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来(1/1)
作者:骑牛臭道士
    一抹青芒从锦江江底飞出,好似青龙出海,一路上横冲直撞畅通无阻,转瞬之间,便到了许昊龙手中。

    此时的许昊龙已无力挥剑,许昊龙将自身的性命放心托付给了手中的青钢影,完全随着青钢影的剑势移动,仿佛他才是青钢影的剑。

    青钢影无愧为谪仙人的仙剑,依靠着叹为观止的反应与攻击,竟能与‘思’斗个不落下风。

    ‘思’突然停下,原先的妖媚之气瞬变为狂暴之气,大笑道:

    “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轻狂。”

    只见‘思’以远超方才的高速围绕着许昊龙不停出剑,却从不刺向许昊龙,旁人看来,‘思’就像是气急败坏地对着空气一顿乱刺,只有许昊龙才知道,‘思’是在编织一张剑网,每一次出剑都在将自身的剑气存在出剑处,限制着许昊龙的行动,这样下去,许昊龙迟早会被逼得无路可退,只能站在原地挨打。

    “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我这相思网,你可能破?”

    青钢影没有选择硬冲出去,与这相思网拼个鱼死网破,反倒在原地画起了剑阵。‘思’也不着急,接着织他的相思网。

    剑阵形成之时,朵朵青莲如雨后春笋般,从剑阵冒了出来。

    “青莲朵朵生,生生相流转。我这青莲剑阵,你可能破?”

    身处青莲剑阵中,许昊龙的伤势得到了极大的缓和,满身的剑孔大多都愈合了,精气神也重新恢复到了巅峰。此时的许昊龙,甚至胜于还未开打时,坐在酒馆喝竹叶青的许昊龙。

    但许昊龙心里清楚得很,他这青莲剑阵自然是远胜于相思网的,可他却是远逊于‘思’,若是‘思’狠下心来要与他搏命,他还是死路一条。

    “呃啊!”一股甘甜涌上‘思’的咽喉,回头一看,一支鱼骨箭刺穿了他的脊背。

    ‘思’的直觉告诉他,这还没完。果不其然,数十发手里剑从四面八方飞向‘思’,纵使是早有预料,‘思’仍是被两发手里剑擦过,涂在手里剑上的曼陀罗毒再度削减了‘思’的实力,现在的‘思’,大许只有普通金刚境的实力了。

    许昊龙的胜算顿时从一九开提到了三七开

    ‘思’歇斯底里道:“这又如何?你还是破不了我的相思网,待这曼陀罗毒性用尽之时,我再取你性命。”

    许昊龙屏息凝神,再度将身体托付给了青钢影。

    只见许昊龙一剑刺出,口中喃喃自语道:

    “青莲剑歌第一式——一莲枯度”

    荒芜的剑气从青钢影上喷涌而出,以摧枯拉朽之势摧毁了相思网,同时被摧毁的还有那青莲剑阵。

    现在约有四六开了。

    两人重新进行面对面的肉搏,刀光剑影间,两人一路打到了锦江边。

    两人的体力都已所剩无几,下一招,就该分出胜负了。

    “相思断肠剑!”

    “青龙出海!”

    一条十余丈的青龙从锦江飞出,怒吼着向‘思’袭去,而‘思’仅是举着一柄相思剑,与刚才并无二异,唯一的异处,也不过是‘思’那满脸的泪水。

    可这威猛的青龙却被那一柄相思剑逼得节节败退,原本十余丈的长度,也逐渐减为不过二三丈。

    “还是斗不过么......”

    正当许昊龙心灰意冷之时,一股莫名的力量涌入许昊龙的体内,现在的许昊龙不再是个苟延残喘的小二品,而是一个巅峰状态的金刚境!

    “张庆欢!你这是作弊!你这个无耻的混蛋!”‘思’对站在不远处的高楼观战的张庆欢骂道。

    张庆欢则摆出一张你能奈我何的无耻笑脸。

    许昊龙那原本只余二三丈的青龙瞬间增大为百余丈,渺小的‘思’挡在这具有吞天之势的青龙面前,如同螳臂当车一般,被这青龙碾了过去。

    许昊龙早已精疲力尽,倒在了锦江边上。

    “区区一个小二品......”‘思’说完生平的最后一句话,倒在了血泊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