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行不义必自毙(1)(1/1)
作者:骑牛臭道士
    门庭多落叶,慨然知已秋。

    “不知不觉中已在蜀都待了足足三月了。”许昊龙感慨道。

    正当许昊龙胡思乱想时,一个男子撞倒了他。

    “你tmd不看路是吧?”

    男子没有理会,爬起来准备往前跑,没走几步就又摔在地上,双脚被卡在了地里。

    一位还算清秀的男子徐徐而至,踹了那男子一脚,取走他腰间的钱袋,想必是这钱袋的主人了。

    男子对许昊龙抱拳谢到:“多谢兄弟出手相助,不知如何称呼?”

    “许昊龙。”

    “叫我阿兵就好。”

    “我看你方才的手段,可是那地缚术?”

    “好眼光!实不相瞒,在下江湖名号少年阿兵,专精五行之土。”

    许昊龙从气机上感知到了少年阿兵也同为一品高手,在与七门堂的决战中会是个不错的战力,值得拉拢一番,开口道:“既然有缘相见,不妨共进午膳,就当多交个朋友。”

    少年阿兵想了想,倒也无妨,谁说天下没有白费的午餐?

    二人聊了一会,许昊龙发现自己和这少年阿兵属实臭味相投,聊得不亦乐乎。许昊龙回想起了和山泥若的初遇。

    那天山泥若随家中长辈一同来到福州城收集药材,许昊龙正好也在集市。许昊龙的仆从如同往常一般,叫着许昊龙龙哥,山泥若一听到龙哥这词,就急急忙忙跑道许昊龙面前问道:“小炫?”

    二人就这么相识了,那段时间内,每天都形影不离,一起对那武榜高手指指点点、一起在街上勾搭女子,山泥若演贼人,许昊龙负责英雄救美,专骗那些初来乍到的天真女子、连去那青楼都是要的相邻的房间,结束了还能隔墙聊聊。

    到现在山泥若都没解释他为什么会认识许昊龙,许昊龙也懒得去纠结这些琐事。

    不知道猪头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这么说来,自己近几个月来,似乎都没去沾花惹草,和阿兵聊起了之前与山泥若的惯用手段,阿兵倒也是人善,愿意去当那恶人,二人演练了几遍,确保无误后打算上街试试。

    二人挑准了一个披着斗篷的女子,那份神秘感令许昊龙打算一睹芳容。

    少年阿兵装作左顾右盼的走了上去,与那女子撞在一起,倒在地上,哀嚎道:“啊啊啊,我的脚啊,前些天刚治好的断脚,又被你踩断了。”

    那女子一时慌乱极了,不知该如何是好。

    阿兵不依不饶道:“赔我二两银子,不然我就去官府告你伤人。”

    女子不知是天真还是家财万贯,竟真掏出了钱囊

    许昊龙翩翩而来,制止了女子,一脸正气道:“你这三脚猫功夫还是别学人招摇撞骗了,我有位朋友恰好是这蜀都小有名气的郎中,你再不滚,我就叫他来给你好好‘治治’。”

    阿兵爬起身,溜走了。

    许昊龙与张庆欢相处多日,自身的笑容也有所提升,比起以往更为和善阳光,笑说道:

    “姑娘一人在外要小心,如今的世道虽是太平,可那招摇撞骗的却是多了不少。”

    许昊龙也算一表人才,在行侠仗义后说出这般话,确实是容易赢得女子的好感。

    那女子摘下头蓬,满脸涨红,不知要说些什么。

    许昊龙立马就后悔了,这女子不过中人之姿,打算找个借口开溜了。

    怎料那女子突然开口道:“小女子无以回报,愿以身相许。”

    许昊龙以为自己听错了,但当他发现那女子杵在原地不动后,发现这女子是真要与自己成亲。

    “不好意思啊姑娘,我已有家室了。”

    “我愿意当二奶。”

    这女人是有毛病吧

    许昊龙现在真想拔出青钢影劈开她的脑袋好好看看,里面装的是不是都是大肠,别因为长得像就搞混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