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我们是良民(1)(1/2)
作者:一弦·羽音
    朱雀大街果然是长安市治安最好的街道。

    接到电话后,警察在十分钟内赶到,来得居然还有市区的警长。白羽见过他一次,在前市长被杀当晚,场面混乱,好在她当时刻意隐藏,警长对她并没有太多印象。

    亚伯度负责与警察沟通,录口供。他将几人如何去酒吧玩耍,遇到盐帮的打手无故被扣;再到被放出来后,盐帮报复性的抢劫了他们的房子;言简意赅地将案件经过跟受理办案的警长说了一遍。当然包括逼迫艾登去打拳赛的事情,不过略过了最为关键的重点——A毒素。

    警长听得云山雾罩,从头到尾都紧锁眉头。十几年的办案经验,令他觉得这里面肯定有问题。于是遣走了大部分的手下,关闭了口供录音设备。目光深沉地扫了几人一眼,最后有意无意地落定在白羽身上:

    “你们几个,谁管事儿?”

    在楼兰的朱雀大街讨生活,可不比其它地方容易,所有势力都需要照顾周全,才能稳坐警长的位置。

    打从这些小朋友入住朱雀大街那天开始,警局就已经接到了资料,眼前这位衣着普通的亚裔姑娘并不简单。年纪轻轻坐拥大把的财富,而且拿下了GP集团都感兴趣的房产,而GP高层居然没有丝毫的追究。虽然查不到背后具体的后台,却可能是太过机密,被保护了。他可不像其他菜鸟似的,当真以为这群小鬼好对付。

    然而姑娘并没有打算开口的意思,搭腔地是一位棕发少年,亚伯度温和有礼地开口:

    “警长好。请问怎么称呼?”

    “我姓李。”

    对方诧异地将视线落在说话人身上,这孩子还没成年吧?

    “李长官,这么巧,跟市长同姓呢!”亚伯度仿佛是自言自语,嘟囔了一句,“哦!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这个姓氏,这两年新闻出现的频次有点高……”

    新亚太大陆谁不知道,目前长安在任的市长曾经是督察身份,而且是从楼兰空降外派过来的。那会儿整个网络都在吹嘘,这位市长如何出色、如何优秀,风头高涨得很。连他这位驻扎很久的李氏家族的人,都被盖过去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警长蹙眉,暗暗压下内心的燥气。将话题引回正轨:

    “盐帮为何要抢劫你们?而且这不能说是抢劫,笔录上写着并未丢东西,更准确地说是他们在搜房。盐帮在找什么?”

    亚伯度蹙了蹙眉,神色有些为难:

    “好像是、A什么……什么来着,没记住名字……”

    装?!小子,你就装吧!警长的脸色漆黑,暗暗磨牙。他低头翻了翻口供本,漫不经心地说道:

    “你、叫亚伯度?”

    资料显示,刚刚的口供主要是这个小子提供的。

    “嗯嗯!是的,长官。”少年乖巧地微笑。

    “我不介意跟你们打太极。不过这对你们来说并没有什么好处。盐帮王今天找不到他想要的,保不齐明天还会再度光顾寒舍。长安的警力是有限的……”

    “你威胁我,”亚伯度皱着鼻子打断他,一脸委屈地看向他的伙伴们抱怨,“他威胁我!”

    沙发上红发少年把玩着手里的金腰带,冷冷地瞟过来;身旁金发碧眼的少女正在为他清理伤口,听到亚伯度的抱怨,碧瞳微抬唇角勾出一抹诱惑的笑意,只是那笑容太过张狂,令人不寒而栗。

    相比之下,窗边的女子要冷淡多了,头也未偏,漠不关心地望向窗外。只是,指头按得咯嘣啐响是几个意思?!

    气氛突然有些沉闷,安静的客厅,感觉无处不在的压抑。

    正忙于敲击键盘的金发的少年突地挑了挑眉,像是查到了什么,将电脑递给身旁的人。那孩子五官精致,气度非凡,一双眼眸是少见的银灰色。他望了一眼电脑屏幕,随后扬起笑意,接话:

    “警长,新的GP项目合作案,聊得还好吗?恐怕实际利益的分割上,并不十分满意吧……”

    “你怎么知道?!”

    李警长神色骤变,眼神闪烁瞟过电脑,他们查到了什么?

    塞勒很满意对方的反应。不动声色地继续加码:

    “我们手上确实有A-Virus,不过……”

    声音停顿,带着诱惑的味道。对方已经入套,他不介意直接将窗户纸捅破。

    “我怎么相信你们?”李警长眯起眼,口说无凭。
30. 我们是良民(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