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莲并蒂(1/1)
作者:骑牛臭道士
    浩荡的龙尾甩向王文博,可怕的冲力竟是将黑虎山硬生生踢断了一部分,形成一道巨大的沟壑。

    这一脚威力太过庞大,以至于侯国玉、牛百川、刘世宇、严君泽都停下战斗,看向此处。

    王文博不知被这一脚踢到何处,但无论落到哪里,被神龙摆尾踢中后的他,想必也已是气机断绝。

    “你竟然能杀死王文博。”匡驿从不远处走来,石虎的战败在许昊龙预料之中,石虎本就受了损伤,智力还逊色于人类,怎能斗得过天皇门的精英?不过按许昊龙的推算,石虎应该还能再撑一炷香的时辰的,估计是匡驿听到了神龙摆尾造成的巨大声响,不顾受伤加速解决了黑虎赶至。

    “我也会杀死你。”许昊龙冷冷说道。

    “杀死我?方才那一脚耗尽了你的精气神,你身上还有三成的肌肉都被王文博打的坏死,你凭什么杀我?”

    许昊龙没吭声,高举右手,一抹青光飞入许昊龙手中。

    许昊龙双手紧握剑柄,将青钢影正直摆在胸口前方一拳处。

    “就凭我是再世真龙!青莲剑法第三式——三莲并蒂!”

    说罢,许昊龙气机再度暴涨,青冥色的剑气如一道光柱般将许昊龙笼罩在内。

    “不可能!你应该没有内力了!”匡驿不敢相信眼前一幕。

    神龙摆尾确确实实耗尽了许昊龙的内力,但在踢出那一脚前,许昊龙已控制青钢影完成了青莲剑法第三式——三莲并蒂,三莲并蒂可画出三朵青莲,每一朵都蕴含着许昊龙三成的功力,当许昊龙气力不足时,就可将青莲中的功力吸入体内作为补给。

    不知不觉中,黑虎洞窟内有两朵青莲悄然消散。

    许昊龙如今已恢复了六成力量,匡驿在与石虎的战斗中也消耗了不少气力,二人剩下的气力相差无几。

    许昊龙突然瞬身到匡驿身旁,许昊龙在与王文博战斗时,一直分神留意匡驿的动向,在踢出神龙摆尾前,提前在匡驿的路径上留了个魔踪步印记。

    “大地之匡!”匡驿好歹也是身经百战的天皇门精英,立马使出了自己赖以成名的防御技,此技可将大地作为匡篮罩住自己,匡驿不知用此招抵挡过多少武夫的绝技,再将没有气力的敌人随手斩杀。

    “青莲剑法第一式——一莲枯度!”

    由大地构成的匡篮被这一剑刺中后飞速消散,匡驿再度结印,使出了自己的独门秘技天匡罩。这一招可借天地正气化为匡罩,罩在自己身上,是匡驿几乎从未用过的保命技。

    “青莲剑法第二式——二莲相依!”

    许昊龙一剑劈在天匡罩上,正当匡驿纳闷这一招威力怎地这般小时,无数道剑影不断从前一道剑影中钻出,接连劈在天匡罩上,匡驿急忙强行开穴维持天匡罩。这天匡罩无愧为天地正气之匡罩,许昊龙劈了将近一万剑,才将天匡罩劈出几道裂纹。

    累到失去五感的许昊龙瘫倒在地上,窍穴流血不已的匡驿哈哈大笑道:“我赢了!我赢了!”

    匡驿摇摇晃晃走向许昊龙,抬起手掌,掌心正对许昊龙面部。

    “可惜你连眼都睁不开了,不能亲眼看着我杀死你。不过就算我这么说,你也听不到吧?”

    匡驿掌心冒出火苗,看来是要用火球烧死许昊龙了,这确实是明智的选择,许昊龙没了青钢影只能打近身战,虽然他已无法战斗,但稳一手总归是好的。

    “匡师兄,我们打赢了,只剩下我和老曹了。”

    两位天皇门二品小跑向匡驿,匡驿回头笑了笑。

    刹那间,许昊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地上暴起,一拳爆杀流打向匡驿胸口,一口气打穿了匡驿的肺部。

    “为——为什么?”匡驿口中不断涌出鲜血,瞪大了双眼,惊愕问道。

    “我分神关注了他们的战斗并计算好他们赶到的时间,在他们赶到时一定会开口叫你让你分心,我就可以趁机吸收最后一朵青莲,在你懈怠时一拳轰杀你。”

    “你明明,已经失去了五感,你就不怕你的计算失误吗!”

    “我是老赌徒了。”许昊龙微笑答道。

    “哈哈哈,看来是我输了,你和老曹快跑吧,他还有三成气力,你们是打不过他的,不过你们死命跑还是能跑的。”匡驿对两位天皇门二品说道。

    两位二品听到师兄的提醒,急忙向外死命跑开。

    许昊龙拔出拳头,问道:“为什么?我这一拳已是消耗了我两成功力,如今的我只剩一成功力了,他们两联手完全可以将我斩杀。”

    匡驿一屁股坐在地上,边呕血边笑道:“因为你让我想起来我自己。我在练武之前也是一个赌徒,直到有一天把家产全部赌没了,把我爹娘都给气死了,我才去天皇门练的武。兴许是赌给我带来的阴影太大了,以至于我执迷修炼防御技,不敢冒半点风险。”

    匡驿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力气,把许昊龙拽到自己面前。“所以你一定要成为天下第一,要狠狠地打那些只敢缩在规矩后头的怂包老顽固的脸!”

    许昊龙点了点头,匡驿松口手,躺在地上自言自语道:

    小赌怡情,大赌伤身,好赌必会输,不赌必不胜,赌来赌去,终究还是图个快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