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息术(1/1)
作者:骑牛臭道士
    许昊龙突然开口道:“霸哥,你那龟息术可否教给我,如果缺银子尽管开口便是了。”

    这龟息术毕竟是能躲过金刚境的保命术,在蜀都尚有张庆欢护着他,出了蜀都,可就没人能救他了。况且这龟息术讲究的是一个对气机的把握,练会了对自身习武也有莫大的益处。

    “我倒是想教,可我这龟息术就是在一次次的逃命中自然形成的,我也不知该如何形容。”霸哥尴尬回道。

    许昊龙一时语塞。

    “这样吧,我把一些窍门讲给你听,你试试能不能练会。”

    “也好,我有些饿了,要不咱们边吃边讲?”

    二人进了一家酒楼,要了间包间,点了几盘小菜两坛老酒。

    霸哥率先开口道:“这龟息术呢,其实与憋气是大有不同的。使用龟息术时,不但不要憋气,反倒要大胆吸气,自在吸气。这龟息术,实际上就是普通的吐息,只不过量减少了很多,平常只够吸一口的气,可够龟息术吸五口。”

    “不知要如何降低吐息的量?”

    “这个我就真不知道怎么讲了,你不妨从平日练起,应该就能逐渐体会到这龟息术的奥秘了。”

    话音未落,许昊龙就已压低了呼吸。只是静坐还好,可当酒菜上齐后,许昊龙想吃菜就难办了。

    霸哥提醒道:“当觉得气不够时就吐一口气,吐气时要慢而轻,吸气时要快而深,不要着急,想象自己是一只乌龟,放平心态。”

    许昊龙轻吐一口气,将自身完全放松。

    看来这龟息术不但对自身气机的把握有益处,对自身的心境也有提升,确实是份意外之喜。

    可许昊龙却不能喜,他必须得令自己心如止水,不然气机就会絮乱。吐息了几次后,许昊龙已经可以抬手夹菜了,夹菜是一回事,吃菜就是另一回事了。许昊龙将菜夹入口中,怎么也吞不下去,一吞就要破功,在嘴里含了整整一盏茶的时辰,最终还是把菜吐了出来,一时有些低落。

    霸哥哈哈笑道:“你这已经很不错了,起码比我要强,多练几日,估计就能掌握这龟息术了,我白蹭了一顿饭,也就不要你的银子了。我还有约,就先告辞了。”

    许昊龙抱拳谢过。吃饱后,也离开了酒楼。

    长日不成暮,炎蒸毒我肠。安得万里风,飘摇吹我裳。

    许昊龙找了颗大榕树,在底下静坐着乘凉,看看过往的行人来解闷。

    眨眼间,一下午就过去了,许昊龙也见识到了许多平时没空体会的辛酸苦辣。

    有人老珠黄的妇女辛苦吆喝了一下午也没能卖出一块布、有年轻气盛的江湖游侠为了面子在女伴面前一掷千金、更有亡命之徒为了银子敢劫官府的镖车,不过双方都只是些不入流的外行,最厉害的镖头也不过是个四品。

    许昊龙武艺高强,手头也还算宽裕,只要他想,可以直接改变这些人的人生。但他没有,他只是在榕树下静坐着,练他的龟息术。

    人各有命,一个陌生人突然出现,给予自己本不该得的未必就是好事。再者,许昊龙也不是什么侠义之士,他才懒得解除自己的龟息术去行侠仗义,更何况现在的他还在调养,连行侠仗义的资格都没有。

    夜幕低垂,许昊龙在外随便吃了点便回了龙腾客栈,盘腿打坐开始冥想。

    几日后,许昊龙找来梁志斌,两人试了试,这龟息术确实是能逃避金刚境的追杀,可许昊龙总觉得,这龟息术远不仅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