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感言(1/1)
作者:河止西
    不知不觉就要上架了!

    看着别人在上架的时候都要写个感言什么的,也不知这是不是一个约定成俗的必要程序。

    嫌麻烦本不打算写了,朋友却说,这就跟开业庆典时,放放炮、奏奏乐什么的,不就是图个热闹吗,想想也是。

    但要写什么呢,写个人感想,写李山的心路历程,还是干脆来个剧透?

    昨天下午路过一个小餐馆时,由于众所周所的原因一直停业中的小餐馆开门营业了,里面的顾客坐得满满当当的。

    这家小餐馆我也常去,遇见过一个汉子,在天擦黑的时候踱到餐馆里来吃面。一望而知,这汉子是建筑工地的下苦人,头上沾满了灰,一身土一身汗劳累了一天了,手里拎了一瓶啤酒,这会儿却是一副悠然自得的大爷神态,一进门便嘱咐卖面的:“大碗油泼面,多放辣子!” 俨然水浒里的那些打四角酒,切二斤牛肉的江湖好汉。面端上来了,碗大得像个小洗脸盆。面不少,大份;酒不多,一瓶,却把汉子幸福得满脸放红光,大口地咥面,对着瓶大口地喝酒,直到吃饱喝足,抹着油嘴晃晃悠悠飘然而去。

    这样的情景让我感动。

    汉子和“李山”都是很平常,很普通的人。他们普通的甚至让我们有时会忽略到他们的存在,这样的人在我们周围其实不少见。所以这篇文章便来写一些普通人的人生,以达到一种走捷径的轻松。

    我说“占锋”是写了平淡的人,平淡的性情。朋友不同意,他说,够热闹的了,你还要怎样折腾呢....也许是我的偏颇,但我喜欢平淡的人生,喜欢剧中的“李山”,喜欢那个吃“大碗油泼面”的汉子,我喜欢他们对生活的坦然心态,这是一种大境界,是一种做人的极致。

    我本无心似太空,并不是谁都能做到这一点。