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黑吃黑搞事情(5)(1/2)
作者:一弦·羽音
    他们跟随着领头人,顺着甬道拐了个弯,踏上铁架楼梯。咆哮的呼吁声振聋发聩,如潮水一般迎面而来。

    总算知道为何这里要叫百兽园。甬道下方是一座百平米的巨型深洞灯火通明。洞坑的中心硕大的笼子中,是地下拳王角逐赛的角斗场。

    “这是……”

    来之前,亚伯度搜集过盐帮王的资料,但信息却寥寥。如今见到这阵势,也不免惊骇。他走在白羽的身侧,小声地问。

    后者仅仅是瞄了一眼笼子,便收回了目光。她重新拉了拉头顶的帽檐,将头低得更低几分,语气淡淡:

    “那是盐帮的地下拳王赛。盐帮之所以能屹立新亚太不倒,靠得是地下拳赛的生意。每一个地下拳王都有着可怕的实力,只要能在生死擂上打到拳王,就能一飞冲天。”

    她声音不大,四周包围的赌徒看客又高幅度地叫嚷,很容易将她的细语掩埋下去。不过只要练家子有心,自然能听得清楚。少年们包含两位押送者,全都收入耳里。

    走在前面的头领,回身诧异地瞅了白羽一眼:

    “小姑娘人不大,见识不少。”

    这女子看上去未到双十年华,一直压着帽檐,露出半个脸庞很容易让人忽略。这会儿仔细看来,却是几人当中唯一的亚裔血统。于是他暗暗记在了心里。

    拳王赛在其它大陆有不同的管辖主,在新亚太就数盐帮最大,根基最雄厚。百兽园经营了这么多年,外人或许不熟悉,但身为新亚太的人,老一辈自然会接触得多些。一个亚裔的小姑娘了解这些,也不新鲜。

    角斗场中心,即将决出输赢。他们路过的时候,正巧赶上赢家给了对手终极一击。

    可怜的男人倒在地上,再也爬不起来,全身痉挛,不知是昏厥还是濒临死亡。不过,他的左腿肯定是废了,小腿骨穿透了膝盖凸出。白骨锃锃可见。一张脸血肉模糊,怕是连亲人都认不出。

    获胜的男人手里持着金腰带,一双眼眸漆黑发寒,透着殷红的血色,杀意正浓。目光扫过来时,四周包围的看客们发出“吁——”一般的叫好声,双目通红;仿佛是观望狮子决斗的土狼们,瑟瑟颤栗,混着畏惧与荣耀的光芒,兴奋异常。

    头领刻意关照了一下他们,停顿了步伐。回身观望,几位少年脸上神色各异:诧异、新奇、兴奋、漠然;唯独没有恐惧。这倒是令他刮目,思索了一下,拽过自家兄弟的耳朵,低声交代了一句,壮汉利落地点头应下,转身离去。

    帽檐下,女子的眸光影闪烁,纤长浓密的睫毛盖住了心思。

    楼梯转到底部,在一座大型玻璃房门口停住了脚。

    头领客气地敲了敲门。不一会儿,门从内部开启,开门的人同领他们下楼的男人衣着无疑,均是T恤。只不过较为内敛,恭敬地朝敲门者颔首,侧身让他们进入。

    室内宽大的落地玻璃,视野极佳。将整座斗兽场尽收眼底。背对着门,两座双排沙发,其中一座铺着宽厚舒适的兽皮垫子,想来在兽皮座椅上姿势霸气张扬的男子,应该就是这里的主人——盐帮王。

    男人此时正在会客。另一张沙发上的男人衣冠楚楚,坐姿严谨,戴着副金边眼镜;一双眉拧在一起,唇角抿成缝隙,看来聊得不太愉快。

    “王老板,你这是坐地起价——”男人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掩饰不住目光中的愠色。

    座椅上的男主人看上去四十出头,右侧脸颊延伸至脖颈处,有道不深地疤痕。微微扬起的唇角似笑非笑:

    “李先生,你这么聊生意就不对了。我们盐帮讲究的是诚信,说好了上批货准时准点地送过来,可到现在,我们也没看到。这、就算是我,也很难办啊!”他附身凑近,戾气猛然乍现,一双眼瞳似盯着猎物的豹子,“我还有大把的兄弟要养活,也请李家设身处地的为我想想。弄丢东西的,可不是我盐帮……”

    这赤果果的威胁,另原本就看上去文弱几分的客人,脸色巨变,由黑转青。一拍扶手站起身来:

    “你不要太过分。货物明明是进了长安的地界的……”

    “李先生,饭可以随便吃,话可不能随便说!”兽皮沙发上的男人不再看对方,四周的空气徒然逐冷。

    表面上看起来风平浪静,实则暗潮汹涌。客人的脸色泛白,握了握拳,撂下一句:

25. 黑吃黑搞事情(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