集团需要的员工,都要破千。

    吴佳明汇报完毕,所有人对天下集团农业产业的发展都有了直观的认识。

    大家都充满信心,要知道,农业只是天下集团的基础,最赚钱的银行,还没有计算在内。

    天下集团典当行、小额贷款公司还有拍卖行,同样收入不菲,只是他们都是单独账户,没有纳入总部的运营计算。

    阿陶罗岛的产业,也与天下集团总部的分开,另外预算决算,不会跟国内的业务交叉。

    天下集团预计下半年又可以再次迎来一次飞跃,再上一个新台阶。至少,盈利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许玮宁站上台,“各位,我们的扩张计划,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她指着屏幕上的红点,“大家可能不知道,我们天下集团在各地购买的商业地产,已经有33处,华夏国东中部每一个省份,都有我们的地产。”

    “也许大家还不知道,这些楼房,都在进行装修。”许玮宁的话,无异于丢下一颗炸弹。

    天下集团这么大的事情,到底是怎么做到保密的?

    高管们只知道扩张计划,并没有具体时间表,没想到短短半年不到,竟然已经做出这么多事情。

    许玮宁笑脸盈盈,“大家不需要惊讶,我们购买下的所有楼房,都是我们的代理商帮忙搞定的。”

    能够成为天下集团代理商的人,都是有实力的商家。一个人也许只能搞定一个城市的地产,一群人呢?几十个城市的楼房,马上就搞定。

    每一个城市,都是**的楼盘,不一定大,但是停车库、交通设施等等条件都不错。

    只要天下集团入住,就能够开始运营。

    “33处房产,大部分是省会城市。我们的第一批外出员工,同样已经在申城开始培训。”

    许玮宁再次说道。

    同样引起热议,太意外。听说申城分部经常有培训新员工的任务,没想到还真有成效。
289 员工短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