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 小巷里的家(1/2)
作者:北里猫六
    吴小出来后确认关好了大门,然后朝着苏也走过来。

    “我们两个人不能同时出现在村口,这个点儿吴家老祖和他的棋友肯定在村口下棋,要是看到我们两个,那就不得了了。”吴小一脸严肃一边思索一边说着。

    “可是那会我来的时候已经看到我了。”苏也有些紧张。

    “没关系,他们会以为是我,虽然......你是比我洋气些。”

    苏也低下头看了看自己,有些不好意思。

    “算了,我们还是抄小路走吧,不去村头了,但是......”吴小上下打量了一下苏也,“可能有一段路不太好走,你行不行?”

    “没事,我会小心的。”苏也不甘示弱。

    吴小点了点头后直接走在了苏也前面带路,两人一路再无话,幸好她们要走的路就在村子西口,也就是说离吴小家不远,所以一路没有再碰到什么人。

    这条路确实不怎么好走,一路上苏也的腿被刮了好几下。

    今天为了行动方便,她专门穿了运动鞋和运动裤,可是依然抵不住这陡峭崎岖的山路。看着吴小在前面走的很轻松,速度也不慢,苏也有些委屈,但是又不想让吴小觉得自己娇生惯养,只有硬着头皮尽量跟上了。

    两个人闷头走了快一个小时,总算下山了,小路果然要比正常上山的那条路费时间些。

    找到停车的地方,苏也靠在车头喘着气,这是她从小到大第一次走这么长时间的山路,还是这么崎岖难走的山路。

    “这就累了?”吴小将双手抱在胸前,轻轻松松的样子,脸上一点刚刚从山上下来的痕迹都没有,一脸挑衅的看着苏也。

    苏也没有理她,在爬山这个事情上,她没法和吴小比,所以她也懒得自取其辱。

    打开车门,苏也示意吴小上车,她这会不想再墨迹别的,只想尽快找个地方好好休息休息,喝点水,凉快凉快。

    吴小坐上来以后,苏也问都没问就发动了车子,然后向市区的方向开去。

    一路上,苏也认真的开着车,吴小也不再多说什么,两人就这么沉默着。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太阳缓缓的向西边斜下去,苏也的肚子开始咕咕叫了,她突然想起来自己除了早上出门前吃了顿早饭外,今天一整天什么都没吃,甚至水都没喝两口。

    “先找个地方吃饭吧,我看你也饿了。”吴小挑了挑眉毛,看向苏也的肚子。

    苏也有些尴尬,“好吧,这马上进入市区了,这附近我不熟,要不,你推荐推荐?”

    “我推荐的你都吃吗?”吴小认真的问。

    “吃啊,为什么不吃?”苏也有些不解。

    “我推荐的......都是些街边小店什么的,可不是你这千金小姐吃饭的那种豪华餐厅。”吴小的语气有些嘲讽。

    听到这句话,苏也一脚刹车将车停在路边。

    “千金小姐也是人!你不要老是针对这个好吗?”苏也的语气也有些生气。“如果你总是因为这个来挖苦我,那我们就什么都不要说了。”

    吴小的眼神微微震动,仿佛没想到苏也会因为这个生气,撇了撇嘴,“不说就是咯。”

    “去往哪个地方?怎么走?你说,我们去就是了。”苏也都快没力气说话了。

    “樱花大道,那边有好些店面,随便一家都很好吃,就往那边走吧。”吴小说着。

    在吴小的指挥下,车子在路上又行驶了大概二十分钟的样子,她们到了一个看起来很繁华的地方—樱花大道。

    找到地方停放好车子,苏也迫不及待的想要下车寻找食物。

    “等等!”吴小拉住了苏也的袖子,“其实我......就住在这附近,这边不少店的老板都认识我,要不,你戴个墨镜什么的遮一遮?被人看到也不太好。”

    苏也倒是没想到吴小带她来的地方是她自己住所的附近。这么一说,确实是,如果被人看到她们两个长着一样的脸,对苏也来说没什么,毕竟他的也不在这里生活,可是对吴小,就不好说了。

    苏也乖乖的从手提包里拿出墨镜戴上,然后对着车上的镜子整理了一下头发。此时的吴小扎着一个朴素的马尾,穿着一件白色的t恤,牛仔裤,帆布鞋,整个人看起来甚是普通。

    苏也刻意将头发披散下来,她今天虽然也是很普通的运动装扮,但是披下头发,再戴上墨镜,感觉和苏也也没有很像了。

    吴小见她整理好了,便先迈步向樱花大道走去。苏也急匆匆的跟在后面。

    苏也是真的饿了,闻着道路两边各种小店的香味,她口水都快下来了。就像吴小说的那样,樱花大道两边都是些市井小吃,但是每一家看起来都让人垂涎欲滴,是不同于高档餐厅的感觉。这里更多的充满生活和日常的气息。

    虹町市竟然有这种好去处,苏也心里想着。大学的时候她和古川把利州大大小小的街巷走遍了,也没发现利州有类似的地方,虽然也有美食相对集中的一整条街道,但是相比于樱花大道,利州好似少些人情味。

    苏也有些兴奋,毕竟美食也是她的爱好之一。

    可是吴小好像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苏也并不知道她要带自己去哪一家店,但是因为自己并不熟悉这里,只有悄悄的跟在后面了。

十七 小巷里的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