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黑吃黑搞事情(3)(1/2)
作者:一弦·羽音
    A-Virus,黑市上价格不菲,一支足矣卖到十万。在长安这种高不成低不就的城市里,非法物品的最佳流通渠道,就数这条赫赫有名的黑街——西市开远门,连接着长安、楼兰、高昌三方枢纽站的通道。小偷小摸会在早上穿过开远门,在无人管辖的巨大市场里,处理掉前一晚弄到的货物。因为在这里,所有帮助你在全新的城市中开始新生活的东西因有尽有。

    新亚太每个城市都是独立管辖运作,除非是有利可图的国际大型案件,政府可没那个闲钱跟闲工夫,跑到别人的地盘去追查这种蝇头小利的任务。正因如此,长安的破案率长期陷入低迷,任何犯罪者都能在几小时之内逃亡到楼兰去,就连警察也抓不到人。

    不过牌面上有牌面上的玩法,地下有地下的规矩。

    在这里,盐帮即是规矩。

    踏入开远门的时刻,塞勒几人自然是看到了入口处的关公龛。银露珠跑过去蹲下,兴致勃勃地拿起木鱼敲了一下。

    清脆的响声,惊动了市街入口处的人流与商户。最靠近街口的古玩店老板探出头来,诧异地瞧了一眼。看是几个外族小孩模样,当下扬起手不屑的挥了挥:

    “哪儿来的无知小儿,胆敢碰关二爷的东西。这是盐帮的佛龛,是神灵,懂吗?!去去去!一边玩去。”

    银露珠嘟了嘟嘴,掩去碧瞳中的狡黠,遗憾地站起身,耸了耸肩。夜晚的霓虹灯照在几人的背影上,拉得纤长。领头的少年棕发银眸,声音淡淡的,朝落后的少女挥挥手:

    “走了——”

    于是,掉队的顽皮少女一跳一蹦地窜入队伍中,挽起被簇拥在中心位置、黑衣帽衫年轻女子的胳膊,随着热闹的人流汇入,消失不见。

    三十秒后,伴随着咔嚓的碎裂声,金属木鱼裂开一条缝隙,跟着劈成两半,碰倒了正在燃烧的香炉,香灰洒了一地。古玩老板二次出来招呼客人时,香灰已经被来往的人流打散,搅得入口的地面上全是。他惊骇地瞪眼。左右看看,扶额摇头叹息:

    “哎呀呀!不吉利不吉利。今日诸事不宜,早些收工为妙……”

    ————————————————

    百兽园——西市街最繁荣的酒吧。

    整个建筑风格维持着战前的古迹模样,添加了些许现代元素。门栏装饰成一个巨大的张开血盆大口的老虎模样,慵懒地趴在门口,双眼目露凶光,牙齿坚韧锋利,长长的舌头跟红色地毯相互接应,顺着阶梯搭出去几米远。既昭显了主人的凶悍,同时又不失贵气。来酒吧的客人势必都要从虎口入内。

    白羽之前曾经路过几回,门口总是人满为患,被堵得水泄不通,并不如今天站在门口瞬间来得真切。这样的装潢,可真是有枭雄一般的个人风格啊!

    “羊入虎口?”巴龙的新亚太语不是很好,尤其是成语。

    艾登揽过他的肩膀,嬉笑:

    “兄弟,你顶多算只披着羊皮的狼。”

    说笑间就要往内里走,却被入口处的两名彪形大汉给拦截了步伐:

    “证件。”

    “啥?”证件?!走在最前面的艾登跟巴龙被问得一愣。他们未成年哪儿来的证件;可这都什么时代了,进个酒吧还管你有没有成年吗?

    见两个小鬼你看我、我看你,明显就是一对儿生手,大汉不耐地朝身后的队列一指:

    “没证件,就去排队——”

    他俩顺着对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大汉身后居然已经有几十人的队伍,已经拐到了街区的巷尾。

    “这、现在才几点?”难怪今天门口如此有序,原来早就已经成队了。

    去排队的话,要多久才能进去啊!艾登吃惊的咧嘴,还想说什么,却被身后的亚伯度抢先一步越过,动作飞速地将一打钞票塞入对方手中。而那大汉居然比他出手还快,袖口抖了抖,眨眼就不见了钞票的踪迹,脸色也变得和善起来:

    “六位。”
23. 黑吃黑搞事情(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