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无归途(2)(1/1)
作者:骑牛臭道士
    疾风骤然变色,由原本的锈铁色转变为一股清洁的纯白,好似一阵风,从心所欲,无欲无求。

    浪子彦高速翻转手中疾风,短短数秒的时间内竟是给他转了数千下,引出一道巨大龙卷风吹向简自豪。

    简自豪轻哼一声,将内力汇聚于左掌掌心,一掌拍向巨大龙卷。

    眼瞅着简自豪就要一掌拍散龙卷风,巨大龙卷竟是凭空消失了,藏身于巨大龙卷背后的浪子彦露出身来,手中疾风包裹着一道小龙卷,显然是将方才的巨大龙卷吸附于疾风上。

    浪子彦大喝一声:“岚切!”

    缠绕于疾风剑身上的小龙卷再度展开,化作一道剑波斩向简自豪。简自豪将内力集中于掌心,五指处薄弱不堪,被这道由狂岚制成的剑波切去两指,断裂的两根指头被狂岚卷为一团碎渣,随风而去。

    浪子彦笑说道:“五指不行。”

    简自豪被斩去两指,深知不得再大意下去了,伸开右掌,将银弩从天皇门内唤来。

    到了简自豪这种境界,早已与兵器心神合一,哪怕相隔千里,只要念头一动,兵器自然到手。

    浪子彦不是白痴,简自豪如今少了一只右手可对敌,正是战胜他的好时机。

    浪子彦御风前行,以超高速飞向简自豪头顶斩出斩钢闪,简自豪毕竟实力压制浪子彦,凭一只手仍是能给予反击,一掌拍向浪子彦。

    浪子彦收回佯攻,踏风潜行,俯冲至简自豪身后再刺一剑,简自豪左脚踩地,右腿向后横扫,弹开了这一剑。

    浪子彦再乘风而起,在空中飞速旋转,借由坠地的势力一剑砸向简自豪,简自豪顺着扫腿的势头旋转而起,以手肘挡下这一剑。

    这三剑一气呵成,浪子彦身为当代疾风剑术之首绝非浪得虚名,武道大会参赛者能挡下这三剑的,一只手都数的过来。换成许昊龙在这,第一剑都反应不过来就人头落地了。

    而简自豪在分神唤弩且让出一只手的情况下,仍能挡下这三剑,天下第二的实力可见一斑。

    浪子彦被挡下三剑,后撤百米拉开身位,再度闪至简自豪身旁不断出剑,这次的突袭威力不及前三剑猛烈,但胜在速度迅捷许多,仍凭他是简自豪,依旧不能尽数挡下,被刺出许多道剑痕。

    简自豪与天下第三的姜承録不同,是武夫出身,不知厮杀过多少次,单论对敌经验,甚至犹胜过李相赫,专挑致命的剑击挡下,尽管被斩的满身血痕,但无一处致命。

    一抹银光悄然而至,简自豪腾跃而起接下银弩,在空中连射三发弩箭。

    浪子彦划开一道风之障壁,挡下三发弩箭。

    简自豪伸手凝结出一道赤炎箭,蓄力射出。赤炎箭一箭射穿风之障壁,直冲向浪子彦。

    浪子彦将身边的风收束于剑上,赤炎箭没了风的助力,火焰渐渐熄灭,被浪子彦一剑斩断。

    不料赤焰箭被斩断后直接爆开,将浪子彦震至空中,一道银箭瞬时而至。

    “这也在你的计算之中吗!”浪子彦震惊道。

    银箭箭头刚触及浪子彦头顶,浪子彦表面随即碎开,挡下了这一发夺命箭。

    “没想到保命的绝招就这么没了。”浪子彦无语道。

    浪子彦每一次移动都会吸附一点微风包裹于身上,随着战斗的持续,逐渐形成了一道围绕全身的风壁,可替他挡下一次致命击。

    简自豪皱起眉头,一是因为这一箭没能得逞,二是因为浪子彦置生死于度外,说个不停。这种态度令他感到反感,简自豪向来是个极度追求胜利的人,这种吊儿郎当的人在他看来都是废物,而这种废物还砍掉了他两根手指,简自豪愈发恼火。

    正是这一瞬间的恼火,令浪子彦抓住时机将用风将简自豪吹起,失去平衡的简自豪被狂风吹到空中,浪子彦瞬身到简自豪头上,大喝道:“狂风绝息斩!”

    猛如狂岚迅如疾风的剑斩不断劈在简自豪身上,道道暴击,简自豪骨头都被劈断数根,剑击带来的剑气更加凶猛,每一剑都带有能卷起惊涛骇浪的剑气,渗入简自豪的体内,将简自豪的五脏六腑都撞的不成人样。

    此为狂风。

    浪子彦似乎是不要命了,气息已经用完,依旧在不依不饶的出剑,似乎要斩到身死方可罢休。

    此为绝息。

    以狂风般的剑击不断斩向对手,直至对手断绝气息,或是直至自身断绝气息,这就是疾风剑术的奥义——狂风绝息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