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相识(1/1)
作者:北里猫六
    六年前的八月份,古川还是一个刚刚从利州大学法律系毕业的二十二岁青涩男青年。

    六月底从学校搬出来以后,他自己租了一个小小的一居室,想要在这个城市的中心扎根,父母虽然也是本市人,但是古川家远在城市周边的远郊,父母也都是普通的公务员,一辈子辛劳为他提供他们能给的最好生活,这些付出让古川觉得不在城市的中心落脚,对不起父母对自己的栽培和付出。

    找工作的过程虽然艰辛,但是最后他也算幸运,法学毕业的他在本市里一家不错的律师事务所找到了律师助理的职位,毕竟刚刚从学校进入社会,他也从来没有想着一开始就要独当一面,知道自己还要学习很多,所以准备从最基本做起,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干好未来的工作。

    可是经验的不足和刚进入社会自带的傲气和天真让他的工作还是出了差错,一个要即将上法庭的证据被他差点弄丢,好在最终还是其他同事解了围,不然他所协助的那位律师辩护的案子很可能要输掉,给律师事务所造成很大的损失。

    这件事情让古川受到了极大的苛责,甚至在同事面前遭受到了上级的羞辱。那天他浑浑噩噩的从事务所出来,满脸挫败又不想回家,作为家里唯一的儿子他也不想打电话给爸妈让他们担心,找朋友倾诉更不是他心里一个男子汉解决问题的的风格,于是他就迷茫的在街上独自晃荡,走着走着就进入路边一家看起来很适合发呆的名叫“Warm House”的西式餐厅,想要喝杯咖啡让自己冷静一下,思考自己该何去何从。

    就在那里,他遇到了苏也。

    那时候的苏也还是二十岁的大二学生,被父母逼着学习商贸管理的她闲暇时间在餐厅做服务生,严厉的父亲让她从最底层做起。

    一是让当时还在读大学的苏也多些社会实践,感受普通人生活的不易,体会赚钱并不是一件那么轻而易举的事情,二是为了培养未来这家连锁餐厅的继承人,毕竟他也只有这一个女儿。

    苏也的出现让彼时对生活毫无希望的古川眼前仿佛出现一道光,在女孩子中看起来很出挑的苏也除了脸长的很漂亮,还有着常人无法比拟的优雅可爱并存的气质,更让古川觉得舒服并且安心的是,苏也有着温柔的无以复加的嗓音。

    敏感的苏也看出了进门时古川的悲伤和不甘,点单的时候用温暖的声线问他想要什么,在古川点了一杯咖啡后又悄悄赠送了一块抹茶芝士蛋糕。

    古川找到一个靠窗户的位置,看着外面的人来人往,心事重重的喝着咖啡,而苏也送的那块蛋糕,让他年轻不缺勇气的心逐渐又活了过来。

    买单的时候,苏也认真的看着他,对他说了一句“加油,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

    那一句话,古川连每个字的语气都记得清清楚楚,苏也并没有慷慨激昂的给他说这句话,她是悄悄的小声的说出来的,那种平稳又坚定的语气,温柔中好像又带着无限的力量,仿佛这句话同时也是说给自己听的,古川听着很舒心,抬头对着苏也笑了笑,在那一瞬间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

    后来的故事没什么惊喜,古川的工作逐渐变的顺利,没有再出现过任何差错,并且凭借着自己的沉稳、认真和努力让他在三年内就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独立律师。

    自从那天和苏也在餐厅打过一次照面以后,古川也不出所料的成为了餐厅的常客,每次去基本苏也都会在,并且苏也会主动为他点单,店里没什么人的时候两人也会偶尔闲聊。

    古川总是逗得苏也捂着嘴笑,虽然他们闲聊的话题也并不固定,但是古川和苏也互相都很喜欢和对方分享自己的很多事情,而且更重要的是,他们每次见到对方,嘴角就开始不自觉的上扬,大概这就是爱情最初出现的模样。

    认识一个月后的某一天,古川鼓起勇气在点单的时候递出了一张电影票,看完电影以后他鼓起勇气表达了心意,原本以为外表出众的苏也不会一下子答应做他女朋友,可是苏也不仅爽快答应,还给了他一个甜蜜的吻,那个时候,他还并不知道苏也的家境。

    虽然他们从朋友到男女朋友这中间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在一起以后感情升温很快,六年来,也一直保持着新鲜的感觉,直到现在,他们互相看到对方都还是依然会不自觉的嘴角上扬。所以说,爱情发生的时候,总让人从内到外的散发着幸福。

    时至今日,他们在一起也差不多有六年了,古川陪着苏也毕业,看着她逐渐走上接管家族生意的道路,自己也在律师的职业生涯上越走越顺利,他们的感情也一直甜蜜并且是互相支撑的动力,有时候古川会觉得自己和苏也像是大海中一定会遇见的两页扁舟,彼此为对方心动,并肩航行。

    平日里他们两个人的闲暇时间其实都不多,但是只要能抽出空来,他们两都特别喜欢窝在苏也的家里,煮两杯咖啡,聊聊最近的生活工作,有兴致的时候,苏也还会弹吉他唱歌给古川听。

    她不仅是一个漂亮有气质的女孩子,更是个很有才华的女孩子,乐器、画画、唱歌、舞蹈、运动……什么她都会,什么能做的很好,每当这个时候,古川都觉得她浑身散发着光芒,也不知道自己上辈子做了什么好事能遇到这样的女孩子。

    偶尔的他们也会开车去市郊,呼吸新鲜空气、晒晒太阳,苏也还会做一些好看的便当带着,日子过得很是舒坦。

    古川的生日在十月份,是每年秋高气爽的时候,六年来每次他生日,苏也都会特别有仪式感的抽出时间找个地方陪他过生日,礼物从书籍到摆件、从衣服到日用品.....这些都是苏也爱他的证明。

    可是到了三月份苏也自己的生日,她却什么也不让他买,开始的时候古川明白自己挣钱少,她不愿意让自己破费,可是慢慢的他也能负担起一些礼物了,苏也依然执拗的不让他准备礼物。所以每每苏也的生日,古川也放弃了买礼物的念头,而是选择在家用心给苏也做一顿她喜欢的大餐。

    其实说来好笑,虽然苏也家是开餐厅的,她自己也是很会做饭的类型,可是她却很喜欢吃谷川做的饭。

    早在大学的时候苏也就从家里搬出去住了,虽然家务什么的都不太会,都是父母派阿姨上门打扫,可是她最爱一件事情——做饭,喜欢研究各种美食,并且亲力亲为的尝试,她觉得做饭能让她感受幸福,所以厨艺这一块,苏也算是很厉害的。

    但是古川每次做饭给她吃,她都会把古川夸到不好意思,是一个十足的捧场王,她总说古川做的饭带着独特的他味道,她超级喜欢,所以经常的,他们会在家尝试很多不同的菜系,每次苏也都吃的很开心,古川也非常喜欢做给她吃。

    这些年来,两个人自然而然的相处仿佛一对已经结婚的小夫妻,但关于结婚这件事古川没有特别主动的去提,一是之前自己能力有限,他总觉得自己配不上苏也的家庭,二是苏也比他小,他不想在她没有结婚念头的时候去提这件事,用婚姻去束缚她。

    其实古川是个很向往婚姻生活的男人,他的父母在他印象里一直都很恩爱,从小看在眼里的他很期待拥有自己的小家庭,只不过几年的相处下来,苏也好像看起来也并不着急结婚,原因其实倒也不是因为她的年纪更小,而是因为她觉得需要变得更好更强大才能有底气让父母放心她结婚,让她嫁给一个没什么商业背景的男人,所以他们就是这样依然甜蜜的谈着恋爱,并且一起默默的努力着。

    不过在这次出差之前,也就是一个月前,苏也第一次对古川主动说起了结婚的事情。她说等这次新餐厅的开拓完成,她想要嫁给古川,让他成为自己的丈夫,此生的依靠。

    回想着他们的相遇和相爱的六年,古川迷迷糊糊闭上了眼睛,那晚,他没有再梦到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