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贫民窟的金主爸爸(4)(1/2)
作者:一弦·羽音
    事后,找到塞勒单独聊天的白羽,没有过问打架的原委,令他暗暗吁出一口气。

    不过这也许意味着,她根本不关心。念此,银眸不由得暗了暗,低着头,碎发盖住了眼睛,并未打算让对方察觉到,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最近查到一些圣教的事情,与你有关。”

    白羽开门见山,虽然知道塞勒暗中让亚伯度监控她,不过那小子的跟踪术并未成熟,很容易就被甩掉。事情还是得摊开来说比较好,现在正好是个契机,

    “一年之后的成人礼,届时将举行天选仪式,会从候选人中挑选一位。这里是另外两位圣子及支持家族的资料,以及部分书信往来,你可以参考看看。不过我随意翻了翻,那些曾经支持你的家族除了一家外,几乎都投奔了其他两位麾下。粗略估计,想来已判定你们死亡了……”

    塞勒没想到她想说的是这个,有些诧异地走向床边,挨着她坐下,接过对方手里的资料夹,打开来随意地翻了翻,全是一些圣教最近的动向,还算有用。

    “不用担心,如果他们发现我们的踪迹,那身边会出现一位监视者。就像死掉的那位长老一样。”他解释道,这方面圣教的长老会可一点都不会怠慢分毫。

    白羽对于他的靠近起初有些不习惯,翘起腿,上身微微后倾,双手撑在身后。敏感的塞勒当然发现了,假装不在意维持原姿势不动,可只有他自己知道全身的汗毛此时都是立起来的,异能蓄势待发,像只不安的兔子,既警惕又渴望与她亲近。

    “带你们出来却被干掉的长老不是叛逃者,那你们不是逃出来的?!”

    既然不是叛逃,为何近两年来没有圣教的人追查他们的踪迹?这几个孩子相貌都很出众,身在禁苑怎可能不会被人出卖消息?照这种毫无波澜的情况,只有一种可能他们是在上面人授意的情况下离开的。

    “最初的目的是历练,”塞勒悠悠然地开口,目光里没有太多情绪,“不过抵达这里就不太对劲了。这边有自己的宗教信仰,长安政|府不仅仅是不合作,完全是抵触圣教的。一不小心上了套,带我们来的人不是守护者,而是监视者;收了贿赂,被内部的对手干掉了。”

    “对手为何不继续追究,一网打尽?”白羽眯了眯眼。

    “我们抹去了资料,伪装成了死亡。”塞勒偏头笑了笑,“修改数据这种事,对于我们来讲,现在是小儿科。”

    也对!巴龙这方面的天赋惊人。

    “羽还想知道些什么?我会尽量知无不言。”那人蓦然回首,翘起二郎腿,单手托腮,神情放松,笑得风月静好。

    白羽望着他许久,内心腹诽,这孩子还没成年就已经这般祸害了么。倘若真有一天站在万人之上,那得迷死多少姑娘啊!

    察觉自己有些失神,她轻咳了一声,错开了视线。突然想起一件有趣的事情,唇角上扬,笑得像只狐狸:

    “出事的那天,是你动了他们通讯器的手脚?”

    塞勒的银眸一阵恍惚,半晌反应过来她所指的是一年前才刚刚到这间屋子,发生的帮派冲突事件。摇了摇头,压低了声音:

    “不是他们,是只有银露珠。她手里的GPS看不到其他人的准确位置。”

    白羽点点头,这就说得通了。

    银露珠自己跑出去,先是误入了帮派的地盘,满心以为会有人来寻她,却发现GPS失灵了,只好往回走。但返程的路上遇到了突发,GPS被遗落;所以艾登跟亚伯度才会因寻GPS而错过了银露珠。

    “之前有过节?”纯粹的好奇。

    “嗯——算是吧!家族恩怨,一报还一报,已经两清了。”

    今晚其实算彻底解决了。但塞勒并不打算再多说,她也就没问。

    这几个孩子除去异能外,身份都不简单。当初应下小不点儿掺合这趟浑水的时候,她是不是应该先思量一下后面的麻烦呢?想到这儿有些后悔,不由得摸了摸鼻子。

    “绑架贵族少年,在你们那边怎么判刑的?”白羽皱眉,神情复杂的瞅他。

    对方先是一愣,随即笑了,目光如春风般柔软:

    “你放心,不会比杀人判得重的……”

    “……”别看平时不吱声,可怼起人来一点都不弱啊!

    “羽——”

    “嗯?”

    他突然倾身向前,两只手支在她身体的两侧。如初次相见时那样,靠得很近,鼻翼几乎贴在一起,几乎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银色的眸瞳幽暗,闪烁着亮晶晶地期待:

    “如果有一天,我比羽厉害了,羽……会不会成为我的?”

    白羽没有躲,一双幽眸深不见底,而面前的银灰色眼睛同样深邃难懂。这一次她没有笑,很认真的想了想,回复他:

    “不会。”

    “为什么?”一丝受伤的情绪闪过银眸,转瞬即逝。

    “我是我,不会属于谁。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坚定、桀骜,冷漠。

    银眸笼罩上一层烟雾,夜色中有些看不清,只能感觉他的目光里多了些东西。一瞬间让她有种想要逃离的冲动,于是她就这么做了,提起,扔了出去。
19. 贫民窟的金主爸爸(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