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家族恩仇(5)(1/2)
作者:一弦·羽音
    孔雀河道旁新旧建筑物混杂,用金钱堆积而成的楼兰,再现了两个世纪前的古老国度,再难出现过的优雅与富贵。这一路过来,有著名的桥梁、玻璃拱门,以及百年历史文化遗产寺庙殿堂,虽然现在已改成了戏园,但无损它原本的古雅风貌。展现了楼兰在新亚太排名前五的城市,不可动摇的地位。

    古街旅店位于孔雀河道尽头的拐角处。整个建筑与街道的古朴风融为一体,古老的黑灰色的砖墙,木质飞檐与门框。光是被风刮得摇摇欲坠的门牌标识,就足够另站在外面的几人,生出许多犹豫来。

    “这……真的是楼兰的地方么,我们是不是走出了市界?”

    马尔卡说出了众人共同的心声。相对于其它地方的车水马龙,这里俨然就像个被喧嚣遗忘的角落。

    刚下过雨的路面,虽然积水不多,但脚踩上去,铺得不太平坦的石子路,难免会溅起水花,打湿鞋面。河道旁的树叶青翠,却因雨水过境,散了满地,显得路面苍凉又狼狈。

    “要不咱们再去其它地方转转?”前台的美女莫不是坑他吧,龙泉内心涌出后悔。

    那女子先前傲慢、后又友善的态度,怎么看怎么表里不一。他就不该相信对方提供的位置,这里莫不是有诈?

    可现在已经晚上十二点了。黑灯瞎火的,除非是像楼兰七星这种高档大酒店,否则很难碰运气再找到下一个落脚点。连自己说出口,都觉得这个方案不太靠谱。

    “不如,我们还是回去吧……”马尔卡摸了摸兜里的子弹,目光发狠,已经做好应付任何突发事情的万全准备。

    然而白羽只是淡淡地扫了一眼双开木门上贴的两张搞不清名堂的鬼画符,率先一步走上前,推开了虚掩的双开木板门。

    门厅不大,约莫四五十平米的样子,清一色的古朴木质家具,房间的四角各点了一盏橙红色的孤灯,光线昏黄,另整个厅内看起来朦朦胧胧的,说不上幽暗,却也并不明亮。左手边的红木客椅上窝着一只黑猫,见有陌生人踏入,睁开琥珀色的琉璃眼,微微眯起,朝他们喵喵叫着。

    白羽瞟了一眼那只毛色黑亮、眼瞳幽碧的猫咪,唇边微微漾起一抹不易察觉的笑意。

    室内冷气开得十足,在这夏天的夜晚,令人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丽莉皱了皱眉,这地方不大,怎么感觉有点阴森森的。

    “有人吗?”她朝着看上去空空如也的前台,试探性地询问了一声。

    当然,如果这摆满了酒罐的吧台,可以称为前台的话。

    “这儿怎么看,都像是一家黑店。”修罗托着下颌,若有所思地四下打量着。

    身后的木门闭合的瞬间,如同砸落水面的石头,发出沉闷的碰撞声响。在这幽静无人的空间中,格外的醒目。以至于下一秒,马尔卡的枪都已经掏出来了,神色紧张地指着身后。

    然而,连个鬼影子都没有。

    他暗暗吐出一口气,转回身却对上白羽似笑非笑的双眸。四目相视的瞬间,她眼底的唏嘘太过明显,搞得一个大男人十分不好意思,尴尬地挠了挠头,默默地将手里的枪收了回去。

    龙泉拍了拍马尔卡的肩膀,好心提点:

    “别害怕。在我们那里的唐人街,有许多这种搞不清做什么的小店。”

    不提还好。这下反而遭受了马尔卡投来的杀人视线:

    “老子,哪里害怕?!老子是想保护小羽毛……”

    后者同情的瞥了他一眼,就你那慌张的样子,怎么看也像是白羽保护你吧!

    “别跟别人说,你跟我是一个地方出来的。”丽莉一脸嫌弃了瞥了马尔卡一眼。

    后者脸色顿时涨红,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好在灯光幽暗,看不真切。

    白羽懒得理这活宝,慢悠悠的来到前台旁,朝里面探了探身。借着灯光,恍惚在桌下面窝着个人影,歪着头似乎是睡着了。

    “这不是心大,就是心太大了吧……”

    其余几人凑过来,也瞧见了。惊讶之余,忍不住想要敲桌子唤醒对方,却被白羽拦下了。转头四处张望,好像是在找什么:

    “咦!刚刚还在这里的那只猫呢?”

    “你找猫干嘛?”众人一脸疑惑。

    “叫醒它的主人啊!”她答得理所当然。

    众人:“……”

    比起逮猫再去叫人,敲桌子岂不是更快一些?!

    然而出乎众人所料,那只不知是什么惊奇物种的黑猫,在他们搜寻的当口,轻巧地一跃跳上了红木桌面。迈着优雅又从容地步伐来到跟前,距离白羽半米左右的位置站定,大眼瞪小眼。

    白羽环抱着双臂,望着猫,挑了挑眉。

    猫咪瞅着她,安静地坐在那里,尾巴绕过前爪,傲然扬起纤细的脖颈。

    众人不太明白,这一人一猫为何突然大眼瞪小眼,只是觉得此刻的画面配上这气氛,着实有些诡异,感觉身处老旧的灵异片场景。可耗了半天,白羽始终没有下一步动作,猫咪有些不耐烦,伸出舌头开始舔上了爪子。

    “你一个幻影,又不掉毛,舔什么爪子?!”终于她忍无可忍,受不了翻了白眼,“去把你主人弄醒。”

    幻影?!这猫不是实体?白羽在对一只猫说话?!莫不是傻了吧?!

    “喵——”猫咪应了一句,不过看那表情不太愿意。

    “耍脾气?要不换你家那只大个头的出来沟通?不过对我来讲,揍哪只的屁股,都一样的!”
47. 家族恩仇(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