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山(1)(1/2)
作者:骑牛臭道士
    “也好,我已经没有什么能教你的了,你也该出山了。”高德伟突然出现在许昊龙背后,微笑说道。

    “啊?可我感觉你要杀我都不用十招。”许昊龙回道。

    “我能做的都已做了,剩余的只能靠你自己了,况且我也有事要处理,此别或许就是永别了。”高德伟依旧一副笑盈盈的模样,完全看不出是要与人分别。

    好歹是共同生活了数个月的人,许昊龙看着高德伟,却说不出一句话来。

    “没事,还记得诗中说的吗,海内存知己———”

    “天涯若比邻。”许昊龙接过了下句,同样微笑着看向高德伟。

    燥热的暑气灼烤着两人,他们一起在这件屋子里待了太久,以至于连到了夏季都未察觉。

    “真他娘的热啊!”许昊龙骂了一句后,转过身去,大步向前。孙亚龙屁颠屁颠跟在后头,拿手拨了拨稀疏的发丝。

    “可别死了啊,等我成了天下第一后来找你喝酒。”

    “恩。”

    高德伟看着逐渐远去的背影,轻声嘀咕道:“我都把新时代压在你身上了,可别真来找我喝酒啊,我在下头和阎王喝酒挺好的。”

    许昊龙与孙亚龙走在石板路上,不知是由于离别的伤感还是这烈阳太过炎热,二人都没说话。

    走路这种事,只要不聊天,步子就会自然地快起来。许昊龙明明感觉没走几步路,却已到达了皇宫大门。

    “孙丞相,你这头发又少了啊。”门口的侍卫打趣道。

    “你就笑吧,等你年纪大了也得和我一样。”孙亚龙似乎被说惯了,并不觉得生气。

    “你是丞相?”许昊龙惊的下巴都要掉了,他原以为这秃子是个类似于太监的小跟班,没想到竟是一朝宰相!

    “咋地?丞相就不能掉头发啊?要不是当了这个破丞相,我也不至于头发掉的这么快。”孙亚龙轻哼了一声,说道。

    “到了。”孙亚龙说道。

    许昊龙换了一口气,大步迈向御书房。

    许昊龙推开房门,虽未跪下,但还是礼貌地说了句:“许昊龙参见皇上。”

    “你可知道降龙山?”皇上淡淡问道。

    “好像是武道大会十六进八的场地吧。”许昊龙答道。

    “朕要你前往降龙山驱除外贼。”

    外贼?许昊龙心头一震,他知道此次大赛有五人至今不知身份,没想到竟是外贼。

    “你若能功成而归,朕便替你洗清冤罪,并再也不掺和你与长乐的事。你若无功而返,朕便加重你的罪名,要你那远在福州的爹娘连坐。”

    皇上继续说道,“或者你可以直接走出这扇门,就当今日不曾来过,我们还是保持以前的关系。”

    许昊龙笑道:“这事我接了,还有别的事不?”侯国玉还在降龙山呢,为了自己的朋友,许昊龙本就得去一趟。

    那位向来在许昊龙面前一丝不苟的一国之君,也破天荒地露出微笑。
出山(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