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协作越狱(1)(1/2)
作者:一弦·羽音
    墙上的时钟指向凌晨三点一刻,摄像头下方审讯室的门从外被打开,两名相互依偎的少女,神情带着“恐惧”,跌跌撞撞地被推了进来。不经意间,年纪稍长的女孩朝摄像头的方向瞟了一眼,很快又“诚惶诚恐”地落下眼,小心翼翼地入座。角度拿捏的很好,正巧是距离摄像头较近的位置。而她的“妹妹”则被安排在了她身边,加座。

    原本她们是分开审讯的,可从狱间的门打开后,唐装少女见到她的第一眼开始,就仿佛是牛皮糖一般,泪水婆娑的蓄上了眼眶,盈盈如雾,泣不成声。一张小嘴里重复着吐出两个字:

    “姐姐、姐姐……”

    哦!不,为了避免单调,偶尔还会再接替两字:

    “我、我怕……”

    那委屈吧啦、花容失色的小可怜,就连身为女人的她,都忍不住想要安慰两句。警务没有办法,只得临时将她俩扔到了一间审讯室。

    两位警务人员此时隔着一条长桌,面对面的坐着。中间放着一台电脑,除此之外再无其它。

    “叫什么名字?”例行询问开始。

    “不知道——”

    “……”其中负责录入的警官面色不耐,“小姑娘,你最好配合点……”

    她耸了耸肩,重复了一遍:

    “真的不知道,我失忆了……”

    警官翻了个白眼,眼神冰冷:

    “拖延时间对你没好处,”说着他抬手敲了敲电脑上的前置摄像头,“看到没有,就算你是流浪者,凭它也能扫出你的身份来。”

    可这话放完后,似乎并没有起到恐吓的效果,那女孩还是一脸冷漠地瞅着他,不声不响。警官磨牙,黑了黑脸。打开摄像头的开关。他的同事敲了敲桌子,朝另外一位吓得”直发抖“的小女孩,询问:

    “她不肯说,那你来说。乖乖配合点——”

    “我、我……姓马。”唐装少女抬起埋在“姐姐”胸前的头,唇抖抖索索地泛着白,双臂依然死死地扒着对方衣服角,半个身子侧着,恰到好处地挡住了两人的视线。

    “啪——”

    桌子落下一掌,警官态度开始走向恶劣的趋势:

    “你坐直了说话,叫什么名字?”

    “叫小……唔哇——”

    小女孩吓得颤了颤,泪光闪烁,哭出声来。头又似鸵鸟一般再次埋了回去。年长些的少女却丝毫没有胆怯的模样,空闲的手臂一抬,保护意味十足的将对方搂入怀中。淡淡地开口:

    “长官,我妹妹胆子小。您有什么话,问我就好。”

    这轻描淡写的遮挡,恰巧的拦截了警官与摄像头的视线。只有她二人知晓,其中一人的手在暗处十分忙碌,结的手印复杂又繁琐。

    电脑的摄像头将年长女孩的脸彻彻底底地扫过一遍,几秒钟数据加载后,弹出提示画面:

    「数据错误,请重新录入。」

    两位警务人员皆为一愣,没有数据,怎么可能?!这种状况之前从未出现过,二人也不是警署的新人了,这种错误是不可能会在警局的数据库里发生的。

    可偏偏、就是发生了。那么大的红色字:「数据错误」,第二次出现在系统提示里的时候,两位警官怔忪地彼此互望了一眼,突然意识到眼前的人,似乎并没有表面看上去的这般柔弱简单。

    “你们到底是谁?!市长的刺杀跟你二人有没有关系?别再耍花样,赶紧老实交代!”

    警官倾身站起,双臂压迫性的撑在桌面上,恶狠狠地吼道。

    「啪嗒——」房间内的摄像头电流不稳,画面虚晃了几下,突然间雪花一片,失去了信号。

    审讯室内,软糯好听的女声,娇娇柔柔地开口:

    “长官,这个时候不是谁声音大,谁就赢了。懂?”

    娃娃脸上睫羽蹁跹,灵眸闪动着狡黠,哪里还有恐惧与害怕。前一秒还眸中带泪,下一秒就已是毫无掩饰地算计。女孩倾身上前,黑瞳幽幽,似能轻而易举地融化人心:

    “长官……我们……都是……良民……”

    “良民……”两位警官的目光有些呆滞。

    唐装少女的眸瞳跳耀着绮丽的光,仿佛是草原上的狮子,锁定猎物:

8. 协作越狱(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