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梧桐叶,一方小洞天(1/1)
作者:骑牛臭道士
    张庆欢忽从身旁的梧桐树上摘下一片梧桐叶,放入许昊龙手中,许昊龙瞬间整个人被压得陷入土中。

    张庆欢背过手,在许昊龙身边边走边说道:“习武之人,先习体魄,次得意境,再与天地共鸣,走天地之道,借天地之力,这也分别对应了一品的前三境,金刚体魄,亚圣意境,三清之道,这些,你可明白?”

    许昊龙只觉得手都要被压得经脉寸断了,只能勉强挤出一个“不”字。

    张庆欢笑道:“哈哈,好!我也不明白,这些是师父当年和我们师兄弟说的。相赫那么聪明,大概不听也能懂,也懒得回师父话;骏植倒是乖乖点了头,他一直都比较听话;在宛也明白了,还说这太简单了;知勋天赋不输相赫,肯定也明白了,但他那脾气也不可能理老师;这么看来,好像当年就只有我和性雄两个笨蛋没懂,他不懂也正常,谁让他是笨鸡呢,哈哈!”

    (注:bang叫裴骏植,wolf叫李在宛,easyhoon叫李知勋,bengi叫裴性雄)

    许昊龙疯狂吐槽道:“我手都要被压断了,你能不能别回忆往事了啊,救救人啊!而且我在大街上被一片叶子压的起不来身,未免太丢脸了吧!”

    张庆欢接着说道:“不必多虑,我早已形成一方小洞天,外面的人是看不到我们的。话说,你觉得你这辈子都举不起来这片梧桐叶了吗?”

    许昊龙犹豫了一下,说道:“现在不行,将来可以!”

    “那你就举起来吧。”张庆欢微笑说道,“你刚才说的“现在”,已经是过去了,过去的将来,不就是现在吗?”

    “什么狗屁逻辑啊!虽然好像也没问题。不行了不行了,再不抬起来手真的要断了。”许昊龙心念道。

    许昊龙一记葵花三式,切去了梧桐叶的边缘,使其减轻了不少,再以双腿蹬地,给予自己一个反冲之势,同时使出爆杀流,将身体的力量发挥到极致。

    “哈啊!”许昊龙大喝一声。

    还是没能起来

    “明明已经竭尽全力了,还是举不起来么......”

    “以气神辅之,借天地之力,再试试。”

    “可是,我一个二品怎能?”

    “试便是了。”

    许昊龙放弃抵抗,任由梧桐叶压迫,不断感受着这片小洞天的气运,渐渐地,许昊龙能感受到这小洞天的气运转移,许昊龙将自身的气神融入到小洞天的气运中,摸索起了这洞天内的乾坤奥秘,顷刻后,许昊龙再次尝试举起这片梧桐叶。

    “凰非梧桐不栖,你许昊龙若真是在世真龙,可莫要被一片梧桐叶压得起不来身啊。”

    梧桐叶忽似被一阵狂风卷起,竟扶摇直上九万里,再不见踪影。

    许昊龙站起身,甩了甩手疏通了下筋骨,得意说道:“就这?这不是有手就行嘛。”

    纵是张庆欢这般人物,仍被许昊龙的天赋所震惊。掌握乾坤奥秘,借用天地之力,这可是唯有三清境才能做到的,虽然那只是一片小洞天,但许昊龙展示出的天赋无疑证明了只要给予足够的时间,在这真正的浩瀚天地间,他至少也能到达三清境。

    真正震惊他的是,连那李相赫都花了一柱香的时辰,才通过这项试炼。许昊龙却只用了不到半柱香的时辰,虽是有张庆欢的提示,可又有谁胆敢断言道,没有提示,许昊龙就定会比那李相赫慢呢?

    “相赫啊,你要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