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无归途(3)(1/2)
作者:骑牛臭道士
    数万道凌厉至极的斩击划破了天际,宝石般蔚蓝的天空,连同着如同度假般惬意的云朵一齐被狂风绝息斩的恐怖剑气刮的支离破碎。

    就连远在京城的百姓都觉得这天气甚是怪异,怎地无缘无故吹起来如此夸张的狂风,连行走在路上的马车都被狂风吹起扶摇而上,里头的公子哥富家女都被吓破了胆,哭喊着爹娘救命。

    许昊龙知晓全情,知道这是浪子彦在与简自豪厮杀,找人援助的脚步愈发猛迅。许昊龙方才在逃避天皇门门徒的追杀,初入京城的他,连自己如今身在何处都没半点头绪,更别说去哪找人了。

    可他许昊龙知道一个道理,别人帮了他,他就要帮回去。许昊龙迈起方才过度使用而疼痛难忍的双脚,在大街小巷中不断穿梭。

    正当许昊龙在一个小巷内奔跑时,一个长着副人畜无害脸庞的可爱男子拉住了他,问道:“你可是张庆欢的徒弟?”

    许昊龙一头雾水的点了点头,不知他是如何认出自己的。张庆欢虽是未教给许昊龙太多招数,但临别时在他身上烙下了自己的法印,天下谪仙人共分一片人间的仙气,张庆欢将自身的部分仙气刻在许昊龙身上,其余的谪仙人一旦见着了,都能有所感知。

    “我是你师父的朋友,要不要一起喝杯茶?”可爱男子盛情邀请道。

    许昊龙一听是张庆欢的朋友,双眼立马放出了光,说道:“浪子彦为了救我在与简自豪厮杀,您能去帮下他吗,拜托了!”许昊龙双手合十低头诚恳道。

    可爱男子一听,习惯性笑了笑,说道:“没问题,这就去。”

    许昊龙没想到他会答应的如此随意,急忙补充道:“那可是简自豪,务必小心!”

    可爱男子自顾自的往前走,头也不回的说了句:“没关系,我,具晟彬。”

    而暴风的中心点,又是如何?

    只见一不起眼的中年男子伫立在原地,身上几近断绝生机,全身十四条经脉,四百零九个窍穴皆是溃烂的不成样,经脉寸断窍穴流脓,哪怕是不动他,过不了多久也是一具死尸。就算真有妙手回春的药圣从天而降救下他性命,他也只能当个断手断脚的残废,生活都不能自理。

    百年一遇的天才剑客,身居江湖剑士顶端的四大剑之一,为了一个狗屁不是的剑道以及一个平平无名的江湖新雏儿,竟是落得这等下场,实在是可笑。

    亦或是,可敬

    一衣衫褴褛的胖子满身血污,颤巍巍地从地上爬起,徐徐走至浪子彦身前,猛然出手。

    为浪子彦重重抱拳!

    简自豪捋了捋气,缓缓说道:“是我小看你了,你,很强。以后遇到练习疾风剑术的人,我会尽我所能去帮助他。天下要是少了这么个随心所欲的剑术,可就少了太多趣味了。”

    简自豪后撤几步,开始大挥拳脚,不断作势,磅礴的内力汇聚为一条蛟龙,顺着简自豪推出的方向冲出,直奔向许昊龙!

    简自豪冷笑道:“纵使你一时逃走又如何,真是可惜了浪子彦这么个剑道天才,为了你这种不入流的废物而死,张庆欢还在你身上留下烙印,可笑至极!”

    浪子彦其实还没死,他还留着最后一缕似有似无的气,支撑着他走一趟回马灯。
疾风无归途(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