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回家(1/2)
作者:北里猫六
    晚上七点,苏也刚刚出差回来,司机将她送进门后就离开了,一身疲惫的她放下手上的行李瘫坐在沙发上不想动弹。

    这近一个月奔波的倦怠感在她陷入沙发的一瞬间全部释放出来,抬眼看了看四周,房间内没有什么变化,茶几上的空花瓶里多了一束小雏菊。

    应该是古川来过了吧,也只有他知道自己最爱的花是小雏菊了,苏也心想。闭上眼睛,脑袋嗡嗡的响,这个情况,应该睡觉也是睡不着的,起身走到电话机旁,拨通了熟悉的号码,电话那头很快传来了低沉有磁性的男声。

    半个小时不到,古川就出现在了苏也家的客厅里,带着在家早就做好的糖醋排骨和鸡汤。

    “说了我去接你,你非不肯,我想着你肯定没力气吃饭,就在家做了吃的,等你召唤了,锵~锵~你最爱的糖醋排骨哦!”一边调皮的说着,古川一边将餐食放好后宠溺地摸了摸苏也的头发转身去餐厅煮咖啡。

    “那我想着有司机来接嘛,你也会忙,我还不是想让你休息休息,哼!”苏也撅起嘴嘟嘟囔囔的小声说着,一边扯过沙发上的小毯子盖在蜷缩的身上,脸上不由得显现出委屈的模样。

    古川哈哈哈的笑了起来放下手里的咖啡粉小跑过去将苏也拥在怀里,“嗨呀你看你还委屈上了,我知道你心疼我啦,你也知道,我是想第一时间见到你,乖啦,在这里等我,我去给你煮咖啡哦!”说着将毯子掖掖好,回到厨房去继续煮咖啡,苏也假装不理的埋下头去。

    这个家虽然是苏也的房子,但是古川已经来过太多次,与苏也恋爱的六年时间里,他们虽然并没有住在一起,可是他对这个房子的了解,甚至超越了苏也。

    煮好咖啡,将食物摆上餐桌,他轻声叫已经在沙发上犯迷糊的苏也吃饭,陷入疲倦的苏也猛的回了神,幽黑的长发中透出她略显白皙的脸蛋,眼前的场景让她觉得熟悉又陌生,晃了晃神,她揉了揉眼睛“哦”了一声起身走向餐桌。

    帮迷迷糊糊的苏也拉开椅子将她“放”在座位上后,古川默默不语的坐在对面用双手交叠托腮的动作带着微笑看着苏也吃完眼前的排骨,又将鸡汤盛出来放在她面前。

    这些贴心的举动仿佛已经刻在他的骨子里,他心疼苏也的疲惫,但是作为男朋友,他没有太多立场去帮她分担,因为凭苏也家的条件,他什么都不做就已经有很多人在背后说他吃软饭了。

    这次苏也的父亲要在虹町市将他们的餐厅进行扩张,选址和市场调查等各种繁杂事务都让苏也这个唯一的女儿奔波不堪,距离上次他们见面,大概已经是一个月前的事情了。古川还记得苏也出发前告诉自己,她会好好向父亲证明自己可以,等她得到肯定以后,他们就结婚,让古川名正言顺的成为她的依靠,想到这里,古川心里一阵暖意,脸上的笑意也浓了起来。

    “咕.......”苏也喝完鸡汤后舒舒服服的打了个小小的嗝,可爱的声音逗得古川捂着嘴偷笑,苏也听到了,皱着眉头故作生气地将脸从灯光的阴影里探出来,皱了皱鼻头,看着古川。

    “你干嘛笑我!哼!”古川不语,只是温柔中带着笑意的看着她,在外面,苏也是餐饮连锁集团的继承人,是千金小姐,是光芒四射的高傲女孩,但是只有古川知道她的可爱和调皮,眼前这个长相冷艳、目光深邃的女孩子,其实和她的外表有着很大的反差,至少在古川面前是这样的,所以在他眼里,这个女孩子永远都像个小姑娘一样需要他照顾和保护。

    看古川不作回答,苏也伸手轻轻拉了拉古川的手,她的手依然柔软冰冷,“今天又辛苦你跑来陪我了,好久没有见到你,我真的好想你哦,天也太晚了,要不今天你就住在这里吧。”

    古川愣了一下神,“嗯?”他惊了一下。

    苏也很少主动让自己留下来,六年的时间里她让古川在家里过夜的次数一只手都数不满,他时常都觉得自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性冷淡男孩,毕竟明明有女朋友却没有…可是他也理解作为女孩子的苏也总是说自己想要结婚后再彻底享受属于两个人的夜晚时光这种想法,古川十分尊重她,所以以前无论多晚,他都会自己主动回家,为数不多的几次过夜,是因为苏也偏头痛很厉害,需要有人照顾,而住下来的夜晚,古川都会主动睡在沙发上。

    今晚这是怎么了呢?因为出差刚刚回来太累了吗?古川心里虽然有些小小的问号,但发自内心是有些许窃喜的,这是在没什么缘由的情况下苏也第一次让他晚上留下来。

    虽然心里小鹿乱撞般的欣喜,脸上却只是眉毛上扬的微笑点了点头,将餐具收好后,古川把苏也放在在沙发旁边的行李收进卧室,每次苏也出差前和回来的行李都是古川帮忙收拾,他体谅苏也为他们的未来付出的努力,当然更多的原因是苏也完全不会收拾行李,所以很多时候这些琐事他愿意为苏也去做。

    手提行李里只有几套换洗衣服还有一些纸质文件,文件都是关于新的餐厅的事项,古川只是拿出来放进书房并没有多看。

    生意的事情,他是不会主动过问苏也的,有问题需要他帮忙的时候苏也是会第一时间来找他的,和他讨论并且听取他给出的意见,其他时候古川是不会随便干涉她的事情的,毕竟隔行如隔山,这个道理古川还是懂的,所以大多数情况下苏也没有求助的时候,古川知道她是有能力应对各种问题的。

    行李里的衣服什么的都是苏也出发前古川帮她收拾的,既然今天晚上要住在这里,他心想顺便帮忙把行李里的衣服拿出来洗一下。

    在古川收拾行李的档口,苏也从餐桌边挪开身子,慢吞吞的端着咖啡走到沙发边,将咖啡放在茶几上,“腾”的一下窝在了柔软的沙发里,发出舒服的一声“呼~”,然后从沙发的缝隙里摸出遥控器打开电视之后她转了转台,这个时间段都是些无聊的夜间泡沫剧,作为女生苏也其实不喜欢这种无脑剧,选了半天最后只有放在新闻频道,半眯着眼睛听听声音了。

    还在卧室整理行李的古川小声的哼着小曲儿,虽然已经年近三十,但他内心依然像一个男孩子,只不过在苏也面前,他表现的更为成熟一些,毕竟苏也的内心已经很小女生了,他不能再表现的太像一个小男孩。

    这些衣服基本都是他帮苏也买的,不得不说在有些方面苏也是个生活白痴,可能是从小被保护的很好,很多事情都有人帮她操持,自己都不会亲力亲为,好在恰巧古川很喜欢帮她处理这些生活琐事,朋友有时候会取笑他和苏也的关系是反着的,但是古川自己并没有觉得有什么问题。

    行李里每一件衣服古川都很熟悉,三两下就收拾出来了,但是今天不一样的是,在为数不多的几件衣服里,出现了一件古川从来没有见过的浅蓝色吊带连衣裙。

    裙子的胸口左边有一个小小的音符标志,也不算什么特别的样式,看起来却不像是苏也的衣服,因为印象中这种略微性感的衣服她是不穿的,所以几乎也很少买,更何况是这种并非宴会需要穿的日常款式。

    古川心里好奇苏也什么时候买的这件衣服,他还挺喜欢这个风格的,正想着他抬头透过卧室门向着苏也的方向问了一句“苏也,你这件浅蓝色的吊带裙是什么时候买的哦?”,手上却没有停下来整理的动作。

    但是仿佛就在一瞬间,苏也就出现在了古川旁边,面无表情的将蓝色连衣裙从苏也手中抽走,低声说了一句“见客户的时候把咖啡洒在身上了,随便买了一件,扔在这边就好了,不用管。”随后将裙子拿去卫生间扔在脏衣篓里。古川摸了摸后脑勺,有些不解了,虽然觉得她刚刚那个样子不像平时的苏也,但也没有继续再多问。
一 回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