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偷鸡不成蚀把米(1)(1/2)
作者:一弦·羽音
    秋末的阳光顺着老树的缝隙洒在脸庞上,微微有些许暖意。眯了眯眼,想要用手去挡,发现右手臂是打着绷带的。紧跟着有人在叫她:

    “白羽——”不远处的长发女孩朝她挥了挥手,雀跃着跑了过来,看到她的状况担忧地蹙眉,“你是不是昨天又去玩极限运动了,怎么这次伤得如此厉害?”

    极限运动?心里有个声音在否定这个答案,可说出来的话却似有意隐瞒:

    “呐。从山上摔下来了,不小心摔断了胳膊。不碍事,医生说休息几天就会好了……”

    女孩夸张地张大嘴:

    “几天?!白羽,有句古话:伤筋动骨一百天,虽说F-Virus被发明后,医疗技术大大提高,但也不是简单的几天就能好的伤啊!你的医生太不负责了。”

    白羽……这是白羽的记忆,还是她自己的?有些混乱。

    女孩见她不说话,流露出的担忧有增无减:

    “没事没事,别担心。虽然你逃课挺多,但是我都帮你记录了笔记。手骨折了不要紧,反正早晚都会好的。这些天你呆在校园里安生些,笔记我照样帮你搞定。”

    她以为自己在担心这个?!真是个善良的好姑娘。白羽好笑地唇瓣上扬,眯起眼睛:

    “谢谢你!”

    啪哒——树杈上的枝叶掉落下来,天空昼夜交替,女孩与校园古树瞬间淹没在黑暗中。画面切换,被无窗的密室取代。放眼是不知用什么物质打造的海蓝色空间,除了一张实验台,空空如也。

    “白小姐,这个刚刚经过动物测试,并未投入到人身上做测试。并不建议你使用啊……”

    实验台对面的医生一脸难色的看着她手里的针管。

    “喔?不是说F-Virus的升级版可以快速修复、建立细胞再生吗?博士是对F-Virus没有信心,还是对自己没有?”

    这似乎发生在手臂骨折之后的数日。纱布已经被更换过了,打石膏的绷带上还留下了几位室友画的可爱笑脸。

    白羽要细胞再生病毒作何用?

    她有些纳闷这些莫名其妙的画面,如此真实仿佛是记忆里的碎片,却不似自己在沙漠里睡梦中出现的幻觉,这些事更为清晰完整的片段。仿佛原本就存在于某处的记忆被唤醒,如电影一般放映着。

    “不是的,白小姐。虽然我们对公司旗下的F-Virus很有信心,但这个新作的成果还没有向老板报备……”

    “好了,D博士——”仰首打断对方,“刚刚你也给我看了重伤的猴子伤口愈合的速度,不也活蹦乱跳的。别这么多废话,我赶着去出任务。老板要是问起来,你就说我拿刀子威胁你不就好了?!他交代的事情,可比注射个小试剂要棘手多了。”

    “那要是真产生了副作用……”被唤作D博士的中年男人依然眉头深锁,神情复杂,难以扛事的模样。

    “啰啰嗦嗦的。实验室不是有个生物舱吗?出了意外,将我扔进去。什么时候团队能破解副作用了,什么时候再给我弄出来……”

    D博士闻此,整个人有些亢奋与感动,眼圈红红的:

4. 偷鸡不成蚀把米(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