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轼(1/2)
作者:骑牛臭道士
    一觉醒来,已是午时,许昊龙洗漱完后敲了敲腾扬天下的房门,果不其然,他睡的和死猪一样,完全没有反应。

    许昊龙留了个便贴在腾扬天下门外,只身前往玄武湖旁。

    玄武湖湖如其名,如一尊玄武般静而沉,却又带着一股子霸气,仿佛一念之间就能淹没整个金陵。

    湖上没有游人,有这湖底老怪的传说,谁还敢出湖啊?

    几朵莲花随着潮水飘至许昊龙面前,许昊龙的青钢影发出轻鸣,莫非青莲剑法能有所突破?

    许昊龙紧闭双眸,缕缕青冥气从青钢影中散出,与那青莲的花香融为一体。

    许昊龙隐隐约约摸索到青莲剑法第二式的意境了,“啪”的一声,青冥气与莲花香的融合体炸开,许昊龙只得做罢,等待下次良机。

    一声剑锋碰撞声将许昊龙的目光吸引了过去,一素衣男子举剑挡在身前,几位面相凶恶的大汉围着他,有一面容姣好的年轻女子,像只受惊的雏鸟,躲在素衣男子身后。

    “几位朋友,人家都说了不愿与你们共饮一杯,何苦为难人家呢?”素衣男子委婉道。

    “你算什么东西?老子最看不惯的就是你这种自以为英雄救美的蠢货了,给老子滚开!”体型最为魁梧的大汉并不领情。

    年轻女子望向素衣男子,虽未开口,那副楚楚可怜的神情却已说明了一切。

    “唉,好吧。”素衣男子无奈道。

    素衣男子漫不经心地挥了几剑,一剑斩一人,将几位大汉尽数砍倒,身后女子满眼崇拜,围观的群众也纷纷表示赞赏。

    许昊龙作为武夫,更能看出男子剑技高超。那看似随意的出剑,实是提前将敌人的应对措施完美预判后出的最佳剑,所以几位大汉才会被一剑击倒。

    此人起码二品修为,许昊龙大胆揣测到。

    许昊龙更为细致地观察起这人,容貌俊秀大气,朴素的穿着更衬托了他的潇洒自如,龙袍不过一块布,一身素衣足以。

    如果这是在写小说,许昊龙甚至要以为他是小说主角了。

    素衣男子与身后女子交谈了几句,大概是女子向他示好,被男子婉拒了。

    素衣男子走向许昊龙,许昊龙见识过他的实力,不敢掉以轻心,右手托在剑柄上,随时准备拔剑出鞘。

    “在下苏轼,无宗无门的浪荡游侠,喜好结交江湖好汉,兄台应该是中二品吧,年纪轻轻就有这种修为,属实天才。”苏轼抱拳说道。

    许昊龙抱拳回道。“在下许昊龙,福州人,来金陵办一私事,兄台那几剑看的我心潮澎湃,不知是何等修为?”

    “金刚境”

    这b是不是在嘲讽我啊,金刚境夸我二品厉害

    苏轼也是心大,没觉得自己说的话有何不妥

苏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