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猪自远方来(一)(1/1)
作者:骑牛臭道士
    已是日上三竿时,寻常人家的子女都早已起来帮忙打理生意,或是下地务农,可那许家大院的大少爷,却才从床上爬起

    “什么?猪头回来了!快!更衣,我要去找猪头咯。芜湖!”

    猪头——原名腾扬天下,又称山泥若,前朝天下第一炼药家族,腾扬家族的子弟,在炼药上天赋异禀,被族中大长老评价为千年一遇的炼药天才,更有评语:“腾扬当兴,兴于天下!”

    可惜天生吊儿郎当不干正事,喜欢一天到晚鼓捣一些歪门邪道,强身健体的灵丹妙药从不炼,专炼那被天下正统炼药师所不齿的“毒”。因此被逐出家门,在外游历三年,才被允许回家。

    猪头才刚入城门,就被那龙族独脉——许家的仆从给通报给了许家独子——福州第一纨绔——许昊龙!

    折腾了一顿后,许昊龙带着他的虎奴狼仆,快马加鞭驶向城门,不知有多少在福州城老老实实做生意的小摊子被马蹄踢翻.

    但也无妨,毕竟许家总会在事后给予补偿,这份补偿往往比得上寻常小贩三日的收入,因此也有许多小贩专门往许昊龙的行径路上凑。

    “他妈的,这群人真够恶心的,碰瓷碰上瘾了是吧,要是我当家,就让他们通通滚蛋,赔个屁!”许昊龙一路上不知躲过了多少小贩的“阻截”,破口大骂道。

    “是是是,龙哥说的对,确实不该给这群人好脸色。”马上有仆从附和道。

    “那是,龙哥说的怎么可能不对呢”许昊龙洋洋得意的自赞道,讨厌他的人可能觉得恶心,但对于这些看着他从小长大的仆人来说,却是可爱极了。

    “小炫,我好想你呀”一声尖锐的像阴阳人似的声音传到了许昊龙耳中。许昊龙扭头一看,一个身材臃肿,笑容猥琐的胖子映入眼帘。他赶紧跳下马,凑到山泥若面前。

    “你他妈怎么没瘦下来啊,你在外游历三年不应该吃了很多苦吗”

    “我确实是吃了很多苦呀,不过谁让兄弟是炼药天才呢,兄弟随便一个法术,就把那些农民给吓傻了,我叫他们干啥就干啥,你别说,农村这地方还是有几个美女的”山泥若咧嘴笑着

    “哈哈哈哈哈哈,你tm的,又干缺德事了,你这种人要怎么复兴家族啊?”

    “先别聊了,兄弟饿了,先去吃饭吧”

    两人到了城中最上等的酒楼,进了包房,许昊龙像个发情的小娘子一样,叫着要听山泥若在外游历的故事。“兄弟在外面可是见了大世面呀,你先凑近点,兄弟给你表演一个绝活”

    只见山泥若手中冒出森森寒气,许昊龙只吸到一点,就觉得飘飘欲仙,头脑发昏。

    “这是兄弟新练的寒毒,我有一次在山上,躺在一块石头上面睡觉,要把我冷死了,我就想运气把这寒气逼出去,逼着逼着,我就可以自如的控制寒气了,我刚刚把那些阴寒之气输入到了你的体内,你现在应该很上头吧”

    “牛逼啊猪头,我能学不”

    “你学个屁,你身上有龙血,这些歪门邪道你是学不来的”山泥若没好气的骂道。

    “小炫啊,你还记得天下十大高手有谁不”

    许昊龙把视线转到窗外,喃喃自语着“天下十大高手啊,想当年我也是呢......”

    天下武夫分为九品,二至九品不分境,只分小中大,一品分四境,寻常武夫,先入金刚,再入亚圣,而后是三清,再往后,那便是谪仙人了,谪仙人只要不冒天下之大不韪,都能踏入仙门修得长生。

    许昊龙天生金刚体,十六岁靠着一套龙拳,硬生生打破了地藏主持的紫金金身,成了亚圣;十八岁时,左手持断剑,右手持重锤,把那小圣人子有打的闭门不授课了,入了三清。

    因为招式极其炫丽,来影去无踪像个神仙,人送外号炫神。正当人们津津乐道炫神能否在及冠前再越境,成为千古以来最年轻的谪仙人时,真正的仙人下了趟人间,说什么龙族不能成仙,把许昊龙的一身龙血几乎尽数取走,只留了能让他活着的份。

    曾经的天才少年,也因此功力尽失,沦为一介凡夫俗子。

    “不知道我这辈子,还能不能再走一回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