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两米酒三里路(1/1)
作者:骑牛臭道士
    许昊龙在金陵休养了整整一年,还有半年就是武道大会了,准备动身前往京城。

    这一年里,许昊龙就坐在家中养伤,没出过一步门。

    腾扬天下偶尔会和侯国玉来看望他,侯国玉知道许昊龙是龙族末裔时人都傻了,低迷了好几天,知道许昊龙还有个远亲表妹后才打起精神来。

    腾扬天下在知道侯国玉来自花果山后也傻了,把那位高人赠与他的第三个锦囊转赠给侯国玉,那位高人曾告诉他,这第三个锦囊要赠给一个来自花果山的瘦猴模样的年轻人。

    侯国玉在山上呆久了,没有城里人那么急功近利,并未着急打开锦囊,揣在兜里一直没开过。按他的说法,他现在啥都不缺,就缺个许昊凤,难不成这里头还能蹦出个许昊凤来?等有想要的东西了,再开也不迟。

    这一年内,许昊龙没有与钟佩颖联系过,钟佩颖也没有找过许昊龙。许昊龙是没心情谈这些儿女情长,钟佩颖则是忙着经营鱼粥店,许昊龙沉浸于苏轼去世的悲伤中,钟佩颖也不好去打搅。直到许昊龙离开金陵那天,他才写了封告别信,让人寄给钟佩颖。

    腾扬天下在这一年中找了个好接班人,顺顺利利的退位了,专心研究起丹药来。虽然炼的大部分还是毒丹,可救人助人的药丹也炼了不少,起码比起以前是多了好几倍,对于苏轼的死,腾扬天下也是十分自责的,自己若是能炼出一枚八品凝神丹,苏轼没准就还有机会转世。

    许昊龙、腾扬天下和侯国玉约好了,三人在城门汇合,一同去京城参加那天下第一武道大会。

    出城那日,许昊龙起了个大清早,拎着二两米酒踏了三里路,来到金陵东边的一座小山坡上,伫立于一块墓碑前。

    这块墓碑是他亲手造的,他还为苏轼挖了块坟,可惜里面只有一个空荡荡的棺材。

    “苏轼啊,我给你带了你最爱喝的米酒。”

    说罢,许昊龙将一两米酒洒在坟前,自己饮下一两。

    “金陵的人现在都可崇拜你了,多亏猪头帮你宣传了一番。金陵几乎人人都来你坟前磕过头,谢你的救命之恩,还为你建了个雕像,不过那工匠技艺不精,雕像还没本人帅。”

    “你现在要是活着,吃喝是肯定不愁了,再不用像以往一样当船夫或是与人比武了。还有好多女子倾心于你,懂事的藏在心里,只与最亲近的人说;不懂事的闹着要和你**,猪头和侯国玉还专门跑去安抚那女子,把我笑死了。”

    笑着笑着,眼泪就出来了

    “那个大小姐是真心喜欢你,她家里百般劝说,逼她去相了好几次亲,她就是不嫁。其中还有一个所谓的江南才子,自视甚高,说自己是江南文坛年轻一辈执牛耳者,被她骂了个狗血淋头,骂完后就把他轰出家门。”

    “还记得我和猪头第一次带你去逛窑子不?你一开始和她一样顽固,怎么说也不去,后来猪头说他请客,你二话不说就跑出家门,还让我们快跟上。”

    “你的那些诗词,原稿都在你娘子家里,我让人全部誊抄了一份备份,装在包裹里了,到时候到了京城,定要让那些臭屁的文人开开眼,谁道武夫无墨水?”

    “我先前让人画了幅我福州未婚妻的画像,前几日才给我寄到,喏,漂亮吧。”许昊龙摊开画卷,得意说道。

    “本来还想让你给我孩子起个好名字的,看来是起不了了。”

    “你那些剑招,我就学会了个定风波,确实好用,难怪说你背负江南气运,随便一招都这么厉害。”

    “时候不早了,兄弟要出城了,等我回来报好消息。”

    他苏轼没走完的江湖,由我许昊龙来走

    许昊龙下了山坡,来到了城门前,腾扬天下早就为他备好了马

    永乐六年秋,年少时的天下第一武夫、天下第一棍师与天下第一药师,结伴出金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