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赛(1/2)
作者:骑牛臭道士
    此剑一出,那些“混”江湖的虾兵蟹将再不敢上前惹事,在所有人的瞠目结舌下,浪子彦优哉游哉走进赛馆。

    “踏马的,侯国玉咋还没回来,猪头也不知道跑哪去了。”浪子彦优哉游哉,许昊龙倒是急得用手指不停拍打木桌,还有一炷香的时辰就要开赛了,两个同伴还不见踪影。

    见识了浪子彦的一剑,许昊龙现在是又怕参不了赛,又怕参的了赛。能进去的人,起码都是金刚境里的精英,自己不久前才入的金刚境,万一初赛都过不了,岂不是让人笑话惨了。更何况还有浪子彦这样的怪物,自己想入围决赛与皇上搭上话,比登天还难。

    怕归怕,去还是要去的。这武道大会的创始人订过一个规矩,凡是参赛者,无论是流亡贵族还是乱臣贼子,被淘汰前都会受到庇护,武道大会的意义在于探究武道的极致,世俗间的纷扰与之无关。许昊龙如今被衙门通缉,还被天皇门盯上了,若是不参赛,怕是走不出几里路就要人头落地。

    怪不得许昊龙这般急,侯国玉再不回来,他命都要交待在这了。

    “来了来了。”侯国玉带着腾扬天下火急火燎地跑过来,飞出一块刻着“可乐”二字的金色令牌,许昊龙出手接下。

    “怎么那么久。”许昊龙把玩了一下令牌,出口问道。

    腾扬天下应道:“他陪我炼丹去了,兄弟这丹可不得了,你过会就知道了。”

    许昊龙嗤笑一声,一个丹药能有多了不起,总不能直接让你入一品吧?

    三人结伴走进赛馆,看门的伙计扫了下三人的脸,都是不认识的生面孔,与三人递出的令牌完全对不上,但武道大会创始人还定过一个规矩,无论是不是本人,只要有令牌就能参赛,自己的东西都护不住的人,能有什么出息。

    看门的伙计可没胆子坏规矩,乖乖开门让猪狗猴进馆。

    馆内设施简单至极,正北处有十来套桌椅,张嘉文等人都坐在那,想必是候场区了;西边有个高高架起的台子,里头摆着一桌三椅,估计是用来解说的;东方则是由特殊透明材质制成的墙壁,百姓像米缸里的白米一样挤在墙壁外头;而中间是一个数千米长宽的巨大战斗平台。

    “诶,那是不是炫狗。”张嘉文看着许昊龙三人朝候场区走来,戳了戳身旁的李政问道。

    “还真是,他不是被抽走龙血了吗,咋还敢来这。”

    许昊龙也瞧见了张嘉文,“死鸭子你也在啊,你别初赛就被抬走了。”

    “放你娘的屁,老子堂堂三清境,怎么可能初赛都过来不了,你一个金刚境,还是多想想怎么输的别太难看吧。”张嘉文感知了一下许昊龙的修为,反讽道。

    “可以啊许昊龙,这么快就冲回一品了。”李政说道。

    “李政你咋没长进啊,还是个金刚境。”

    “少了点机缘,没办法。”李政摇摇头说道。

    一阵嘹亮号角声直冲云霄,候场区的人听见后,纷纷走上平台,一字排开。

    解说台上倚立着三道身影,从轮廓来看,是两男一女。

    许昊龙眯起眼,只认出了位于最右侧的男子,正是先前一剑逼退十四的浪子彦。

    知道浪子彦并非参赛者,许昊龙轻舒一口气。

    浪子彦将手拍在正中男子的肩头,将内力暂借给他。正中男子气沉丹田,用内力大声喝道:“欢迎各位来到本届武道大会,我是解说王多多,一介文人,斗胆对各位大侠评论一番,望各位大侠多多包涵。我左侧的这位男子是位列四大剑的浪子彦,主要负责裁定胜负与安保工作,本场大赛严禁下死手,望各位大侠手下留情,违者将被终生禁赛。右侧的则是仙子榜的周淑仪,相信在美人面前,各位大侠能够愈战愈勇,展示出自己最勇猛的一面。”

    王多多许昊龙听过,前些年刚升为翰林院学士,颇得当今圣上喜爱,未来有望接替米勒的内阁大学士之位,撰写武榜。以往都是由娃娃米勒这一辈的老学士解说武道大会,这一届换成了王多多,皇上的用意自然不必多说。

    周淑仪许昊龙也略有耳闻,但只是知道她是仙子榜前十。许昊龙有大把正事要忙,实在是没空注意这些男男女女之事。

    许昊龙瞥了几眼周淑仪,长得确实是美丽动人,不过还是自家的大象好看点,想到这,许昊龙嘴角扬起一丝笑意。

    “接下来,容我荣幸地介绍各位参赛者,他们分别是:二十又一便突破谪仙人,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谪仙人,儒释道三教贯通,精通无数武学阵图法术,更是以一己之力战胜天皇门门主简自豪、武当姜承録的天下第一人——李相赫!

    好吧,看来天下第一还是挺忙的,估计没工夫参加咱们的大赛。”

    “这不废话呢么,他李相赫啥都不缺,凭什么来这。”许昊龙咋舌道。
开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