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门堂(1/1)
作者:骑牛臭道士
    “咱们快去救包子吧,他这样下去会死的。”许昊龙焦急地说道。

    张庆欢摇了摇头,说道:“已经有人去了。”

    ...

    “梁志斌!你没事吧?”深海鱼从巷口冲了过来,扶着包子问道。

    小米粥则扑向无面男,靠着自身的超高速与之周旋。

    妖男说道:“咱们走吧,这两个女人也是一品境,一时半会解决不了,要是拖到那个怪物来了就糟糕了。”

    无面男点了点头,抱起妖男离去了。

    小米粥也瞬步到包子身边,两女子一同扛着包子,回到了鱼粥店。许昊龙和张庆欢见状,也前往鱼粥店。

    小米粥看到二人,说道:“你们刚刚去哪了?我跟你们说,包子他刚刚”

    “我们都看到了,包子你还好吧。”许昊龙打断了小米粥。

    包子故作轻松地回了句:“我好的很,一拳罢了,能有什么事。”

    张庆欢说道:“你先运气调理经脉,不然会落下内伤,他那一拳确实不简单,起码要亚圣境才能无伤挡下。”

    “他们是什么人啊?”许昊龙问道。

    深海鱼咽了下口水,说道:“他们是七门堂的人,七门堂是蜀都唯一的宗门,其他的宗门都被七门堂给根除了,无论是老人还是幼童,都没有放过。七门堂管事的有七位门主和一个堂主,门主各自代表了七情中的一情,堂主我就不清楚了。那个游龙想必是七门堂的人,他的那个武术馆,估计也只是拉人进七门堂的幌子罢了。那两人的实力深不可测,又结伴出行,只能是门主了。”

    “你能打得过那两人不?”许昊龙问道。

    “我说我打不过,你信吗?”张庆欢一脸无奈。

    “那你怎么不把他们全部都宰了,这宗门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净干伤天害理的事。”

    “我认识他们的堂主,是一个,怎么说呢,以前是一个很努力的好人。我来蜀都的第一天他就来找我了,恳请我念在情分上不要直接铲除他们,这才有了你两位师姐,不过我还没和天扬和粥粥说过这事,每次来都光顾着吃粥了。哈哈!不过他真的是变了很多啊,我还记得当时在长安见到他,他还笑称自己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若是曾经的他,哪怕明知毫无胜算,也要与我死战一场,现在的他,连与我一战的勇气都没了。”

    许昊龙知道他这师父没事就喜欢回忆往事,而且一回忆起来就没完没了,打断道:“好了好了,你直接说说他们的修为就行了。”

    “七位门主都是金刚境,那位堂主是三清境。”

    众人早已猜到了这个结果,可当听到“三清境”这个词时,还是免不了的垂头丧气。

    ...

    七门堂内

    “你们俩个怎么办事的!游龙不是白死了?”一位满脸青筋的白发男子,满脸通红的骂道。

    “他们及时离开是对的,你别忘了还有那个怪物在,要真把他惹急了,我们都得死。”一个披着斗篷,看不清面容的男子说道。

    “不就是‘思’在那装模作样的浪费了时间?他要是直接点把那龅牙给宰了,能有这么多事?”白发男子不依不饶道。

    唯一一个坐着的男子发声道:“吵死了,这次没杀掉,下次杀掉不就行了。”

    白发男子仿佛被人扼住了咽喉,不停挣扎。如此恐怖的实力,除了那位堂主,实在是没别的可能了。

    眼看着白发男子就要口吐白沫了,堂主解除了惩罚,白发男子立马跪下说道:“堂主说的是,小的请命,务必让我去宰了那帮人,我七门堂的脸面实在是丢不得了。”

    “你就算了,还不是时候。‘思’,解决他们的事,还是交给你,有那怪物护着,我给你半年,够不够?”

    妖男哪敢说不啊,立马跪下说道:“小的势必不辱使命。”

    “不过‘怒’说的确实有道理,我七门堂的脸面确实是丢不的了。若是你失败了,我七门堂对废物的处置,你可否清楚?”

    “清楚,清楚,上次只是意外,小的绝不会再大意了。”

    “很好,散会。”

    说罢,七位门主以风驰电挚之势消失在了堂主眼中。

    孤身一人的堂主,又不禁想起了曾经那个执着于成为“天下第一”的少年。可惜那一战、那一箭,彻底击碎了那位少年。堂主自言自语道:

    “明凯已死,只余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