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白老师开课了(4)(1/2)
作者:一弦·羽音
    身后有脚步声!

    塞勒也感觉到了,由远及近,速度很快地聚集过来,不一会儿就将出入口围得水泄不通。原本还在刨垃圾的贫民此时早就落荒而逃,幸运的是,来者并未计较他们手里的“掠夺物”,只因有更显著的目标。

    抢劫?她们身上的行头并不高级,她也不认为这些人跟圣教有关系;

    劝降?面前的三十多人,全是亚裔、连个混血都没有,可见多么的排外;

    报仇?报仇的可能性大了许多。倘若是这样的话,艾登跟亚伯度不过是诱饵,故意留了口气,目的是为了引出她。看来她得感谢他们留下的活口……

    于是,她也留了活口。三十七人,死了十八个,剩下的半数伤残,耗时十五分钟。

    “为什么……不全杀了我们……”

    手骨碎裂,腹部被钢管戳了个洞,钉在墙面上无法动弹,但还能支撑着说话的首领,喘着粗气,目光复杂地看向对手。

    墙面地上全是血污,这女孩的侵略性堪比最可怕的武器,恐怕连机器人都能徒手碾压。而她明明有能力干掉所有人,却只是留下了半数。是他判断失误,不该如此莽撞地打草惊蛇,在她前两天首次踏入街区的时候,就该谨慎处理。可现在错过了第一次……第二次便没有机会了。

    厌恶地甩掉手指尖的血,白羽全身的杀气还没有完全落回去,目光依然冰冷,口气却缓和许多,用中亚通用语回答:

    “有人教过我一句话:来而不往非礼也。你应该感激他们的命还在。”

    “咳咳——”吐出一口污血,对方笑得上气不接下气,面旁上已经拢上死样,“那两个小鬼么?命也不长了……盐帮不留废物,你要是真想跟我客气,下手给个痛快的。”

    “不用激我,决定的事情不会改变;”她摇了摇头,从兜里掏出一瓶撕掉标签的药,放在那人手边,“剩下的人都有异能,这药对你们康复有帮助。伤养好了等着,自然会有人、讨回来的……”

    最后的话音落下去的时候,她不再看倒在墙边的对手。只是如水般的目光扫过身侧的塞勒,很高兴捕捉到他一瞬间外放的嗜血气息。很浅,几乎微不可察。那双如荧火般流动的眼眸,眨了眨,发现了她的注视,仓惶的别过头去。

    白羽不以为意地笑了笑,扛起一个半死不活的小鬼,转身离开。余光瞟见从兜里滑落的追踪器,神色稍顿,佯装不经意却又恰巧踩了过去,十分遗憾地在她的靴子下报废了。搀扶同伴的塞勒将一切看在眼里,嘴角明显的抽了抽,白净的面颊上拢聚一层灰暗,黑着脸跟了上去。

    -------------------------------------

    所有人都被找回来了,但受了极重的伤。

    银露珠在第二天早上就醒了,没什么太大的情绪波动,只是自己将头发剪了。一剪子下去,锦缎一般的金发贴着脖颈,毛呼啦啦的不太整齐,像是被狗啃了似的。难看得紧。小不点倚在门边,一脸可惜地摇了摇头:

    “哎!干嘛这么任性,这下可好,这么难看,怎么修呢?”

    碧瞳透过镜子望向门口的人,没说话,泪水转了一圈,生生逼了回去。

    听到讪讪的话音,原本在沙发上琢磨着新弄回来电脑的白羽,幽幽地抬起头,瞥了一眼。过了一会儿,朝里面的女孩招了招手:

    “过来——”

    银露珠的眼睛亮了亮,拿着剪刀走了出来。在距离沙发几米远处站定,就不再敢往前走了。白羽盘腿坐在沙发上,放下手里的笔记本,抬头朝她看了一眼,挑了挑眉没说话。

    女孩打折绷带的手拿着剪子,颤了颤,犹豫着,似乎是要下很大的决心,才能够往前走。

    白羽不着急,没有动作只是安静的看着对方,一双眸瞳中似水如波,没有过多的情绪,她在等。过了很久,意志力战胜了恐惧的战栗,靠近,递过来剪子,默默地转过身去。错了身后的人微微扬起的唇角。

    冰凉的剪刀蹭过脖颈的时刻,碧绿色的眼瞳依然没忍住地闭紧,肩膀微微地缩了缩,但意识到这个动作有可能被身后的人看到,赶忙僵硬的挺直背部。白羽忍住笑,手底的动作幅度没有改变。

    小不点觉得新奇,凑近过来观看她的手艺:

    “你还学过剪头发?”

    “没学过。”她答得干脆。

    “那这是……”

    “擅长刀具而已。”剪刀也算是兵器的一种。

    “……”小不点无语,她干嘛要上赶着多嘴一问。

    多亏了白羽从实验室带出来的药,几天下来康复得不错。F-Virus能促进异能者的细胞再生能力,小不点倒是头一次听说,免不了好奇:

    “你怎么知道这药管用的?”
15.白老师开课了(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