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求助”(1/2)
作者:北里猫六
    吴小眼前的一杯水快要见底了,苏也依旧无法从刚刚的震惊中恢复过来,活了28年,今天忽然知道自己还有一个孪生姐姐,而自己以为的父亲母亲,都不是自己亲生的,自己只是被领养到苏家的而已,这个事实太让她震惊了。

    一时间,她也总算明白了为什么自己的母亲和自己并不是很亲密,虽然有在照顾她的饮食起居,但是打心底里的关心很是缺乏,这也是为什么她从小什么都不缺,却独独少了些安全感的原因。没有生育过她,怎么会全身心的爱她。

    “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存在的?”苏也不知道该问些什么,她现在脑袋里有很多问号,可是开口问出来的,却好像不是最重要的问题。

    吴小仿佛等着她开口问问题,“我很早以前就知道你了,那时候我刚结婚,本来我们在这边的城里租了个房子,但是我男人有个帮工的活儿,有人介绍他去利州一段时间,我一个人待着也没意思,就跟着去了,有一天我在街上扮成玩偶发传单,在一个大学门外面......”吴小说着苦笑了一下,“那是利州最好的大学吧,我看到你和同学从里面走出来,长发飘飘,穿着漂亮的长裙,明明长着和我一模一样的脸,却比我多了太多太多青春气息。”

    听到这里,苏也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后来,我专门又去了很多趟利州大学,就是为了碰见你,为了确认你到底是不是和我有着同一张脸。”

    “我......从来都没有发现你......”

    “不怪你,每次去我都戴着帽子或者口罩什么的,你发现不了我也是正常的。”吴小撇了撇嘴。

    “再后来,我们就回来了,不甘心的我想了很久还是去问了我爹娘,他们开始还不承认来的,哈哈。”吴小又一次苦笑着,“可是这个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那么巧的事情,有个人,和你拥有一样的脸,却没有血缘关系?你信吗?我反正不信。”

    “被我软磨硬泡实在受不了了,我爹才告诉我,当年,娘生了一对双胞胎,因为生活过得太艰难了,他们怕养活不了两个娃,就把你送养给了当时没法生养想要孩子的苏家夫妇,你......就成为了现在的......苏也。”说着吴小的双眼正视着苏也。

    “可是为什么是......我?”

    “因为你是妹妹,他们希望小一点的你能过上好生活,呵,小十分钟的妹妹......”

    听到这句话,苏也陷入了沉默,她看得出来,吴小的生活应该并不是很顺利,此时她也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语。

    “其实我今天来,并不是为了告诉你这些。”吴小清了清嗓子看着苏也。

    “那你......?”

    “我是来求你帮忙的。”

    不知道为什么,苏也听到这句话,心里升起一丝不详的预感。

    “我还想问一个问题。”苏也低下头来。

    “你问吧。”

    “我的亲生父母......?”

    “啊对,你看我这脑子,刚刚忘记说了。”吴小哂笑着拍了拍脑门。

    “爹娘是农村人,老家在吴庄村,你从小在利州长大,可能不了解,吴庄村在虹町市边儿一座山的半山腰上,是个穷地方,爹年轻的时候腿受了点伤,就瘸了,日子过得苦,不能和你苏家的爸爸相提并论。”

    听到这里,苏也不知道该作何表示。

    “放心吧,我没有告诉爹娘我来找你了,你不要有负担,他们不会连累你的。”

    “不......我不是......”

    “你不用解释,如果是我,好好的过着自己千金小姐的日子,突然冒出两个穷爹穷妈,我也接受不了,人之常情。”

    “那他们现在......”苏也每一个问题都问的小心翼翼,今天的震惊已经够多了,她不想再有什么让她掉下巴的消息了,可是好奇心又驱使着她去提问。

    “还在,在老家,老了老了,也折腾不动啥了,过一天算一天吧。”

    说完这句话,吴小也没有再言语,仿佛在等着苏也问下一个问题,可是苏也也不知道该问些什么了。这不到半个小时她脑袋所接收的信息已经足够让她消化一段时间了,她真的不知道该再问些什么了,或者说,她不想再知道些什么了。

    沉默在房间里肆意蔓延,气氛有些尴尬。

    “那......你刚刚说,需要我帮忙?”这样沉默下去不是办法,苏也用手揉了揉自己的脸确认一切都是真的,才开口问出这句话。

    “大概八九年前我就知道你了,这么多年都没有找你,是因为我知道,命,是天定的,我们两的命运走向区别如此之大,我也不怪任何人,只怪自己,没那么好的运气。

十五 “求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