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马一剑一人(1/1)
作者:骑牛臭道士
    许昊龙回到许府,原本载歌载舞的许府,也早已鸦雀无声。

    许凤儿和许天龙一直在门口等着许昊龙。

    “昊龙你回来啦。”许凤儿说道。

    “爸有位故友,现在在蜀都,叫张庆欢,他是实打实的厉害,你先去找他,跟着他修行,爸会处理好剩下的事情。”许天龙温柔说道。

    “孩儿不孝,让你们受苦了。”

    “你要是不把那王八蛋杀了,才是不孝,少墨迹了,走之前多和老马学点功夫,爸妈也能更安心。”许天龙催道。

    “妈去帮你收拾衣物。”许凤儿早已泣不成声,勉强说道。

    许昊龙走到了那间破木屋,老马早已等候多时了。

    “少爷,时间紧迫,我也就不废话了,我接下来的动作,你能记住多少是多少,出了城再慢慢练。”老马说道。

    许昊龙点点头,仔细看起了老马的一招一式。

    许昊龙天生记性过人,从小背书都是念一遍就会背了,老马的招式也基本全部记住了。

    老马哽咽道:“少爷你没必要自己当那个恶人啊,老马我去杀他便是了,是老马无能,对不住少爷、老爷和太太。”

    “这仇只能我来报,还有不准说自己坏话,下次我听到了,就扣你一个月俸禄。”许昊龙笑说道。

    两人笑着打了一个对拳,许昊龙转身离去,偷偷抹去眼角的泪水。

    许昊龙挨个与许府的人道了别,许府的人大多也都哭成泪人。

    “昊龙,再给娘抱一下,下一次见面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许府门口,许凤儿说道。

    许昊龙伸开双臂,头一次主动拥抱自己的母亲。

    “我就不矫情了,你路上小心点,记得去张家道个歉,把人家传家宝顺走了。”许天龙说道。

    “恩。”许昊龙点了点头。

    说罢,许昊龙转身离去,流了一脸的鼻涕和泪水,“md,这鼻炎真是治不好。”许昊龙骂道。

    许昊龙到了张家,在门口喊了一句:“大象,你给我等着!张叔叔,这青钢影,你没给错人!”

    许昊龙还打算和李德普与雪姐再见一面。为了顺路,许昊龙先到了那胭脂楼。

    雪姐虽是青楼女子,但却是清倌人,肉体只接待许昊龙,许昊龙也因此说过,等他将来当家了,就把雪姐赎出来,封她个小妾。

    许昊龙入了二品,身体有质的飞跃,才到胭脂楼门口,就听到雪姐的娇喘声。

    许昊龙没有进楼,闭上眼仔细聆听,想听清另一方是谁。

    “原来是你啊........”许昊龙苦笑道,“也罢,就当省时间了。”

    永乐四年春,许昊龙一马一剑一人出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