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白老师开课了(1)(1/2)
作者:一弦·羽音
    四十八小时后,这栋突然被七个半大不小的孩子们占据的房子,已被打扫得焕然一新。正主儿估计是不会回来了,也可能是不敢回来。

    比较两天发生的街道惨案,人人都心有余悸。一个小姑娘徒手将十七个男人打成重伤,被抛在街巷没人敢去看一眼,两个小时不到就全都死了。这种孩子就是恶魔,不要命了,哪敢往前凑。

    在禁苑死人是家常便饭,小不点当然知晓外面的动静。这里是什么地方?怎可能会有人收尸,不扒干抹净就不错了。尸体最后是被清理机器人搬走的,默默地抬走,默默地离开。于是,他们便心安理得地住下了。

    趁白羽睡着,她忙前忙后地在查几个孩子的身世,早出晚归。第一天除了白羽那间屋子其它都被打扫过了;第二天回来的早,人才步到门口就闻到了饭香,而白羽依然没有醒来的意思。

    看着那名叫艾登的红发少年,与年长的亚伯度在厨房里研究烧饭,坐在沙发上给最小的女孩子——银露珠,编辫子的小不点开始觉得不太对劲,皱了皱眉,抬手招呼:

    “塞勒,你来,把你白姐姐的帽衫也一并拿过来……对!就是她兜里的药,那瓶她当糖豆吃的那个……”

    透明的瓶子,绿色药丸,白色标签上用黑笔写着:F-Virus;这药她知道,用来治疗癌细胞的。可、有嗜睡的功效吗?!

    不是医生,她看不太懂。蹙了蹙眉叹了口气,决定放弃。

    “去,把你白姐姐弄醒,就说该吃饭了——”她朝塞勒努了努嘴,说道。

    当然,小不点知道塞勒是不会亲自去做这种事情的。根据这两天的观察,这些孩子似乎以他为中心行动,就算是年长于塞勒的亚伯度、巴龙,也无一例外的要看塞勒脸色。此时艾登跟亚伯度在做饭,银露珠又在她怀里,那么就只有倒霉的巴龙了。

    说实话经过前两天的事件,就连小不点都不太敢靠近白羽。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但又忍不住好奇,余光偷瞄。

    巴龙接到塞勒的示意,心不甘情不愿的站起身,缓慢地朝屋内挪步。

    屋门是开着的,床在屋子的中心,沙发的位置刚好能看到屋内的动静。

    巴龙自床尾停了一下,似乎是在犹豫该如何叫醒对方,身体背对着众人,握了握拳。想来是在纠结,出声呼唤,还是去触碰白羽。

    一分钟后,当巴龙总算鼓起勇气,朝前又迈出一步,伸出手打算去摇晃睡着的人肩膀。一眨眼的功夫,整个人悬空飞了出去……头背抵着墙,脖颈的大动脉上压着手刀。

    白羽全身紧绷,一双墨瞳宛若寒霜风雪,充满了杀意。当看清楚手刀下熟悉的孩子,一脸惊恐的望着她时,顿时泄去了煞气,放开了对方。

    蹙眉,语气不甚友善:

    “下次我睡觉的时候不要靠近我,当心会被杀掉——”

    男孩低下头去,金色刘海挡住了眼睛,默不作声地点了点头。

    见此,白羽突然涌出愧意,拍了拍巴龙惊魂未定的肩膀,扶额,无奈地撩开额前的碎发:

    “你叫什么?”

    “巴龙……”

    “去吧!巴龙,要开饭了——”她好像闻到了饭香,于是肚子咕咕噜地叫着。

    再次抬起头时,巴龙的眼睛里充满了亮彩,闪闪发光。搞得白羽反倒有些莫名其妙,蹙了蹙眉:她说错了什么吗?

    两人的互动不过短短几分钟,其他人似乎都不太在意,依然各忙各的。突然乍起又被收敛的杀气,不过是晚餐前的小插曲;但实际上屋里的每个人,都将刚刚的一幕尽收眼底,各怀复杂的心事,轻描淡写地掩饰过去。

    小不点手中给银露珠梳头的姿势没有变,唇角却不自觉地扬起笑意:

    温柔的白羽,原来还在,真是……很好呢!

    ……
12. 白老师开课了(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