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佛法(2)(1/1)
作者:骑牛臭道士
    放眼望去,整座京城内的名人,除去臭名昭著的许昊龙,来影去无踪的姜承録,基本都聚集于此。

    “诶,这不是前些日子的那位姑娘吗,又见面了,真巧呢。”剑久空嘴角带有轻盈笑意,对眼前的绝色女子说道。

    “你这色胚,明明被雯神打得连路都走不稳,一见美女就回光返照。小姐别理他,在下李政,不知小姐可还有印象?”李政扇了扇手中那写有“书生李政”四个大字的纸扇,自以为潇洒的说道。

    武道大赛第一日,剑久空与雯神的四小剑内战无疑是最为精彩的一战,面对旗鼓相当的对手,双方皆是使尽了浑身解数。剑久空凭借心理博弈险胜了雯神,可底牌全用在了那一战,况且自身也被雯神伤的不轻,怕是复赛就得被刷下来。

    “还——还——还有我,我是张嘉文,当时是我先——先见的你。”张嘉文也不忘插上一句。

    被叫住的绝色女子转过身,见到眼前三人,下意识的扯了扯身旁那一袭白袍的英俊男子。白袍男子也转过身去,大方笑道:“又见面了。”

    “敢问你是?”李政收起纸扇,问道。

    “我是她表弟啊,我们前些日子不是见过的吗,当时家里有事,我就先把她带走了。”

    “对哦,我还是他表姐来的。”张菀清也才反应过来,心中默念道,“随口说的一句话,真亏这人能记的住。”

    “原来是小舅子啊,幸会幸会,在下天下第一枪——张嘉文。”张嘉文咧着嘴笑道。

    喻文波笑回道:“幸会。”

    “还大舅子呢,要点脸不?”剑久空无语道。

    虽是面不改色,可若是武当当代掌门,喻文波的大师兄宋义进在此,就会发现他这位心境从来都是平如镜淡如水的小师弟,竟是破天荒地起了一丝波澜。

    “你们也是来听佛法的吧,不妨一起?”剑久空提议道。

    喻文波侧过头去,看向身旁女子,张菀清直接答应道:“可以呀。”

    剑久空三人只是比较热情,算不上坏人,以张菀清的性子,自然是一口答应下来。

    随着台上二人开了口,张菀清闭上樱桃小嘴,瞪大了眼睛向台上看去;三位绝世天才与一位勉勉强强算得上的天才,也不再说话,静静地听佛法。

    五人并不知道,他们今日的偶遇,会成为将来江湖上的一桩美谈。

    京城另一侧

    小屋内,许昊龙抱怨道:“听说今天有得道高僧在开讲座,咱们真不去听啊?”

    高德伟没好气道:“听个屁,佛僧来来回回就是什么善恶、法相、轮回,没啥意思。啧啧啧,你看看我这新到的火器,射程可达二里,口径不到半寸,质感也是实打实的顶,这以后就是我的新宝贝了。”

    说罢,高德伟举起火器,对着许昊龙开了一枪。

    “你tm干什么啊!别老莫名其妙对我开枪啊,很痛的!”许昊龙破口骂道。

    “痛个屁,你现在好歹也是金刚境了,身上还覆有蛟龙鳞甲,炮弹都不一定打的痛你。”

    “那也有心理创伤啊!赔我精神损失费!”

    本站域名123wx。com

    ...

    兵部尚书——卫青的宅府里,白发苍苍的卫青与一个约莫四十出头的男子坐在庭院地上,没有半点一品高官该有的气势。

    坐在他身旁的男子,正是许昊龙的仇家——兵部左侍郎王诩。

    二人就这么静坐着,不知过了多久,卫青先开口说道:“你进入官场不到十年,就爬上了兵部尚书的位子,届时必定会有人嚼你舌根,你往后的日子,可就没这么好过咯。”

    “日子这东西,好过难过都得过,一样的。”

    “你还是老样子。你这人,带兵打仗天下独一档,我自认不如你,可言传身教可就差的远了。我能培养出你这么个青出于蓝而胜与蓝的徒弟,你却连一个能陪你说话的儿子都没有。两个儿子,一个只会仗势欺人,在福州踢到硬骨头死了;一个与你老死不相往来,跑去做文官了,还做的挺不错。”卫青直言不讳道。

    王诩看着脚下土里的蚯蚓,没有应话。

    说时迟那时快,王诩一把抓起蚯蚓,把他丢进眼前的池塘了。

    小小的蚯蚓,在他身形数万倍不止的池塘内,径直沉入了湖底,彻底断绝生机。

    蚯蚓就该待在蚯蚓该待的地方,敢来这座偌大的池塘,不是找死是什么?

    你若是真龙,自然能腾空而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你若只是个狐假虎威的蚯蚓,那可就怨不得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