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都有佳人(1/1)
作者:骑牛臭道士
    出城后,许昊龙虽是风餐露宿,但饿了就抓野鸡,渴了就喝泉水,倒也还算快活。一路上也有经过不少村庄小镇,里面也常有装神弄鬼的江湖骗子,许昊龙如今身为二品,一眼就能看穿他们的“神功”,但也没去拆穿人家,大家都是出来混口饭吃的,没必要拆人家台。

    只是随着时间的增长,许昊龙愈发觉得孤独,一路上连个说得上话的人都没有,以往出行哪次不是风风光光,最不济还有个呆头呆脑的马夫能被他使唤......

    每当许昊龙想到这些时,就停下来练一遍老马的招式,省的坐在那里空伤心,实在是浪费时间。

    两个月的时间过去了

    蜀都确实是好景光,怪不得有蜀都学子在殿试时作诗道:

    锦江近百烟水绿,新雨山头荔枝熟。万里桥边多酒家,游人爱向谁家宿?

    许昊龙才入蜀都,心情就不由自主的好了起来,打算找家酒楼饱餐一顿。可这蜀都的美食实在是琳琅满目,许昊龙不知兜兜转转了多少圈,都没能打定主意。这蜀都的女子也是一等一的漂亮,大街上随便挑一个出来,都算得上福州小有名气的美女了,若非许昊龙有着个口头上的婚约,自身又在外漂泊了两个月,满脸胡茬不说,顶着个鸡窝头,油头垢面的,连那上等桑蚕丝制成的锦袍也是破破烂烂的,早就去沾花惹蝶了。

    不知不觉中,许昊龙走到了一家小巷里的粥店门前,“鱼粥店?”许昊龙念到,“好直白的名字,这两个月还没吃过粥,就进去看看吧。”

    才进门,许昊龙就被眼前的两位绝代佳人给迷住了眼,蜀都有佳人,巷中卖鱼粥,这两位哪怕在美女如云的蜀都,也是相当出彩。若将女子的容貌以武夫的武境来划分,寻常美女是三品,张菀清是谪仙人,这两位也有个三清境了。

    “哇,乞丐都没你这么寒酸,你是来吃霸王餐的吧,出去出去。”短发女子上前说道,走近了许昊龙才发现,这个女子嘴巴也有点歪。

    许昊龙随手丢出几块碎银,短发女子立马变脸,笑脸相迎道:“这位公子这边请,请问要吃点什么呢?”

    “你认不认识一个叫张庆欢的?”

    “张庆欢,好像有点印象呢,感觉马上就要想起来了,不知道少了点什么。”

    许昊龙再丢出几块碎银,“多说点。”

    “谢谢公子!”短发女子接下了碎银,指了指柜台说道,“那个在勾搭天扬的男子知道,我告诉你哦,他很奇怪的,他一个月前来的,刚来的那几天连话都不会说,就会哟西哟西,八嘎八嘎的,都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后来才知道他也是来找一个叫张庆欢的人。小女子叫钟佩颖,我负责煲小米粥,公子可以叫我小粥粥;看柜台的女子叫宋天扬,负责煮深海鱼,公子可以叫她鱼姐。不知公子是何方人士?”

    “我是天龙人。”

    “天龙是什么地方?”小米粥一脸疑惑。

    “是一个海外的神秘国度。”许昊龙十分具有仙人风范的回道,“蜀都可有上好的客栈?”

    “有几家,附近有家龙腾客栈,不过”

    “好!”许昊龙喊道,打断了小米粥,接着说道:“就住那了,龙哥就得住在龙巢,随便上点拿手菜吧。”

    “好的。”

    许昊龙走近柜台,观察了一下那男子,男子相貌普通,还长着颗龅牙,许昊龙上前搭话道:“在下许昊龙,交个朋友可好?”

    龅牙男子回道:“我叫龟田啊不对,我叫梁志斌,叫我包子就好,你们中原的包子是大大滴好吃。”说罢,伸出了大拇指。

    “包兄不是中原人?”

    “我来自一个东海的小国,专门来到蜀都拜师。”梁志斌回道。

    “你的那位师父,不会是叫张庆欢吧?”许昊龙问道。

    “还真是,许兄是如何知道的?”

    “看来咱们是同门了。”

    “幸会幸会,既然是同门,叫我包子就好。”梁志斌抱拳说道。

    “那你叫我炫神就好。”许昊龙同样抱拳回道。

    “公子,你的粥好了。”

    “我先去吃粥,待会再来找你。”

    许昊龙坐到板凳上,吃了几口粥,终于知道为什么这“鱼粥店”明明有着两位天仙似的老板娘,却还是如此冷清了。

    这粥是真tmd的难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