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会面(1)(2/2)
作者:北里猫六
    回家取完东西装到一个毫不起眼的黑色手提包里,他随便找了个地方吃了一碗面,蹲在马路牙子上抽了烟定了定神,又磨蹭了好久,一翻折腾下来已然到了晚上十一点多。

    街上都没什么人了,可以走了。

    空气一点都不清澈,还是和往常一样像是流动的固体压抑的人喘不过气,一路没有思绪,好像没过多久,眼看着就到了吴庄村的山下。

    漆黑的树林散发着瘆人的气息,仿佛要将他吞噬进去。

    停放好摩托车,深吸一口气,张昊硬着头皮开始爬山,安静的空气里他只听到自己的心跳和呼吸声,树林里没有一丝动静。

    细密的汗珠已然爬上他的脸,上山的过程几乎他都是靠着记忆摸索上去的,吴庄村他来过,但是他几乎每次都只到村口,送吴小进了村,他就离开了,也不是他不想去,吴小是个寡妇,在这种小村子里,带男人回来,会被这些人的唾沫星淹死。

    而真正去吴小的家里,就一次,事发那夜,他赶来找吴瘸子。

    虽然他其实多么想见一见吴小的爸妈,告诉他们他不在意吴小是个寡妇,更不介意他有个娃,他就是爱她。

    可是谁都没有料想到,他和吴小的父亲吴瘸子第一次见面,是在那样的状况下。

    正在思索着,他已经看到吴庄村的村口影影绰绰的在不远处。看了一眼手上陈旧的手表,差不多,现在已经快一点了。

    村子里的人都睡的早,这个时间段,村外基本是没人的。

    不过他还是很小心的进了村,吴小家在村西头的那院土房子里,院墙不高,门口贴着一对狰狞的门神。

    没花多少时间就找到了吴小的家,村西头其实也没几户人家,吴小家在这里很是好找。

    在门口站定,张昊觉得自己的心快从嗓子眼儿里跳出来了,此时此刻他比那个晚上还要紧张。

    “邦~邦~邦~”举起手用力的敲了敲门。

    没有声响。

    “邦~邦~邦~”加大力度又敲了一次。

    “谁呀?”张昊听到里面屋子传出有人走出来的声音,紧接着一个略显沧桑的男人问道,是吴瘸子的声音。

    张昊没有说话。

    “谁啊!!?”吴瘸子又问了一遍,但是这次他一边问一边走向大门。

    脚步声越来越近,门闩被打开了,然后门后出现了吴瘸子紧张的脸。

    “咋是你!”吴瘸子看到张昊,压低了声音问着,随后“哐~”的一下关上了门。

    “你来干啥?快走,我婆娘看到你会疯的,快走快走!!!”吴瘸子隔着门压低了声音驱赶着张昊。

    “叔叔,我今天来,是有事要和你说。”

    “还有啥要说的!没啥说的!”

    “叔叔,这样子说话不方便,被人看到就不好了,你先让我进去。”张昊也压低了声音着急的说着。

    门里面没有了声音,紧接着是不知道多久的沉默。

    “叔叔?”

    “吱呀~”木头做的大门被打开了,吴瘸子在里面示意了一下,张昊跟着走进去,随手将大门闭上。

    张昊心里长出了一口气,他总算又一次踏入了这个院子,见到了吴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