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1)(1/1)
作者:骑牛臭道士
    荆楚有座山,倒也称得上是山清水秀。山上有几座宫,里面装着一帮臭道士。这帮臭道士还自立了个门派,名叫武当。一群道士,可当的起武?

    但也没办法,谁让那祖师爷张三丰太能打,当时的武林竟无人可敌,倒也当的起武当二字。这张祖师爷也是随性至极,别的道庭没日没夜的盼着能与皇上见一面,好好吹捧一番自家道庭,赚点香火钱,他倒好,说什么田里的萝卜还没熟,就不入宫了。

    武当也一直秉持着他们祖师爷的这份随性,从不阿谀谄媚,日子虽是清贫,倒也还过得去。不过前些年的天下道教玄谈中,这武当胜过了前任道教正统太一派,被先帝封为“治世玄岳”,在某位状元郎游览完武当感慨道:“四大名山皆拱揖,五方仙岳共朝宗”后,更是被民间奉为“五岳之冠”,香火也随之络绎不绝。

    一个面善的胖子从山脚开始登山,路上的道士见到了,都会热情的与他打声招呼:“掌门好。”这胖子也是好记性,每次都会回上一句“你好啊”,再加上那些道士的名字。要登上武当共要走上九万九千九百九座台阶,普通人走不到一半,便气喘吁吁坐在原地,这胖子实在是厉害,一口气登上武当不说,还神采奕奕的,把身旁的游客都看呆了。

    “大师兄回来了。”一个满脸麻子的男子看到胖子后,回头喊道。霎时间,各宫内涌出不知多少个小道童,毕竟胖子每次下山都会给山上的小道童带份礼物。约莫过了一炷香的时辰,胖子总算将礼物发完了,道童也回宫背经书去了。

    武当现有一个掌门,五个长老,这胖子被称为“大师兄”,想必是那武当掌门宋义进了。武当当代掌门以神出鬼没闻名于世,更有人称曾同时见到两个武当掌门面对面坐着喝茶,颇有仙人风范。

    麻子男名为高振宁,武当二长老,他们那一辈师兄弟里,属他最为跳脱。自幼就不好练功法,就喜欢学那山下的武夫,弄一些花里胡哨的好看招式。

    武当三长老名为姜承録,虽是年龄排行老四,修为却与宋义进相同,同是谪仙人,更被那天下武夫认为是有望于那李相赫争天下第一的武道大成者。

    武当四长老名为王柳羿,练的都是一些延年益寿的辅助功法,精通炼丹,自铸了一座宝蓝色丹炉,天天守在那丹炉旁炼丹,武当在天下道教玄谈胜出前,全靠卖他的丹药来维持生活。

    武当五长老名为喻文波,虽是长老,年纪却比大部分道士都小,前些天才刚加冠。五长老不仅年轻有为,容貌也是十分出彩,是当之无愧的武当第一美男子,许多女香客来上香后,都对五长老一见倾心,后来名声越传越大,以至于有些女子为了一睹真容,专程来这武当上香。

    还有个大长老,名为李浩成,年纪比那宋掌门都大,不知是否是仙逝了,江湖已许久没有他的消息。

    宋义进与高振宁结伴而行,边走边聊道:

    “你这趟下山,可有收获?”

    “有啊。我这趟下山,顺路帮一家村子治了旱灾,一家村子治了洪涝,还铲除了几条喜好到处吃人的恶虎。”

    “人找到了没?”

    “找到了,兜兜转转了一大圈,原来就在咱们武当山脚下。”

    “她人呢?”

    “她说她还欠了别人两文钱,要去帮人家种庄稼,种完就上来。”

    “她这一世叫什么?”

    “无名无姓。我看她五官、面骨皆为极佳,好好打扮一番,没准能问鼎那天下第一佳人,因此给她取名叫倩,至于这姓,就随咱们武当姓武吧。”

    “甚好,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