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久空(1/1)
作者:骑牛臭道士
    “姑娘你好,在下张嘉文,江湖人称双枪小霸王。”长乐公主听到有人叫她,转身看去,原来是个尖嘴猴腮的猥琐男子。

    “噗嗤。”长乐公主还是头一次听到这么怪异的口音,忍俊不禁起来。

    张嘉文见长乐公主笑了,以为自己方才那套自认潇洒俊逸的搭讪生效了,接着问道:“姑娘也对武道大会感兴趣?”

    “小哥你就放弃吧,这位姐姐已经有心上人了,我还有家务要做,就先走了。”少年打完岔后朝家中跑去。

    “啊?不知他是何许人也?”张嘉文有些失落,这般美丽的女子,就算得不到,但能多说上几句话也是好的。

    “他啊,是福州人。”

    “福州人?我也恰好认识一个福州人,他是真不太行,嘴又臭脾气又大。”

    “我认识的那个也差不多。”长乐公主回道。

    “是不是福州这地就不太行啊,怎么咱两认识的福州人都是这样的。”

    说罢,一个书生装扮却无半点书生气的男子拍了拍张嘉文后背,笑说道:“张嘉文你也来参赛啊。”

    张嘉文扭头一看,说道:“哟,这不李政吗,你也来啊。”

    名为李政的男子对长乐公主抱拳说道:“这位姑娘,在下姓李名政,木子李,参政的政,喜好钻研诗文,饱读儒家经典,江湖人称书生李政。”

    张嘉文忍不住揭穿道:“姑娘你可别被他骗了,他就一粗老爷们,自称书生李政罢了。”

    李政被这么一揭,有些尴尬,忙说道:“他是不是和你说他是双枪小霸王,那是他自封的,我们都叫他双枪土霸王。”

    “你ma的,你信不信我把你之前在青楼干的破事都说出去。”

    “来就来,你的料我也知道不少。”

    长乐公主见二人如此剑拔弩张,比皇宫内的阴沉气不知热闹多少,笑的合不拢嘴。

    又有一佩剑男子向三人走来,“你们两个能不能消停会,咱们武林人士的脸都给你两丢尽了。”

    佩剑男子对长乐公主作辑道:“在下料子钢,他们俩是我的朋友,让姑娘你见笑话了。”

    “他剑术有一手的,姑娘你届时可以去看看他的比赛,保准好看。”李政补充道。

    料子钢哈哈笑道:“哪里哪里,天下剑士多如漫天繁星,大能者更是多如牛毛,我不过略有所成罢了。老一辈剑士自然不用说,当代剑士,像那天草剑堂的十四、东吴剑池的君克、武当姜承録、断剑雯神等人,都是剑道大成者。”

    此言确实在理,剑道向来在天下武学备受推崇,江湖儿郎有几人不想仗剑快意走江湖?再者,剑道与其他武学不同,剑道走的是一条愈拓愈宽的阳关大道,千百年来,每一代江湖都会有其剑仙独创的剑法剑术,后者在集前者之长,再创新剑,久而久之,剑道自然就成了武林之正统,远胜于其他武学。

    说到底,剑道之所以能称霸武林,终究还是因为剑道追求的是一个道,只要神至道通,破境越境如流水般轻松随意,像苏轼这样的绝世天才,也只能是剑仙,习拳刀枪棍棒戟者,无一不是靠成千上万次的锤炼而成为执牛耳者。

    长乐公主听完料子钢一席话,想起自己那个练剑的心上人,他们此生,怕是没机会再见面了。想到这,长乐公主一双美眸中透露出丝丝哀伤。

    料子钢同样轻叹一口气,说道:“可惜炫神不在,我与他走的都是愈战愈勇不死不休的剑道,本来还想与他切磋切磋的。”

    张嘉文立马嘲讽道:“得了吧,就那个臭狗,我们现在揍他都不用动,光靠境界就拿压死他了。”

    李政点头表示同意。

    “你们——认识炫神?”长乐公主将小嘴张成一个圆形,吃惊问道。

    李政应道:“那肯定的,我没有记错的话,料子钢你顶的就是炫神的位吧。”

    料子刚尴尬一笑说道:“是啊,我这新四大剑师的位子正是从炫神那拿来的,可惜我成名时他已被夺去一身武功了,一直没能与他分出个胜负。”

    长乐公主小手一拍说道:“哦!我知道了,我听李爷爷说过,当代剑士有四人值得注意,仙剑十四、断剑雯神、浪剑君克、疯剑剑久空。你不会就是那个剑久空吧?”

    料子钢扣扣脸不好意思道:“正是在下。”

    长乐公主歪过头,边回想边说道:“李叔叔说过你的剑不错,可惜太过莽撞,只会出剑不会收剑,但此生入个剑仙还是没问题的。”

    “李爷爷?可是那天下第一李相赫?但李相赫的年纪,应该不至于被叫做爷爷啊。”料子钢问道。

    “是你爷爷我。”

    “李政你闭嘴吧。”张嘉文没好气道。

    “不是哦,是一个叫做李书文的爷爷,他好吓人的,我敢顶撞我爹都不敢顶撞他。”长乐公主细声说道,生怕被李书文听见。

    街边另一头的红袍老者笑而不语。

    “李书文?莫不是那位身为京城三大高手,出手无一败绩,对敌向来只出一招的无二打——李书文!”料子钢与张嘉文、李政同时震惊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