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白老师开课了(2)(1/2)
作者:一弦·羽音
    今夜的空气格外得好,天上的月亮比往日里都要清楚许多。当然依然是朦朦胧胧的,不过呼吸间雾霾的味道并不十分明显。小不点伸了个懒腰,顺着梯子爬了上来,果然在房顶找到了假寐装睡的白羽。倚着对方的胳膊躺下,对着月亮眯了眯眼:

    “不打算把那三个小鬼追回来吗?”

    “那不是你的责任么,跟我有什么关系?!”没有抗拒对方的靠近,她的姿势不变。只不过吐出来的话,却很是冷淡。

    “咦!阿白真是无情——”小不点有些困倦地闭上了眼,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她聊着,“杀人的时候,你是有意识的吧?”

    “嗯?可能吧……”不太想回答这个问题,“这几个小鬼你打算怎么处理,有查到什么吗?”

    “有是有啦!只不过……”她停顿了一下,“你听过圣子么?”

    “我失忆!”白羽蹙眉。

    “哦对,抱歉!”她把这事情忘了,“圣教——新大陆最庞大的宗教之一,发源地在新东欧,信徒遍布世界的各个角落,而圣子指的是下一代的圣教领袖。但问题是,这一届的圣子有三个候选人……”

    “也就意味着,竞争过程要死掉两个?”

    “是这么回事儿!而我这次的雇主恰巧就是圣教的长老之一;他没经过教会允许,私自携圣子潜逃,所以被就地正法了。至于咱们手里这名圣子殿下是死是活,行刑者并不在意,或者故意忽略他的死活。”

    “那这五个孩子里面,有一位是圣子候选人咯?”

    “嗯哼!”

    “……”

    “嗯?你怎么不问我,哪个是……”小不点侧头,冲她眨了眨眼睛。

    白羽看白痴一样地瞥回去,闻此对方笑得像只狐狸:

    “阿白,你发现了吧,这几个孩子都不简单……”

    “你是说他们身上有异能。”白羽给予的是肯定句。

    “嗯。准确来说是强行变异,当然除了那位「圣子」以外。”

    “是被后天改造的?”她眯了眯眼。

    “对,过程应该相当痛苦。有可能是在他们的婴儿期,也有可能是孩童时。不过这都不重要,重点是改造他们的人所持的居心……你我虽都不是什么好人,但至少拥有独立心智的个体。而他们,正是成长的待定期,稍不留意就有可能造成不能挽回的伤害……”

    白羽蹙眉,有些烦躁:

    “跟我说这些干嘛?你这么在意,就去追回来,自己养!”

    “咯咯——”小不点捂嘴讪笑,“阿白啊!目露凶光没有用的。就算你再怎么冷面冰霜,我都知道,你有一颗柔软的心。”

    “切!你又知道?!”她不屑地翻了个白眼。

    “我当然知道!因为……我能看到。”小不点冲她眨眨眼,一脸的神秘莫测,“是温暖的橙色。”

    白羽:“……”

    小不点是预见师?!除了结界师、召唤师以外又一项新技能。不过,怎么感觉似乎是又被对方套路了?!

    “训练小鹰没有错,但放出去的雏鸟学会飞之前,总会遭受来自天敌的威胁。唯有羽翼丰满了,才好撒出去展翅翱翔啊!”

    “不想去。”

    “……哦。”

    “要不你把他们再卖一次吧!看看教会的其他势力有没有兴趣,或者你刚刚说圣教只是新大陆上其中一方势力;那卖给对家如何?”白羽漫不经心地分析。

    “养肥了再卖吧,现在这么瘦,不划算……”

    当巴龙顺着梯子爬上来的时候,正巧听到两人琢磨着,怎么能将他们卖个好价钱。一张小脸白了几分,一时间不知是进是退。倒是小不点为他解了围:

    “找到人了?”

    巴龙紧张地目光扫了白羽一眼,不太敢直视,似乎还是这位穿唐装的少女更好接触些:

13.白老师开课了(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