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家族恩仇(1)(1/2)
作者:一弦·羽音
    由于第一天的耽搁,这一夜过得无比漫长。两人轮流开车,不怎么交谈。

    天蒙蒙亮之际,又接连遭遇了两波雇佣兵的偷袭,快要到下一个山河时,几乎已筋疲力竭。然而,此时他们还并不知道将会遇到怎样难缠的对手。

    “睡不着?”白羽透过后视镜,望了一眼副驾驶座上的修罗。

    “嗯……”他合了合衣衫,睁着眼,双目水泽一片,瞪着前方不知在想什么,“有时越疲惫,越是睡不着。”

    白羽看着他充满倦意的脸,有些愧疚:

    “连累你了……”

    修罗似乎是被她这么客气的用语逗笑了,不经意地扭头,接了一句:

    “每次都是我连累你。偶尔被连累一下,也很好啊——”

    听到这里,她有些无奈地闭了闭眼:

    “但我不是……”

    话才出口却被打断。仿佛是故意一般,修罗突然扬起笑意:

    “想不想知道我们为什么离开死亡家族?”

    说不想,合适嘛?白羽内心腹诽。

    显然,修罗并不是询问她的意见,只是为了令这个故事有个开头。

    -------------------------------------

    人类会将本性隐藏在高尚的外表下,但又与其他动物相同,都拥有一个原始的目标,就是生存。然而为了大多数人的利益,杀戮也可能变得高级起来。比如借由派单与接单的方式,铲除异己。

    罗桑很不幸,被安排到一单牵扯三合会新旧势力更替的刺杀任务,任务目标帮助一方抢夺家族令牌。

    可以接这种大型黑帮党派任务的人不多,一般都会留给没有身份没有家族撑腰的孤儿。之前是白羽,但现在又多了一个人选——罗桑。

    更加不幸的是他失败了。对方在死亡家族的城堡中有内线,一早就发现了动向,给到的消息出了纰漏,他扑了个空,反被抓。费了许多力气逃回来的时候,却被死亡家族统领——武夫人,定义为“叛变者”。

    在他好不容易自这个残酷冰冷的世界里,找到活着的理由;好不容易发现自己,从一群骗子和杀人犯中获得了友谊;好不容易知道杀戮也是一种特长时;有个人站出来说,你被踢出局了。

    那种感觉真的很恶心,如同吞了一块儿用苍蝇卵做成的蛋糕。

    然而,他想活下去,没人愿意在不经过自己同意的情况下死去。哪怕他必须与之前的同门为敌,所有人。

    所有人中不包括,白羽。

    “小羽毛,为什么救我?”

    当伤痕累累的罗桑,以为自己根本踏不出家族铁门之际,身后有个姑娘叛变了。

    “因为愧疚啊!对罗桑的愧疚。是我把你带入深渊的,你不属于这里……罗桑这么单纯可爱,我怎能再眼睁睁看着你死在我前面?!”

    “……谢谢。”心中五味杂,这句道谢极为珍贵。

    “干嘛跟我说谢谢?!该感谢的人是我。”

    “?!”

    “过去我一直想知道自己在同门中的排行,现在看来,还不错。”她面对倒地上的二十几名顶尖高手的尸体说着。

    -------------------------------------

    “就这样逃出去了?”
43. 家族恩仇(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