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 杀人凶手(1/2)
作者:北里猫六
    此时的汪一妍和江小谷都在焦急的等着张昊继续往下说,林乐然则面对张昊站立,眼神死死的聚焦在他身上。在三人的注视下,张昊却不知该如何开口,甚至他又把头低了下去。

    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

    “凶手,是吴小的父亲吧?”最终,林乐然一个字一个字的吐出一个肯定问句。

    听到这句话,汪一妍和江小谷同时回过头用惊讶到要掉下巴的表情看着林乐然,然而林乐然并没有理会她两。

    “回答我,凶手,是吴小的父亲,对吧!”林乐然提高了声线,张昊一个哆嗦。

    紧接着,她们看到张昊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样攥紧拳头狠狠的点了点头。

    “哎~”凝固的空气里只听林乐然一声叹息。

    扯过一把椅子放在张昊身后,屋子里除了床再也没有多余的可以坐的地方了,林乐然靠在张昊对面的一张桌子上,“坐下说吧,我们需要知道真相。”

    张昊抬头看了看她,缓缓了坐了下来,“我可以抽根烟吗?”

    “请便!”林乐然抬了抬手。

    此时的汪一妍和江小谷都有些不知所以然,两人只好静静站在一边。

    有些颤颤巍巍的点上一根烟,张昊开口了。

    “吴瘸子不是吴小的亲生父亲。”张昊缓缓的吐出一口烟,拿烟的右手微微有些颤抖。

    “二十多年前,吴瘸子从城郊捡到了一个被丢在路边的小女娃,那个娃就是吴小。那时候吴瘸子也没有孩子,据说在城里干工的时候摔瘸了腿.......也不能有娃了......具体的到底怎么样我也不清楚,只知道说是把当时看着只有一两个月大的吴小捡回家了。”

    “那么小就捡回去,不是和亲生姑娘一样吗?”江小谷忍不住低声说了句,她实在有些难以接受刚刚林乐然说的,是吴瘸子这个当父亲的杀了自己的女儿吴小。

    张昊抬头看了看她们三个,扯出一个无奈的表情,“人们都说生恩没有养恩大,吴小命不该绝,遇到了吴瘸子,可是吴瘸子也是吴小命中的劫数,这养恩,这些年也算是还清了吧。”

    “自打吴小能挣钱以后,吴瘸子就像是个吸血虫一般的拼命压榨吴小,跟她要钱、要东西,她心里一直惦念着当年的救命之恩,后来的养育之恩,但凡吴瘸子提出来的要求,她能满足的都满足了,可是谁知道,吴瘸子变本加厉,一个乡野村夫,竟然好上了赌博,这简直就是掉入了一个无底洞。这两年,吴瘸子在外面欠了不少的债,吴小给他填完这个坑又填那个坑,可是那个老男人依然不满足!!”说到这里,张昊的表情逐渐变得愤怒。

    “我早就说,不如把他直接干掉!”说完这句话,张昊觉得有些不合时宜,眼神冒出些心虚,有些躲闪,“......吴小顾及她娘和月月,怕她们受罪,可是谁知道顾及到最后,她自己却因为这个丢了性命。”

    “到底发生了什么?”听了半天前情提要,林乐然继续开口问道。

    “大约半个月前的样子,有天下午我像往常一样在修车铺干活,吴小开着车来找我,说是她爹又要来找她要钱,晚上就不出车了,在家等她爹来。”张昊将手中的烟灭掉,陷入回忆中。

    “当时我很生气,我说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再这样下去,咱们的日子也没法过了,以后月月怎么接到城里来,我们.......怎么结婚!”

    “那天吴小还是劝了劝我,和我说了些好话,就走了。”

    “没想到,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她了。”

    说到这里,张昊闭上眼睛,一脸悲伤。

    “后来呢?”林乐然没有感情的问着。

    睁开眼睛,张昊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继续说着,“我当时听到吴瘸子要来拿钱,虽说心里很烦,但还是得我干完手头的事情,也没想太多。毕竟这一年来,吴瘸子要钱的频率太高了,高到我都有些习惯了,以为那天就和之前的很多次一样而已。”
二十四 杀人凶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