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龙金血(1/1)
作者:骑牛臭道士
    许昊龙刚入家门,一个马脸中年男就跑了过来,连忙问到:“少爷没事吧?我给你做了肉蛋葱鸡,你要不要吃?”

    马脸男是许家的管家,许昊龙也不知道这男人叫什么,只知道家里的长辈都喜欢叫他老马,而且他好像不是许家的族人。

    “我爸妈呢?”

    “你妈妈在青竹阁喝茶,你爸爸又去地下室里看族谱了,真是的,我都说了他好多次了,应该多花点时间陪”

    “你又不是我们族的人,不懂就别乱说行不行。”许昊龙打断了老马。

    老马摆出一个尴尬的笑容,傻傻的笑了笑。

    许昊龙独自走向青竹阁,没有在燕尾亭和府上最漂亮的丫鬟小虬儿打情骂俏,也没有在红鲤湖对府上身材最曼妙诱人的离冸动手动脚,就这么走到了青竹阁。

    “昊龙,回来啦。天下怎么没和你一起来?”一位面如淡白梨花,腰如轻盈杨柳的绝色妇人和许昊龙打了声招呼。

    “妈,我要练武了。”

    “啊?你你你,你说啥?”妇人惊慌失措的回到,手中那杯紫釉地黄龙碗直接摔碎在地上。

    “我要重新开始练武了。”

    “你是认真的吗?”

    许昊龙点了点头

    “你现在练武会很吃力的,不可能再像以前一样一步千里了。”

    许昊龙没吭声,依然只是点头

    “说真的,妈妈不希望你去练武,你每天快快乐乐的,将来继承家业,娶几个漂亮老婆多生几个孩子,我和你爸就很开心了,你不要为了复兴龙族而强迫自己。”

    “我有我自己的打算。”许昊龙笑着回道,脑海中浮现出她的身影,“况且我还有这个。”说罢,从锦囊里掏出了那瓶应龙金血。

    “应老前辈!”许家的地下传出一声呐喊,这一声呐喊,似乎有着吞天之势,许府附近的人只觉得天旋地转,原本栖息在府内梧桐树上的莺莺燕燕也尽数飞走,如今身为凡夫俗子的许昊龙甚至无法维持站姿,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在下许家第98代家主,许天龙,见过应龙前辈!”一个相貌普通,带点胡茬,嘴巴有点歪的小眼睛圆脸微胖大叔从地底冲了出来,单膝跪地,扬起漫天沙土,三人顿时都灰头土脸的。

    “许天龙你干什么!”

    “不好意思啊凤儿,应老前辈呢,我明明感受到他的血了啊?”

    “咳咳咳,应龙老前辈的血在这呢。”许昊龙摇了摇手中的瓶子,“这是腾扬天下的朋友给他的,他又送给我了。”

    “他那朋友知道应老前辈在哪吗?”

    “腾扬天下给完这个瓶子就走了,我也不知道。你知不知道这血该怎么用?”

    “你小子可真是捡到宝了,应龙前辈先助黄帝讨伐蚩尤,后助大禹治水,是与人类关系最为亲密的龙了。那位仙人取走你的龙血是小事,真正导致你实力一落千丈的是他挑拨了你体内身为龙的部分与身为人的部分。这份应龙金血,可以调和你体内的争斗,你每日吸收一滴,吸收后打一套龙拳一式,二十滴大概就是你现在的极限了,在这期间要清心寡欲,不然体内的人龙又会互斗。”

    ...

    这两旬过得实在是过于风平浪静,以至于福州城内人人诚惶诚恐,生怕许昊龙在谋划什么大事件,少部分乐天派则觉得许昊龙估计是遭天谴死了。

    许府内的人倒是知道他还活的好好的,每天就是打拳看书,府内的人一开始以为许昊龙受刺激了,后来他们觉得他们家公子好像真的洗心革面了。

    “芜湖!舒服惹,终于熬过惹。怎么吸收个龙血还得静心寡欲,可把龙哥憋坏了,我得去胭脂楼找雪姐好好爽爽,小王快点走啊!”

    名为小王的马夫摇了摇头,看来他家公子还是那个纨绔子弟啊。

    正当许昊龙开始幻想自己待会的美妙体验时,一道人影从他的头上砸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