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彦(1/1)
作者:骑牛臭道士
    二月二,龙抬头

    今日就是武道大会开赛的日子了,原本就喧闹的京城也变得愈加闹腾,密密麻麻的人群蚁附在大会赛场旁。明明还有一个时辰才开赛,方圆两条街内却已挤满了人,即便早来一个时辰,仍是有些人没位置站,只得悻悻离去。

    踢踢踏踏的脚步声如奔驰的野马般跺在地上,路人朝脚步声看去,只见三个疯子人不停蹄地奔向武道大会赛场,当赶至赛场两条街内时,面对如此庞大的人群,三人不得不停下脚步。一旁的路人看了,讥笑几声,跑的快又有何用,还不是得像我们一样待在外头。

    只见一瘦猴男子将手臂勉强环抱住一胖子,与身旁俊秀男子腾空而起,这一跃,竟是直接越过了两条街,直直落在了武道大会赛场里。

    “还好没开赛,都怪你这个死猪,非要采那个什么破草,险些就来不及了。”许昊龙气呼呼说道。

    腾扬天下还是嬉皮笑脸,“这不没迟到吗,结果是好的就行。”

    侯国玉拍了拍一脸懵逼的伙计肩头,说道:“我们是来参赛的,是在你这报名吗?”

    “报——报名在三日前就截止了。”伙计结结巴巴说道。

    “啊?”三人异口同声道。

    “能不能通融通融。”许昊龙轻车熟路地将一两银子塞在伙计手中,显然是老手了。

    “不行啊,我们名单都订好了,过一个时辰就要开赛了,几位大侠还是请回吧。”伙计将银子还给许昊龙。

    腾扬天下招招手,示意许昊龙与侯国玉过来,三人围成一团窃窃私语,见那副猥琐笑容,定不是什么好事。

    “能否将参赛名单借我看看?”许昊龙问道。

    参赛名单早已公告于世,借给他人看看也无妨,伙计递给许昊龙一张名单。

    许昊龙扫了一眼,将其还给伙计,抱拳道谢后与腾扬天下侯国玉匆匆离去。

    “卡尔、奥贝罗、可乐,他们三都是金刚境,侯国玉你没问题吧。”说罢,许昊龙将卡尔三人的地址报给侯国玉,侯国玉瞬步离开众人视野。

    有约不来过日半,乱敲棋子落灯花。眼瞅着就要开赛了,侯国玉还没赶到,许昊龙这三年在外游荡成长了不少,否则早就破口大骂起来了。

    霎时间狂风四起,有一模样平平无奇的中年男子,嘴里叼根狗尾草,腰间别把绣铁剑,徐徐走向场馆。

    不识货的见这男子一脸呆样还敢来武道大会,与身旁友人讥讽了他几句,但当听到门口的侍卫毕恭毕敬说道“浪师傅您来了,这边请。”后,全场都沸腾了。

    整座江湖,只有一个浪师傅喜欢挂把绣铁剑走山游水。

    四大剑之一————浪子彦

    如今的江湖剑士,入流者共有八人,分别被称为四大剑、四小剑。

    四小剑自然是后成名且实力较弱者,正是李书文曾评价过的四位值得一看的当代剑士,仙剑十四、断剑雯神、浪剑君克、疯剑剑久空。

    而四大剑里,除了武当姜承録之外,皆是老一辈的江湖人,可惜四大剑性格皆是不喜出世,渐渐淡出了众人的视野,大多数江湖武夫,可能连是哪四位剑士都叫不出来。

    更有些好事的外行人,觉得四小剑实力已超过四大剑,只是四大剑不好出世才守住了名号。面对种种非议,撰写武榜的内阁大学士米勒不予理睬,四大剑还是四大剑,四小剑还是四小剑。

    时隔十余年,四大剑总算再度有人出世,京城百姓怎能不沸腾?

    马上就有大批混江湖的剑士凑上前,或想与浪子彦搭话,或想与浪子彦比试比试,可这些江湖剑士十有八九都被狂风拦截在外,连近身都做不到。

    当众人感慨于浪子彦实力之强劲时,有人高喊道:“在下天草剑堂张德超,佩剑十四,浪子彦前辈可敢与我一战?”

    浪子彦眉头挑了下,笑言道:“好啊。”

    浪子彦对上十四,这下有的看了。

    众人才刚冒出这个念头,一阵劲风袭过,恰好斩裂了十四的发髻。

    十四抱拳说道:“浪师傅确实厉害,我先行告退了。”

    场外的观众面面相觑,不知发生了什么事。

    许昊龙凭借金刚境修为,感受到了方才那股剑意,只是这浪子彦出剑快的离谱,许昊龙一直盯着浪子彦那把绣铁剑,都没能察觉到他何时出的剑。

    更为惊奇的是,这般高速的拔剑下,浪子彦还能完美掌控力道,恰好斩断十四的发髻。

    而十四只能愣在原地,他比许昊龙强点,察觉到了浪子彦拔剑的瞬间,但依旧没能躲开这一剑。

    四大剑与四小剑的差距,不言自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