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孤儿怨(2)(2/2)
作者:一弦·羽音

    日落斜阳,地平线上,一个个攒动的身影连成线,似要将这天地割裂开来。

    “是荒鬼。”

    修罗的脸色也不太好,神色凝重,用新亚太语说道。白羽瞄了他一眼,这个词汇她在西市的地下拳赛时听到过,应该是地方语。

    “荒鬼,丧尸的意思?”白羽改用通用语问。

    修罗点了点头,解释:

    “嗯。遭受辐射后发生变异,游荡在荒原上的人。脑损伤超过80%,除去对于食物的渴望外,没有太多自我意识,皮肤苍白,瞳孔成灰白。新亚太的信仰中,把它们称作鬼……”

    这算是一种带着颇为敬畏含义的称呼了。如同区分于神族跟普通人,荒鬼被纳入了一种特殊的种族存在在现今的世界上。

    “好吧!管它叫什么,既然他们敢将咱们引过来,就得承担后果……”白羽检查了一下手边的枪械弹药,淡淡地说道。

    荒鬼对于移动中的物体格外敏感,在四驱车驶入最外围荒鬼群的可视范围内,立即有不少反应过来,朝他们这边奔跑起来。白羽刚刚将方向盘打满,车身转了半个圈,扬起一阵黄沙,调头朝回路驶来。

    这个转身回旋,完成的又快又急,像极了看到荒鬼群吓得慌了神,手忙家乱转身就逃的样子。

    原本藏于野蜂佣兵团笑得嘴都合不拢,一路上耗尽心力给他们设套的家伙们,这下可算是成功将人引入了大坑当中,一个个掩不住的兴奋。

    “老大,我开个录屏。回头那臭丫头死的时候,怕是没了全尸,咱也不好领钱不是?”

    “哈哈,你看他们的车都开始在路面上画龙了,想来是从未见过这么多荒鬼,吓尿了!”

    野蜂佣兵团的首领年纪不大,三十出头。留着小胡子一身腱子肉,彪悍得狠。双眼眯着,对这次围剿还算满意,点了点头:

    “嗯!这次奖金丰厚。咱们可以好好去高昌的青红馆搓一顿……”

    话没说完,就听见远处的四驱车突然开始狂按喇叭,车上副驾驶座位上的女子,站起身来,展臂疯狂的挥舞着,嘴里似乎朝他们说着什么。

    可明明他们隐藏在荒漠的沙丘后面啊,怎的被发现了?!

    “老大,她这是跟咱们求助吗?”

    “我看不像。你看他们车后面的荒鬼都快连成一条龙了。怕提示我们也快点闪吧?”

    首领身边的两名部下摸不着头脑,交头接耳的嘀咕,听不清车上的人到底在吼什么,完全被巨大的喇叭声掩埋。

    可佣兵团的首领却倏忽神色聚变,惊得倒抽一口冷气。一股不祥得预感,骤然间自他的心头窜升,顿时背脊发凉,下意识的倒退几步,猛地一拍大腿吼道:

    “不好!车哪里是在画龙,在找地上的车轮印,怪不得能发现我们……这表子养的,她这是把荒鬼群朝咱们这边引,想同归于尽呢!赶紧走——”

    鸣笛是为了造成更大的动静,将所有的荒鬼全部朝一个方向引过来。

    可他的反应还是太迟了。荒鬼群依然发现了他们。白羽一辆车两个人,他们八辆四驱、十辆摩托,面积太大了!简直是送到荒鬼嘴巴里的肥肉,根本逃不掉。

    “怎么办?老大,它们、它们要来了……”

    两位小兵慌了手脚,怎么也没料到给对方挖的坑,现如今自己也有可能折在里面。忙不错失地往车上跑。

    “慌什么!”毕竟是领头的,心理素质怎样也比其他人强些。不过额角的冷汗却暴露了他的心虚,没办法,这个时候总得有人镇场,“所有人分散,往山河里去……”

    而带领大批荒鬼,大张旗鼓地朝他们驶来的修罗跟白羽,见对手逃命一般,疯了似的掉转车头狂奔,饶有兴致地相视一笑。

    “不傻啊!知道往山河里跑。”修罗帮白羽说出心中所想。

    “可他们、分散了呢……”分散,就意味着将会被逐一击破,“走,我们去关照关照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