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下玄武湖(1)(1/1)
作者:骑牛臭道士
    众人聚集于暗室中,商讨救出钟佩颖的计划。

    “小炫,你可还记得湖底的地形?”腾扬天下坐在长桌中央,左右分别为苏轼、许昊龙。

    许昊龙取出一张图纸,凭记忆画了个大概,谈不上精细,但大体还是无异的。

    龙宫正坐于玄武湖中心,东约百米处躺着巨型铁皮、南边有个以海草制成的床席,应该是那水鬼的住所、北部有一小坑穴,尺寸仅有孩童大小、西面一片空荡。

    “那巨鳄应该是藏于龙宫内,它总不可能放着龙宫不住,躺在地上睡觉吧。”苏轼道。

    许昊龙拿笔将龙宫与草席圈了起来:“目前确定的敌人有两个,巨鳄和水鬼,它们之间没有利益冲突,应该不会产生矛盾,渔翁得利是不用想了。”

    “我想问下,你们有谁能与巨鳄或水鬼一战?”

    苏轼举起手来,“一对一的话,我能拖住一炷香的时间。”

    “那你拖住水鬼,它阴招太多,我们一不留神就可能被它全军覆没。”

    “在场的人,如果修为没有二品,就可以先行离场了,省的去白送命。”

    大半人离去,只剩下十来个人,与许昊龙料想的数字差不多。

    许昊龙接着说道:“那到时由苏轼对付水鬼,再选一位速度最快的去救钟佩颖,其余的和我一同对抗巨鳄。这巨鳄力大无比,外皮坚如龙鳞,咱们以拉扯为主,不求伤到它,只要拖住即可。”

    “按你先前看到的记忆,穴坑里的可能是鱼人,那只鲶鱼又在何处?”腾扬天下不解道。

    许昊龙摇摇头,“我也不知,兴许是离开了玄武湖。那鱼人喜怒无常,极有可能伤人,大家小心点。”

    “倘若巨大铁皮苏醒了,我们又该如何,我可不觉得我们在它面前有丁点儿胜算。”一位二品说道。

    “我带了张镇魂符,本是家族用来给我保命的,现在的场合刚好能用上。”腾扬天下掏出一张咒符说道。

    炼药世家为采摘天材地宝,常要前往妖兽聚集地,炼药师本身又无战力,因此会制一种特殊符纸,在妖兽熟睡时拿此符贴其身上,镇压妖兽。

    “那你先用此符镇压巨型铁皮,再去救钟佩颖。”腾扬天下对速度最快的一品说道。

    江湖人称“飞毛腿”的矮小男子点点头。

    “六天后在腾扬医馆集合,一起下湖,可有异议?”

    “为什么不是十天,多准备几天不好吗?”

    “等到第十天才攻击的话,巨鳄也会做好充足的准备。它等了我们五日都没等到,会有些许怠惰,误以为我们要等最后几天才发起攻击,第六日还能打一个措手不及。”许昊龙解释道。

    众人听完,思索了一番,觉得确实在理,纷纷表示赞同。

    “这可不是儿戏,我们的战力完全无法对抗湖底那帮怪物,希望各位做好必死的决心,害怕的六日后就不用来了,我们也不会怪罪。”许昊龙一脸坚决沉声道。

    “说的什么话,在座的可没有孬种啊,这水鬼丧尽天良,无论妇孺老少都惨下杀手,我们早就想会会它了。”“飞毛腿”笑说道,其余好汉也皆表赞同。

    片刻后,暗室内只余许昊龙、腾扬天下、苏轼三人。

    “苏轼你真能拖住水鬼?实在不行不用勉强的。”许昊龙关心道。

    “其实我是亚圣境,只是之前一直压着修为,留在金刚境罢了,我明日就突破至亚圣。”

    “你为什么不入亚圣啊?”

    “入了亚圣,就再不是常人了,不吃不喝不睡,没有饥饿没有困意。人生在世,不能痛快吃肉尽兴喝酒,还有什么意思?”

    “我这次入亚圣,以后连懒觉都睡不了了。”苏轼嘴角还是一副轻松的笑容,可眼中的哀伤却被许昊龙尽收眼底。

    “对了,武道大会我可能要提前回金陵,我与她订下了婚约。”苏轼嘿嘿笑道。

    “可以啊苏轼,那你走的时候叫上我,我也退赛了,反正我一个二品,去那也就是混一混,猪头你呢?”

    “我肯定也溜了啊,我一个炼药的,又不会武功,去京城也就是陪你。再说了,苏轼未来的娘子,可是有大把追求者呢,苏轼性子又软,我不得到场吓吓他们啊?”

    结交在相知,骨肉何必亲。

    他苏轼虽是孤儿,无族无亲,但有这两个兄弟,足矣!

    六日后,腾扬医馆前

    “废话我就不多说了,希望大家都能活着回来。”许昊龙没有多言,简单说道。

    众人服下鱼鳃丸与大力金刚丸,接连潜入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