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偷鸡不成蚀把米(2)(1/2)
作者:一弦·羽音
    哔——

    突然的动静吓了她一跳,身体不自主地往后退了半寸。原本是自言自语,没想到机器脸部屏幕红光闪烁了两下,竟亮了起来。被唤醒的机器人紧跟着发出惊慌失措的报警咆哮。胸腹间的电子屏幕闪烁着大大的红色警戒叹号,占据了正副画面:

    “啊,主人遭遇袭击,遭遇袭击;快跑,快跑……”

    机器声卡似乎常年未曾修护保养,发出的声音好似车刹车一般刺耳。她捂住耳朵,整个人都不好了:

    “喂,你冷静点——”

    “啊……主人……”

    机器人还在继续碎碎念,实在受不了,她提高分贝:

    “安静——”

    没想到还真管用,机器人瞬间静音。红色警戒的叹号依然没有解除,仍在拼命地闪着刺目的光,但比起刚刚的双向刺激要强上许多。

    “怎么把警报关了,正常沟通呢?”

    她颇为愁苦地蹙眉,直接关掉它也不是个办法,况且开启也是误打误撞。另外整栋房间似乎只有这台机器是智能化的设备,如果可以它是相当于“黑匣子”一般的存在……

    深吸口气,尝试建议有效的沟通。“你冷静点,我有话问你。”一个念头蹦出来,如果是白羽本尊的话,会怎样呢?“现在关闭警报系统——”

    这个方法居然有效,屏幕上的红灯猝然停止,消失不见。幸好头顶的信号灯还在,她暗暗吁出口长气。

    “现在,解除静音。”

    “主人,早上好!”

    简单的一句问候,机器人进入友好模式。看来这家伙是声控的,跟拍打没关系。她对自己的发现很是满意。

    “你叫什么?”

    “锅盖。”

    哎?!这么逗比的名字吗?

    “锅盖?”

    “是的,主人。”

    “我是你主人?”

    “是的,主人。”

    “我叫什么?”

    “主人——”

    汗!这真是一通无意义的对话。不过声音如同眼角膜一般,具有个人识别度,难道她真的是白羽?

    “我换个方式问,你是GP公司旗下产品?”

    “是的,主人。我是R8系列的高级管家。”

    管家?怪不得与之前的装甲机器人有明显差别。

    “需要充电、联网吗?系统有升级更新功能?”她连着问出一串问题。

    “咳啦——咳啦——”头顶的等闪了闪,似乎系统有些卡,“R8系列能源补给是太阳能与电力交替完成;系统目前为6.07,探测出新版本10.4,请问是否需要更新?”

    额……看来是自动联网且云端智能啊。她思忖了一下,又接着问:

    “你最后的记录是在哪天?我是说刚刚的红色预警,可否有回放记录?”

    锅盖头顶的灯再次出现一瞬间的卡顿,过了会儿发出声响:

    “我不太理解您的意思。您可以问我如下问题:调取最近工作日志、回放记录、今日新闻……”

    微微汗颜,看来再智能的设备也都是有瓶颈的。

    “调取最近工作日志。”

    头部电子屏亮了亮,浅蓝色的小球转呀转呀,几秒钟以后:
5. 偷鸡不成蚀把米(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